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字帖,要知道是哪位書法家的什麼字帖

2022-08-09 21:20:29 字數 4578 閱讀 4248

1樓:匿名使用者

隸書《曹全碑》(沒有作者,就是塊碑)

《張遷碑》

《乙晨碑》

楷書《多寶塔》顏真卿早年作品

《顏勤禮碑》顏真卿 標準意義上的顏體

《玄祕塔》柳公權

行書《蘭亭序》王羲之 天下第一行書(建議買神龍本,即唐馮承素摹本。歐陽詢、褚遂良摹本及宋代定武本皆不及此)

《聖教序》唐懷仁集王羲之字而成。較之蘭亭更有風骨。

請問該**是哪位書法家在哪一本字帖裡的字!猜測應該時歷代大家書千字文裡面的就是不知道是哪一本!謝謝

2樓:書法陸鳳全

圖為程南雲《行草千字文》。

程應該學過趙字,字裡行間透有趙意。

希望能幫到你

書法字帖如何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歐體顏體柳體都可以,,持之以恆是王道。

顏體字平整,正面視人,體型豐滿猶如山東大漢危襟正坐,這是吸取了篆隸書正面結體的特點。筆畫對稱勻整,橫輕豎重,方框的兩豎筆寫成圓弧形,猶如向外的兩張弓。筆法以圓筆為主,柔中帶剛,所謂綿裡裹鐵。

轉折頓挫以圓筆不露頭角為主,橫畫一般都逆入平出,到收筆停頓時也很少露圭角。形成一種雄強偉狀、氣勢磅礴的風格。

歐體字以倚側取勢,即筆畫安排右肩稍稍向上抬起,點劃十分緊密、奇險。所謂奇險,即點劃橫豎斜正、長短粗細、虛實變化既巧妙又恰到好處,稍加變動就會破壞了它的完整性。筆法以方筆為主,轉折頓挫,稜角鮮明,筆力勁挺。

形成一種結體嚴密筆力森挺、高間肅穆的險勁風格。

柳公權體、用筆不同於歷史上二王流派,進行了變革創新。柳書比顏書稍具奇側結構,筆畫右肩向上,左緊右舒,但不明顯,大體上是平衡的。結體的中宮(指筆畫的中心部分)緊密,四肢舒展,上下左右的點劃撇捺往外伸展,而**即支撐字的重心平穩部分卻極嚴緊。

筆法採用方圓結合,橫畫逆入平出,到收筆時停頓下按,有蠶頭燕尾的筆勢。用筆厚重,方框二豎畫受顏字影響微露弧形,除有的橫畫和長撇較纖勁外,其他筆畫都比較勻稱。

4樓:啟明講文房四寶

關於書法初學者字帖選擇的問題,建議您讀讀這個《初學書法應該怎麼選擇毛筆字帖(附46種經典書法入門字帖)》,希望對您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選字帖一是選名家,二是選自己喜歡的。字如其人,一幅字只有你喜歡你才能越練越好,越練越是你的字,所以你只要在這裡選一幅自己看著舒服的就行,剛開始練要堅持練一家的字,練成之後慢慢吸取不同的字型。

6樓:冰清才能玉潔

先要看你是要用那種筆,有毛筆,鋼筆的,還要看是什麼字型,實在不好說,不過可以到書店看看

練了一段時間的九成宮,可不可以練鍾繇的字?如果練,練鍾繇的哪本字帖?請書法家,書愛好者提出寶貴意見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名字的字帖都可以練習。但有兩點需要注意,一是要選一本自己喜歡的字型,喜歡才會有動力。二是不要三心二意,要練習到相當水平(不看字帖也能寫得很象),才能轉練習其他字帖,否則前面的白練了。

都說練字要字帖,那麼歷史最先一位書法家是學的誰的字帖

8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書法作品要傳播,一種方式是靠收藏,另一種就是靠刻碑(後來發展出專門為欣賞、學習書法而生的刻帖)。古人要學習書法,那就只能對著名家的真跡或拓本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從隸書入手 選擇曹全碑或禮器碑

我想買一本楷書的硬筆書法字帖,不知道是誰寫的好,誰能給我出出主意

10樓:曾孺牛

那要看你練書法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準備參加書法比賽,可以練練田英章的,練若干年後可以拿獎,但平時的書寫可能比你沒練前更遭,因為這些人的字帖都是正楷字帖,正楷字是不能快速書寫的,一快就成鬼畫符,比沒練之前更糟糕,我曾經做過調查,作業做得最糟的學生往往都是苦練正楷的學生,所以我不主張學生練正楷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練龐中華楷書字帖有點像隸書。其餘還行我推薦買田英章、吳玉生司馬彥

12樓:墜露添流

龐中華的過於造作、田英章的有些刻板,其他的不評價了吧,建議在你列出的當中選司馬彥的,比較自然。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龐中華最佳,因為他是中國硬筆書法的開拓者,田英章笫二,龐中華的字清新秀逸李放鳴的字太醜了!

14樓:京都書苑培訓

取法乎上進的其中,上述幾人皆末流也,學此定無成就。

建議買一本古代經典法帖臨習。

近現代,乃至當帶的實力派書法名家沒有學硬筆出身的,但他們用硬筆寫出的字遠勝上述幾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寫龐中華的字,太硬,呆板。盧中南的不錯。不管是誰的,自己要喜歡才是

16樓:和a紀a杜a陸a乾

看你的年齡和學習階段啊,初學楷書司馬彥的比較實用,李放鳴的也不錯。其實啦,只要你認真每天堅持練習,買誰的都無所謂了。等練習有進步了,再根據你的風格選字帖臨摹。

17樓:暮日寒林

楷書盧中南 當之無愧當代中國硬筆楷書最高水平 田英章的楷書也不錯 龐中華的就算了 跟盧中南 和田英章就沒法比

18樓:愛震心動

我用龐中華的,我也不知道誰的好點,不過好像他比較出名點吧。

19樓:之勇

建議寫田英章的,他有很紮實的毛筆書法功底,不會錯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龐中華的原來很流行呀。感覺字有點模子的感覺。

如果從現在開始練字帖需要多久才能練成一手好字,需要多少本字帖

21樓:☆一點點憂傷

這個不是一時半刻就能好的

關鍵是你平時寫字也要有意思的按照字帖的筆畫寫字

平時寫字不注意 寫多少本字帖都白搭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看你勤奮努力程度,還有理解接受能力,建議先從唐楷入手,如顏真卿的顏勤禮碑、歐陽詢的九成宮碑和柳公權的楷書,再者就是趙孟頫的楷書,剛開始練習的時候大概需要三四本吧!堅持每天練一個小時以上,要持之以恆。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堅持自己寫的字能和字帖上的一樣嗎

24樓:題神駕到

來個3,2本熱身先啊!…

學習楷書對於初學者來說最好的臨摹字帖是哪位書法家的字帖?

25樓:匿名使用者

毛筆書法的選顏真卿的,鋼筆的選田英章的。

26樓:樑榮駿

看你自己喜歡哪 個書家的風格了,能流傳至今的書體必要有它存在價值,建議由楷書學起!

27樓:我是灰常壞人

如果看著想圓潤豐滿一點的就選顏真卿,以後想清瘦見骨那就柳公權

28樓:匿名使用者

歐陽詢的《九成宮醴泉銘》

29樓:敏敏特穆薾

楷書有四大家:分別是歐陽詢、顏真卿、柳公權、諸遂良。顏體字最好入手,因為它大氣磅礴,重視法度,而柳體字由顏字型演化而來,「顏筋柳骨」,容易混淆,歐體字鐵畫銀鉤,入門學會顯得死板,也不好學

學習趙孟頫行書,應該從哪一本字帖開始學起?

30樓:墨陌沫默漠末

學習趙孟頫行書,可以先學習閒居賦。

閒居賦法度嚴謹,相對不可捉摸、更加自由的手札,它具有更清晰明瞭的書寫規範,更適合初學;而相對一些偏正式的書寫內容,它又多了幾分隨性,寫來變化豐富,美妙多姿。

與《閒居賦》作文者潘岳的情況相似,趙孟頫也是引起後世較大爭議的歷史人物之一。他本人一直徘徊在仕與隱的兩極中間,加之又是以舊王孫的身份出仕,故其心理之策負可想而知。他平生常為進退之身不由已而苦惱,趙孟頫的此種內疚愧作之情,實在是一種難以排遣並且相伴終身的客觀存在。

他書寫《閒居賦》,實際上就是希望能夠藉助書法的力量,一定程式上調和或緩解內心的矛盾和不安,使得自己的心宇獲得片時的寧靜。此作筆意安閒,氣韻清新,通篇行楷結合,方圓兼備,體態優雅,也體現出趙氏書法藝術書卷氣和富貴氣。

31樓:匿名使用者

趙體行楷和行書不好嚴格區分

!但一般練習書法,我建議是從個人喜歡的帖開始練起!

如果按難易程度練(從對筆畫、字型結構掌握的難易度),從簡單的入手,《前赤壁賦》、《後赤壁賦》,《歸去來辭》,《洛神賦,並序》,《閒居賦》這幾帖筆畫變化相對明顯,結構中矩,相對來說比較容易掌握,練習時不容易出現膩態!

另外趙體行書手札種類比較多,練習的話找比較喜歡的就行!

趙體行楷,看似簡單,卻是真的難習,到現在我還沒有發現一個臨得相當出彩的!趙體行楷《膽巴碑》《重修三門記》入手,筆畫轉折清晰,相對來說臨習更易掌握!

3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趙孟頫的行書,應該從《元趙孟頫書洛神賦》一本字帖開始學起。

33樓:手機使用者

前後赤壁賦再到洛神賦、閒居賦

小花買了一本字貼,每天練,四天練完,這本字帖有多少頁

這個字帖也忒薄了點吧,一共才3 4,等於12頁。這貼至少得有個百八十頁才好。一本字帖,小紅每天練3頁,8天練完.小剛每天練4頁,幾天能練完?先算出字帖有多少頁,也就是3 8 24 頁 然後用24 4 6 頁 小紅買了一本字帖練習書法,第一週練習的頁數是總數的1 6,第二週練習了4頁,這本字帖共有多少...

一本字典後四十毫米一本數學書厚五毫米,幾本數學書的厚度與一本字典的厚度一樣

40除以5 8 本 答 8本數學書的厚度與一本字典的厚度一樣。一本數學書的厚度5毫米6本這樣的數學書的厚度為多少毫米?合多少釐米?6本書厚度30毫米,合3釐米。解析 由題意得,一本書厚5毫米,6本書的厚度即為5 6 30毫米,釐米和毫米之前的進率是10,即1釐米 10毫米,所以30毫米 30 10 ...

有人知道一本關於狼的書,是一本小冊子,不大也不厚,書名我不清

是不是 狼圖騰 在網上可以查到,你先看一下!我就知道關於狼的 狼圖騰 是不是狼圖騰?不過不是什麼小冊子,這本書十分經典,關於狼的故事描繪的及其逼真傳神.想要看關於鄂倫草原狼的故事,這本書是首選 反正我身邊的朋友都喜歡這個書,因為讀完以後它給人的感覺是一種心靈的震撼 很有可能是 狼來了 一本關於狼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