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易是怎樣一本書

2021-03-04 02:56:57 字數 817 閱讀 7403

1樓:柳尋知

《周易》亦copy稱《易經》,簡稱《bai易》。周易以高du度抽象的六十四卦的形式表徵普遍存在的zhi雙邊關係dao中可能發生的各種各樣的變化,是建立在陰陽二元論基礎上對事物執行規律加以論證和描述的書籍。是中國傳統思想文化中自然哲學與倫理實踐的根源,對中國文化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現在,人們把《周易》看作一本玄學方面的書籍。用於對事物的未來發展做出較為準確的**。主要應用於**學、認識學和行為學等方面。具體應用如天文、地理、風水、日課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描述 事物發展 的書。

不要以為 事物發展 聽起來簡單,這麼說,當你完成了一件事a(例如:買版菜),接權下來會發生什麼呢? (是平安地提菜回家?

半路把菜灑一地?)你不知道吧。但是 讀通 這本書,結合相應術數,你就知道a事件之後會怎麼變化了。

這是什麼?預知未來啊。

周易是怎樣一本書

3樓:船家擺渡

《周易》即《易經》,是傳統重要經典之一,相傳系周人所作,內容包括《經》和《傳》兩個部分。《經》主要是六十四卦和三百八十四爻,卦和爻各有說明(卦辭、爻辭),作為占卜之用。《傳》包含解釋卦辭和爻辭的七種文辭共十篇,統稱《十翼》,相傳為孔子所撰;但一般認為它是戰國或秦漢時期的儒家作品,並非出自一時一人之手。

[1]《周易》是中國傳統思想文化中自然哲學與人文實踐的理論根源,是古代漢民族思想、智慧的結晶,被譽為「大道之源」。內容極其豐富,對中國幾千年來的政治、經濟、文化等各個領域都產生了極其深刻的影響。

《易經》為易,詩,書,禮,樂,春秋群經之首,設教之書。[1]

到底《繁星》是一本書,還是《繁星春水》是一本書

繁星 和 春水 是2本詩集,是冰心寫的,因為大家上學都要記作者簡介,所以為了好記老讀在一起 繁星 詩集 1923,商務 春水 詩集 1923,新潮 繁星 和 繁星春水 是兩種書 繁星春水是一本書嗎 繁星 春水 是一本書。繁星 春水 注 繁星 春水 是兩本詩集,一本叫 繁星 一本叫 春水 後被合併為一...

人是一本書 閱讀答案,人是一本書短文答案

10 貫穿全文的一個比喻句是 11這篇文章中能概括地表達全文要點的句子是 看人如讀書,做人如寫書。12將下面四個詞語分別歸位於文中括號,其先後順序應是 多愁善感 灑脫飄逸 思維縝密 樂觀風趣 1 灑脫飄逸 2 多愁善感 3 樂觀風趣 4 思維縝密13從文中摘取一個你認為有格言警句作用的精美句子,寫在...

想送女友一本書,想送女朋友一本書

無聊的時候看書真的能看進心裡去?看一本有益的書絕不是在無聊的時候,而是想要看的時候,那樣才會有共鳴。所以與其間接地用書來表達你的關心還不如陪她找找更適合她的工作 文化水平不高建議不要送散文啊之類的 不過有些人希望後天繼續補充也不一定 看她是想上進還是隻是情緒低落而已 可以送一些有哲理性的書籍 或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