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磨的黑芝麻糊裡面生了類似蜘蛛絲的東西是什麼?還能繼續食用嗎

2022-08-11 18:30:32 字數 3238 閱讀 9206

1樓:梅球梅球

已經變質了,不可以食用。

降低食品的營養價值由於食品中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腐敗變質後結構發生變化,因而喪失了原有的營養價值。例如蛋白質腐敗分解後產生低分子有毒物質,因而喪失了蛋白質原有的營養價值:脂肪腐敗、水解、氧化產生過氧化物,再分解為碳基化合物、低分子脂肪酸與醛、酮等,喪失了脂肪對人體的生理作用和營養價值;碳水化合物腐敗變質,分解為酪、醛、酮、配和二氧化碳,也失去廠碳水化合物的生理功能。

總之,出於營養成分分解,因而使食品的營養價值降低。

2樓:電影寶藏社

黑芝麻糊的主要成分是黑芝麻,也是人們的滋補佳品,就因為性味甘平,不分男女老少皆宜。

黑芝麻也是滋養人體強壯藥物,內含蛋白質,卵磷脂,脂麻素等,有潤腸,和血,補肝腎,烏髮等作用。

還能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減輕主動脈病變,防治動脈硬化等作用。

但黑芝麻糊不宜過夜食用,因內含油質豐富,有滋膩性,對胃腸虛弱,不愛消化,痰溼內阻,腹滿便溏者有所禁忌,俗稱「胃不和則昧不安」。

所以黑芝麻糊不宣過夜吃。

搜尋純黑芝麻糊什麼時候喝

通小遼黑芝麻糊

99元黑芝麻糊六罐

頭髮掉的厲害吃什麼好

白頭髮少吃三種食物

固本堂黑芝麻粉

家裡的黑米粉裡有類似蜘蛛絲的東西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米蟲吐的絲。很小的蠕蟲。

4樓:匿名使用者

生蟲了,或是發黴,別要了。

芝麻醬放久了上面有一小層白色結晶是什麼啊??還能吃嗎

5樓:開心55開

肯定不能啊。過期食品都不能吃了。白色結晶應該是芝麻醬裡面的水分混合著油脂或者是其他的東西析出的。

注意:現行包裝上標註的所謂保質期並不一定是食品本身的保質期,而是「國標」規定使用此類包裝的允許極限值,是出於食品安全考慮,和加工方式也有一定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芝麻醬也叫麻醬,是把炒熟的芝麻磨碎製成的食品,有香味,作為調料食用。根據所採用的芝麻的顏色,可分為白芝麻醬和黑芝麻醬。芝麻醬是群眾非常喜愛的香味調味品之一。

食用以白芝麻醬為佳,滋補益氣的以黑芝麻醬為佳。

1. 芝麻醬富含蛋白質,脂肪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2. 芝麻醬中含鈣量較多,經常適量食用對骨骼、牙齒的發育都有益處;

3. 芝麻醬含鐵比豬肝、雞蛋黃都高出數倍,經常食用不僅對調整偏食厭食

有積極的作用,還能糾正和預防缺鐵性貧血;

4. 芝麻醬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可防止頭髮過早變白或脫落;

5.芝麻醬也是涮肉火鍋之中的沾料之一,好的芝麻醬能起到提味的作用,這就是火鍋麻醬的好處。

注意事項:由於芝麻醬熱量、脂肪含量較高,因此不宜多吃一天食用10克左右即可。

選購技巧:避免挑選瓶內有太多浮油的芝麻醬,因為浮油越少表示越新鮮。

6樓:花楹說生活

一般來說,芝麻醬上面的小層白色結晶,是水分和某種物質結合的晶體,說明芝麻醬裡的水分已經很少了,要變質了,建議不要吃。

芝麻醬宜用清潔容器盛裝,存於陰涼、乾燥、清潔處。醬上層可存持一層浮油隔絕空氣,以抑制微生物繁殖,容器盛產,以免吸潮引起油脂敗壞。

7樓:絃音夜月

不能了,首先過保質期的食品就儘量不要食用了

芝麻醬上面的小層白色結晶是水分和氣體以及真菌結合的晶體,而芝麻醬裡的水分已經很少了

建議不要食用。

8樓:

可以吃。如果沒猜錯的話你是放在冰箱裡的,應該是上面的油凍住了。拿出冰箱後放一段時間白色凝結物就會化成油。

如果日期已經過了也不一定就壞了。相反也成立。有的標註日期還遠也是可能變質的。

9樓:玉無雙

花生油凝結所致。我也找了好久,這個是正確答案,嚐嚐有沒有花生味兒

10樓:水瓶座吃貨

應該是油。不放心的話就不要吃了。

11樓:來自吉祥寺塔齒如含貝的考拉

芝麻醬有顆粒狀還能吃嗎?

12樓:

首先,現行包裝上標註的所謂保質期並不一定是食品本身的保質期,而是「國標」規定使用此類包裝的允許極限值,是出於食品安全考慮,和加工方式也有一定關係。額,就食品本身來說,我得等等才能告訴你,剛才吃了涮羊肉,蘸料沒買夠突然想起冰箱裡還有剩麻醬和醬豆腐,拿出來麻醬已經和你說的一樣了,但是問問沒異味只是油下面的醬稍微幹了點,和了一碗,明天不拉肚子沒事再來糹

13樓:匿名使用者

氫氧化鉀(化學式:koh,式量:56.

11)白色粉末或片狀固體。熔點360~406℃,沸點1320~1324℃,相對密度2.044g/cm,閃點52°f,折射率n20/d1.

421,蒸汽壓1mmhg(719℃)。具強鹼性及腐蝕性。極易吸收空氣中水分而潮解,吸收二氧化碳而成碳酸鉀。

溶於約0.6份熱水、0.9份冷水、3份乙醇、2.

5份甘油。當溶解於水、醇或用酸處理時產生大量熱量。

我在超市買了一袋黑芝麻糊,保質期還有半年,可是裡面的包裝都是漲袋狀態,不知道還可以吃嗎?

14樓:默莫末

首先,如果不是真空包裝不存在漲袋,如果每個都很漲,並且沒有漏氣,有可能採用的是充氮氣的防腐手段,請分清楚。

15樓:可可香奈兒

這種情況最好就不要再吃了

現磨黑芝麻糊加了其他成分的可以儲存多久? 之前之一忘了喝,現在又不敢輕易喝,不知道保質期是多久。 5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喝了,保質期大概 一天

17樓:二手編織袋

樓上不知道別瞎嘚嘚,生面粉還能儲存好幾個月呢。何況這個是炒熟的,烘焙乾的,能儲存一段時間的,

自己磨得黑芝麻糊,衝出來怎麼不香,也不黏糊,是水溫不夠嗎?黑芝麻糊裡跟什麼放在一起更有營養,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芝麻糊放在冰箱凍一晚上。再用熱水衝調會粘糊的,加點蜂蜜。潤腸道,對身體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五穀雜糧有很多都可以加啊,核桃、杏仁、薏仁米、黑米……

核桃裡面有白白的像蜘蛛絲一樣的東西是怎麼回事?

南方黑芝麻糊真假,南方黑芝麻糊裡面有蟲,不知道是真是假

現在誰還喝南方黑芝麻糊啊,都喝現磨的,去 上搜尋 高家磨坊,他們家的芝麻糊沒有新增任何新增劑,都是現磨的,味道非常好!回答您好親,我是溱宇,生活領域答主,專注解析生活問題。您的提問我已收到,正在為你查詢,請耐心等待,5分鐘之內一定答覆您!您好,黑芝麻糊鑑別的方法,用手去搓芝麻糊粉,如果搓時留下黑色的...

小太陽可以吃黑芝麻糊嗎,骨折可以吃黑芝麻糊嗎

黑芝麻味甘,性平,歸肝,脾,腎經。補益肝腎,養血益精,潤腸通便。黑芝麻提取物,可降低血糖,增肝臟及肌肉中糖原含量,但大量則降低糖原含量,另黑芝麻粉有延緩衰老作用。骨折可以吃黑芝麻糊嗎 骨折的病人需要補充充足的營養,營養要均衡,以高蛋白食物為主,黑芝麻糊是可版以吃的。骨折平權常飲食注意事項包括 多食高...

如何自制黑芝麻糊

黑芝麻糊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紅棗牛奶黑芝麻糊,可比買的好吃多了 主要原料 1 主料 黑芝麻 糯米粉 2 配料 根據個人喜好和 任意選擇加入,核桃仁 小米 黑米 薏米 玉米 黑豆 紅豆 黃豆 淮山以及其它五穀雜糧 3 調料 白糖 可放可不放,根據自身需要 4 工具 烘箱或炒鍋,粉碎機 或石磨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