小魚乾怎麼吃,魚乾怎麼做好吃

2022-08-11 18:45:28 字數 5577 閱讀 1823

1樓:***的家之歌

你要看是這樣的小魚乾的,是河裡的可以燒著吃,海里的還晒乾了蒸著吃,很好吃的!不管是醃過鹽的還是沒有醃過鹽的小魚乾,先用水煮一下,大約5到8分鐘,去掉裡面那些氧化變質的物質,把煮過的水倒掉,放油,最好是花生油,放入生薑等調料爆一下,放放小魚炒幾下,倒點米酒,看各人喜好放入鹽,味精,辣椒等佐料,然後放點紫蘇,出鍋,味道嘛自然不用我說了如果是淡水小魚乾的話這麼做著好吃些

做法:1.紅辣椒洗淨,去籽切細碎,蔥洗淨切末備用。蒜和姜搗成泥。

2.小魚乾洗淨,以吸油紙吸乾水分,放入熱油鍋中和姜泥、蒜泥一起煎出香味盛出。

3.另起一油鍋,待油熱後,小火放入辣椒粉快速翻炒數下,再加入蔥、紅辣椒。

4.再倒入小魚乾、鹽、糖、醬油一起翻炒均勻即可。

海里的魚乾蒸著或烤著吃也不錯用微波爐做辣拌小魚乾非常簡單,做好後用來配粥和拌飯都不錯。

1、小魚乾洗淨晾乾,然後取一個微波爐可用的平盤,把小魚乾平鋪在盤上,注意一定不要重疊,否則容易糊。

2、盤子不用加蓋,直接放進微波爐中,用中火轉兩分鐘,取出略微攪拌一下,把中間的換到四周,再把四周的換到中間,總之給小魚乾挪個位置,以便加熱均勻。

3、把盤子再次放進微波爐,還是不加蓋,用中火一分鐘至香酥。

4、水果蘿蔔洗淨後切細絲和小魚乾一起加韓國辣椒醬、糖、麻油拌勻即可。

5、最後灑上些炒熟的白芝麻,沒有也可不加。

2樓:鹹慕葷俊遠

小魚乾可以直接吃,刺已經很脆,輕輕一咬就會碎掉,很好吃的!

魚乾怎麼做好吃

3樓:五月初

醃過的乾魚有如下做法

〔1〕、可炸、可蒸、還可與鮮魚一起燉著吃;

〔2〕、用新鮮的蔬菜燴著吃

〔3〕、魚乾的吃法大多以蒸為主,也有用來焗飯的。用它來焗飯時,通常會加入臘肉、排骨等材料,這樣更為「和味」。在眾多的臘魚乾裡,以鹹淡水域的魚臘制的為佳,上乘的魚乾鹹度適中,甘香帶鮮,過鹹的為次品,食後舌頭像失去「知覺」似的。

另外,由於臘魚加入鹽來醃製,不宜儲存過久,所以應該選擇新鮮臘制的臘魚。

〔4〕、烹製魚乾,不用蒸制的方法,而用豆豉、辣椒爆炒,這種吃法別有一番風味。

材料:魚乾、青椒、紅椒、洋蔥、薑片、豆豉、蒜頭(拍碎)、花生油、紹酒、鹽、糖、雞粉。

做法:將魚乾洗淨,用清水泡浸一會備用。青椒、紅椒、洋蔥洗淨,切片備用。

豆豉洗淨備用。燒鑊下油,爆香薑片、豆豉、蒜頭,下魚乾,濺紹酒,大火翻炒至熟,放入青椒、紅椒,下鹽、糖、雞粉調味炒勻即可。

〔5〕、辣炒乾魚

做法:1、小乾魚用清水泡一個小時之後洗乾淨,瀝乾水分。

2、鍋內倒入少許油,把瀝好水分的乾魚倒入鍋中不停翻炒大約5分鐘後倒入盤中。

3、鍋內再倒入少許油,爆香辣醬和樹椒後再放入乾魚翻炒兩下,根據口味再適當加鹽,出鍋前倒入蒜末。

〔6〕、鹹乾魚做法

魚大、鹹可以燒五花肉或直排,不放鹽。

切塊,鍋裡放油,先炒肉,再加入魚,炒一下,加好料酒,加水要淹沒魚肉,用小火燒(保持水似開非開狀態)1-2小時至熟,大火收幹湯汁,勿過幹,加胡椒、味精、糖、香蔥段即可。

〔7〕、

4樓:依舊秋之美

我可以教你做香辣小魚乾

1.蔥末、薑末、蒜末、幹辣椒準備好,花生米稍微用水沖洗一下瀝乾水分

2.小魚乾放入清水裡浸泡1小時稍軟,瀝乾水分,鍋裡適量油燒,中火慢炸2-3分鐘,撈出瀝乾油份

3.放入花生米小火炸香,撈出瀝乾油份

4.鍋裡留少許底油小火炒香蔥末、薑末、蒜末、幹辣椒,倒入炸好的花生米、小魚乾炒勻,加入適量料酒、生抽、糖煸炒一會即可

烹飪技巧1、自己晒制的小魚乾不僅乾淨衛生,而且可以自己調解魚乾的鹹度和乾爽度,如果是外面買來的小魚乾,一般偏鹹偏硬,建議料理前根據情況稍稍清洗和浸泡,否則成品會很乾硬。

2、晒乾的小魚乾多少會有腥味,建議用密封性好、安全可靠的保鮮盒,推薦下圖的樂扣美特樂保鮮盒,儲存食物水分不蒸發、不串味,適合冰箱冷凍、冷藏、微波使用。

3、炸花生和小魚乾的火不要太大,否則容易炸糊。

4、小魚乾本身帶有部分鹽分,調味料的用量請自我調節,以免過鹹。

5樓:

酮康他索乳膏給草龜腐皮塗上行不

6樓:12138愛

買來吃啊有時自己做的還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小魚乾300克,胡椒、蔥薑蒜、料酒適量。

做法1、魚乾泡發去鹹味。

2、用胡椒粉、蔥薑蒜、料酒混合塗抹魚身。

3、上鍋蒸10分鐘即可食用。

8樓:杜美的地坪

小魚乾用清水浸泡片刻清洗乾淨

瀝乾平鋪在盤子上和冷水一起下鍋,蒸20至30分鐘就好淋上蒸魚豉油,撒上香蔥末

最後澆上燒熱的熱油將魚乾鮮味激發出來

9樓:沒你這樣的

主料魚乾

150g輔料油

適量姜適量豆豉

適量步驟

1.晒好的魚乾,用開水浸一下洗乾淨

2.切小塊,姜剁碎

3.豆鼓

4.把姜和豆鼓與魚乾攪拌均勻,下鍋蒸三十分鐘5.淋點生油,出鍋了

小貼士晒魚乾的時候放了很多鹽的,所以蒸的時候不用放鹽了。

10樓:可以不空白

黃魚乾的做法

1.將小黃魚(不用洗)用鹽給碼(就是放入鹽讓魚全身都沾上鹽)上,放鹽一夜

2.第二天早上將魚一條一條的拿出來晾晒(魚在醃製時會出水,用鹽水清洗乾淨魚身)

3.在晾晒兩天後,魚比較乾爽時摘掉魚頭和內臟裡的髒東西4.繼續晾晒至魚乾無水分即可收至冰箱裡儲存了

11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烏魚500g。

輔料:鹽10g,大蔥10g,生薑5g,大蒜5瓣,醋5ml,料酒7ml,白糖5g。

做法1、收拾魚,刮鱗、去腮、開膛破肚、剪掉魚鰭,然後洗淨,魚身上劃十字花刀。

2、魚瀝乾,蔥姜切絲蒜切塊。

3、植物油燒熱,肥膘下鍋,然後待油再熱後,放入魚煎,這樣魚皮就會完整不至於糊粘在鍋上。

4、煎兩面後,放入蔥薑蒜,稍後加米醋、料酒、一點糖。

5、鍋內加入冷水,沒過魚,大火燒開,小火慢燉。鍋開一會後,加鹽。

6、然後就是慢燉的過程了,燉好後,加入香菜,就完成了。

12樓:旋轉小陀

1.蔥末、薑末、蒜末、幹辣椒準備好,花生米稍微用水沖洗一下瀝乾水分2.小魚乾放入清水裡浸泡1小時稍軟,瀝乾水分,鍋裡適量油燒,中火慢炸2-3分鐘,撈出瀝乾油份

3.放入花生米小火炸香,撈出瀝乾油份

4.鍋裡留少許底油小火炒香蔥末、薑末、蒜末、幹辣椒,倒入炸好的花生米、小魚乾炒勻,加入適量料酒、生抽、糖煸炒一會即可

13樓:雲淡雨水瓶

主料魚乾

半條輔料

姜1小塊蒜2瓣

幹辣椒2個

豆豉適量

白糖少許

醬油少許鹽少許

蔥花少許

步驟1.準備所需材料。

2.將魚乾切成小塊,姜、蒜、豆鼓、辣椒幹剁碎。

3.鍋內放油燒熱,下姜蒜炒出香味。

4.將炒香的姜蒜鋪在魚乾上。

5.加入少許的白糖、醬油。

6.放蒸鍋內大火蒸15分鐘。

7.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14樓:李某李人

(1)鍋裡放水開鍋後把剁成塊的魚乾放水裡傳下水。(2)鍋裡放入油把過過水的魚乾放油裡面炸下(3)把過了油的魚乾放入盤中碼好,撒入薑末,料酒,白醋,白糖,雞精(辣椒粉用薑末豆豉炒好)撒上面,少加點水和油。放籠鍋裡蒸20分鐘。

(4)出鍋撒點香蔥。不吃辣椒的不放一般魚乾都是鹹魚不用放鹽了。可以在魚下面放點幹筍豆乾之類的附菜。

15樓:☃我要將你霸佔一世

用熱水泡泡,泡軟後,用油煎炸一下,放點碎生薑大蒜果,調料鹽豆瓣醬炒幾下,放點醋或白酒,翻幾下,放點水悶熟了,放點細長的小辣椒切小段翻炒,帶悶入味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香辣豆鼓小乾魚

原料:小乾魚、豆豉、辣椒粉、大蒜、生薑、花椒、白芝麻、味精

先把魚乾倒進油鍋炸酥,然後撈起備用

1,蒜、生薑剁碎

2,鍋內放一點點油,煸香豆豉、生薑、大蒜

3,放入辣椒粉和一點點花椒粉,注意不能大火,容易焦

4,放入小乾魚,這時火可以大一點,不停的翻炒魚乾,再放入味精調味,最後灑一把白芝麻

5,最後灑一點小蔥,可以裝盆了

丁香炒魚乾的做法

原料:小魚乾200克,豆乾六塊(切絲)。

調料:醬油一大匙、一小匙,澱粉一中匙,芝麻油、胡椒粉、白糖、蔥末、紅辣椒末各一小匙,精鹽半小匙,色拉油兩大匙,水一大匙,豆豉少許。

做法:1、將豆乾、小魚乾、豆豉用一大匙醬油及澱粉、芝麻油、胡椒粉醃10分鐘。[美食論壇]

2、將色拉油高火2分鐘後放入白糖、醬油各一小匙,以及精鹽、蔥末、紅辣椒末和豆乾絲,高火1分鐘。

3、放入醃好的小魚乾、豆豉、水一大匙,高火2分鐘即可。

酸蘿蔔魚乾湯

原料/調料

酸蘿蔔 3條 魚乾 2兩 蔥花 少許 胡椒粉 隨意 香油 少許

製作流程

(1)把酸蘿蔔洗乾淨切片。

(2)湯鍋放水,放入蘿蔔及魚乾煮15分鐘,將雜質撈除後倒入湯碗內,最後撒些蔥花、香油及胡椒粉即可。

魚乾苦瓜

用料:苦瓜500克,排骨150克,豆豉100克,蔥2根,小魚乾50克

調味料:

味精少許,鹽適量,高湯500克

製作方法:

1、苦瓜洗淨,切成長條狀,排骨切塊,蔥切段,魚乾、豆豉洗淨。

2、苦瓜,排骨放入滾水中燙過1分鐘。

3、鍋中放入高湯,再加入排骨煮10分鐘。

4、再加入豆豉、苦瓜、魚乾都10分鐘後,加入鹽、味精,撒上蔥花即可.

17樓:

1.可炸、可蒸、還可與鮮魚一起燉著吃;2.用新鮮的蔬菜燴著吃;3.

魚乾的吃法大多以蒸為主,也有用來焗飯的。用它來焗飯時,通常會加入臘肉、排骨等材料,這樣更為「和味」。在眾多的臘魚乾裡,以鹹淡水域的魚臘制的為佳,上乘的魚乾鹹度適中,甘香帶鮮,過鹹的為次品,食後舌頭像失去「知覺」似的。

另外,由於臘魚加入鹽來醃製,不宜儲存過久,所以應該選擇新鮮臘制的臘魚。4.烹製魚乾,不用蒸制的方法,而用豆豉、辣椒爆炒,這種吃法別有一番風味。

  材料:魚乾、青椒、紅椒、洋蔥、薑片、豆豉、蒜頭(拍碎)、花生油、紹酒、鹽、糖、雞粉。  做法:

將魚乾洗淨,用清水泡浸一會備用。青椒、紅椒、洋蔥洗淨,切片備用。豆豉洗淨備用。

燒鑊下油,爆香薑片、豆豉、蒜頭,下魚乾,濺紹酒,大火翻炒至熟,放入青椒、紅椒,下鹽、糖、雞粉調味炒勻即可。5.辣炒魚乾  做法:

1、小魚乾用清水泡一個小時之後洗乾淨,瀝乾水分。  2、鍋內倒入少許油,把瀝好水分的魚乾倒入鍋中不停翻炒大約5分鐘後倒入盤中。  3、鍋內再倒入少許油,爆香辣醬和樹椒後再放入魚乾翻炒兩下,根據口味再適當加鹽,出鍋前倒入蒜末。

18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延邊人喜歡吃明太魚魚乾。

明太魚乾去頭、扒皮,用涼開水微泡一下軟硬適度,撕成乾魚絲備用。做醬汁:白糖、米醋、辣椒醬(或辣椒粉)、生抽、味精、蒜末、香油等,與明太魚肉絲拌勻。喝點小酒挺美。

明太魚乾,還可以抹上燒烤料燒烤,味道蠻好。

白條魚乾怎麼做好吃,白條魚魚乾怎麼做好吃

一 把白條魚剖刮好 無論多少 備用 二 準備吃麵條的中碗放共半碗有一半醬油和一半水的液料。三 把菜 植物等油放入鐵鍋內加熱至八成,然後把剖刮好的白條魚先放入液料中沾一下滴乾後隨即放入熱油鍋中,當魚被炸成金黃色後,馬上加入一小勺 20克 醋,約三秒鐘後醋散魚隨即起鍋。四 食用方法 1 炸好的小魚,有鹽...

小魚乾怎麼做好吃,晒乾魚怎麼做才好吃

酸辣小魚乾 材料 小魚乾,姜,辣椒幹,醋,料酒,老抽,蠔油,蔥,味精,糖。小魚乾做法 1.小魚乾用加過醋的清水浸泡約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瀝乾水。2.熱鍋下油,放入薑片,乾紅辣椒炒香,下小魚乾,蔥白翻炒。3.加醋,料酒,老抽,蠔油給魚上色。4.加入一碗水,燒開後,小火煮約3分鐘後大火收汁。5.下味精...

魚乾怎麼燒最好吃?魚乾怎麼煮好吃

原料 魚,酒 蔥 蒜 辣椒豬油 調味料各少許。做法 1.將魚洗淨 切塊 2.放入熱油鍋內先煎煎至魚皮呈黃色見硬時,把魚撈出。3.鍋內加熟豬油 酒蔥 蒜 辣椒 調味料煸炒,再放入肉清湯燒開,將魚放入。然後用小火燜燒十分鐘左右,見魚肉熟汁呈膠狀後,加味精並晃動,使滷汁裹包魚塊,即成。二 油燒冒藍煙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