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一本書 閱讀答案,人是一本書短文答案

2022-03-06 23:46:50 字數 5089 閱讀 3497

1樓:匿名使用者

10 貫穿全文的一個比喻句是

11這篇文章中能概括地表達全文要點的句子是:

看人如讀書,做人如寫書。

12將下面四個詞語分別歸位於文中括號,其先後順序應是:

多愁善感、灑脫飄逸、思維縝密、樂觀風趣

(1)灑脫飄逸 (2)多愁善感 (3)樂觀風趣 (4)思維縝密13從文中摘取一個你認為有格言警句作用的精美句子,寫在下面:

在生命的版面上,應該寫上高尚,應該填上純真,應該刻畫奉獻,應該描繪進取。 或:你自己這本書,主要還得靠你自己——來寫,用你的勇氣和力量,用你的聰明和才智,用你的心血和汗水……

14本文最後一段話給我們的暗示是:

我們每個人都要寫好自己這本書,爭取做一個非常優秀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1.寫法體味——貫串全文的一個比喻句是:人是一本書2.

要點概括——這篇文章中能表達全文要點的句子是:閱讀全文,我們可以發現,「人是一本書」是全文的總說句,它管起兩個層次的內容,即「看人如讀書」、「做人如寫書」。「看人如讀書」「做人如寫書」也就是文中兩個層次的總說句,它們表示著、顯現著文章的要點,把這兩個句子提取出來,也就是提取了能表達全文要點的句子。

3.詞句理解——將下面四個短語分別歸位於文中括號,其先後順序應是: 灑脫飄逸的人像一本散文集,多愁善感的人是一本抒情詩,樂觀風趣的人如同一本幽默辭典,思維縝密的人彷彿一部科學論著。

4.語言品味——摘取一個你認為有格言警句作用的精美句子,寫在下面:「你自己這本書,主要還得靠你自己來寫——用你的勇氣和力量,用你的聰明和才智,用你的心血和汗珠……」5.

內容**——本文最後一段話給我們的暗示是:我們每個人都要寫好自己這本書,爭取做一個非常優秀的人(與之基本相近的表達也可)。

人是一本書短文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10 貫穿全文bai的一個比喻du句是

11這篇文章

zhi中能概括地表達全dao文要點的句子是回:

看人如讀答書,做人如寫書。

12將下面四個詞語分別歸位於文中括號,其先後順序應是:

多愁善感、灑脫飄逸、思維縝密、樂觀風趣

(1)灑脫飄逸 (2)多愁善感 (3)樂觀風趣 (4)思維縝密13從文中摘取一個你認為有格言警句作用的精美句子,寫在下面:

在生命的版面上,應該寫上高尚,應該填上純真,應該刻畫奉獻,應該描繪進取。 或:你自己這本書,主要還得靠你自己——來寫,用你的勇氣和力量,用你的聰明和才智,用你的心血和汗水……

14本文最後一段話給我們的暗示是:

我們每個人都要寫好自己這本書,爭取做一個非常優秀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1.貫穿全文的一個比

bai喻句是

人是一du本書

2.這篇文章中

zhi能概括地表達dao全文要點的句子是:回看人如讀書,做答人如寫書。

3.將下面四個詞語分別歸位於文中括號,其先後順序應是:

多愁善感、灑脫飄逸、思維縝密、樂觀風趣

(1)灑脫飄逸 (2)多愁善感 (3)樂觀風趣 (4)思維縝密4.從文中摘取一個你認為有格言警句作用的精美句子,寫在下面:

在生命的版面上,應該寫上高尚,應該填上純真,應該刻畫奉獻,應該描繪進取。 或:你自己這本書,主要還得靠你自己——來寫,用你的勇氣和力量,用你的聰明和才智,用你的心血和汗水……

5.本文最後一段話給我們的暗示是:

我們每個人都要寫好自己這本書,爭取做一個非常優秀的人。

5樓:小巫皮皮

10、(2分)寫法體味bai——貫du

穿全文的一個比喻句是zhi:看人如讀書

11、(dao2分)回要點概括——這篇文章中能概答括地表達全文要點的句子是:人是一本書,做人如寫作。

12、(2分)詞句理解——將下面四個詞語分別歸位於文中括號,其先後順序應是:(多愁善感 )的人像一本散文集,(灑脫飄逸 )的人是一本抒情詩,(樂觀風趣 )的人如同一本幽默辭典。( 思維縝密)的人彷彿一部科學論著。

13、(2分)語言品味——從文中摘取一個你認為有格言警句作用的精美句子,寫在下面:人是一本書,做人如寫作。

14、(1分)內容**——本文最後一段話給我們的暗示是:好書被人閱讀,正如好人被人們所記憶,流芳百世,以書品為人品,活出人生價值,書寫自己人生的一本最精彩的書

6樓:胡升輝洛克最

寫法體味——貫穿全文的一個比喻句是:人是一本書

2、(2分)要點概括—

—這版篇文章中能概括地表達全文要點權的句子是:看人如讀書、做人如寫作

3、(2分)詞句理解——將下面四個詞語分別歸位於文中括號,其先後順序應是:灑脫飄逸 多愁善感 樂觀風趣 思維縝密

4、(2分)語言品味——從文中摘取一個你認為有格言警句作用的精美句子,寫在下面:也許,你寫了一生也成不了傑作;也許,你寫了一世也成不了名著。但決不能因此而粗製濫造,隨便應付,哪怕寫出的書無人閱讀,也要篇篇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在生命的版面上,應該寫上高尚,應該填上純真,應該刻畫奉獻,應該描繪進取。 或:你自己這本書,主要還得靠你自己——來寫,用你的勇氣和力量,用你的聰明和才智,用你的心血和汗水……

5、(1分)內容**——本文最後一段話給我們的暗示是:要抓住現在,努力拼搏,讓自己的生命崇高、精彩。/我們每個人都要寫好自己這本書,爭取做一個非常優秀的人。

6、請以人生為話題,寫一個短小精美又富有內涵的句子:人生就像一部書,要用純真的心靈去刻畫

7樓:匿名使用者

10.人是一本書

11.你自己這本書,主要還得靠你自己來寫.

12.灑脫飄逸-多愁善感-樂觀風趣-思維縝密13.你自己這本書,主要還得靠你自己來寫

14.要充實度過自己的一生,做有益社會有益他人的事.

8樓:

答:10:人bai是一本書。du

11:看人如讀書,做人zhi如寫書。

12:灑脫飄逸、dao多愁善感、樂專觀風趣、屬思維縝密

13:生命的版面上,應該寫下高尚,應該填上純真,應該刻畫奉獻,應該描繪進取。

14:我們每個人都要寫好自己這本書,爭取做一非常優秀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10 人是一本書

11 看人如讀書,做人如寫作

12 灑脫飄逸 多愁善感 樂觀風趣 思維縝密13 也許,你

專寫了一生也成不屬了傑作;也許,你寫了一世也成不了名著。但決不能因此而粗製濫造,隨便應付,哪怕寫出的書無人閱讀,也要篇篇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14 做好人難,做英雄更難。借用一句名言,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這本書,主要還得靠你自己來寫——用你的勇氣和力量,用你的聰明和才智,用你的心血和汗珠……

然而,總有一些人把不該刪除的真誠刪除了,結果自己這本書中沒有了純潔的位置。

11樓:吹雪不冷

10:人是一本書 11:如果人們bai常du常把你親切地朗讀,那zhi就是你無上的光榮;如dao果人們永世把你深情地內

背誦,那就是你最容大的幸福。 12:灑脫飄逸 多愁善感 樂觀風趣 思維縝密 13:

有的人,封面與內容同樣高雅;有的人,封面與內容同等粗俗。有的人,封面很不起眼,內容卻精彩無比;有的人,外表包裝得如金似玉,內心卻不堪入目。 14:

暗示人書寫自己真誠美好的人生

閱讀詩歌回答問題,媽媽的臉是一本書,從這本書上我讀到了什麼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的臉是一本書,

上面寫了好多話。

我取得好成績時,

媽媽嘴角上揚,

喜上眉梢,

我讀到了——「再接再厲」。

在我生病時,

媽媽撫摸著我滾燙的額頭,

滿臉關切,

我讀到了——「早日痊癒」。

打碎了鄰居家的窗玻璃,

我逃之夭夭,

媽媽怒形於色,

我讀到了——「知錯就改」。

公園裡,

我扶起了跌倒的孩子,

媽媽投來了讚許的目光,

我讀到了——「助人為樂」。

媽媽生日時,

我送她一張精美的賀卡,

媽媽眼睛眯成了一條線,

我讀到了——「聰明懂事」。

媽媽的臉,

是一張讓人百看不厭的臉。

想討一本書閱讀答案

13樓:渺茫地等待

2697862978692786956978578578678678678

人是一本書讀後感300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一本書,一本不需要太豪華的書。

人是一本書,一本不需要太唯美的書。

人是一本書,一本不需要太煽情的書。這是一本只屬於你自己的書,它需要的只有真實。

當數年後,你再次翻開這本書時,你會想起這頁的眼淚,這頁的笑容,這頁的調皮,這頁的成熟。這所有的所有都展現出了你快樂的童年,激昂的青年,成熟的中年,似錦的晚年。讓你或哭,或笑,或悲,或喜。

它會讓你有機會重新瀏覽你的人生,你會發現你的遺憾,你的自豪,與你的一切一切。快樂屬於你,悲傷屬於你,這本書屬於你,它是你的所有,也是你的唯一。

人生在你的哭聲中開始,在別人的哭聲中結束。

當夕陽西下那一刻你就將看到,你人生中那最後一抹殷紅,是那麼的天然,那麼的燦爛。

人生像一本書,需要仔細閱讀;人生像 ,需要 ;人生像 ,需要 。

15樓:一老夫

人生像一本書,需要仔細閱讀;人生像一碗茶 ,需要細細品味 ;人生像一條路,需要 認真走好每一步。

16樓:朱家小妹

人生象一幅畫,無論好賴都是你自己描的。

人生象一場夢,細細回味還是說不明道不白。

人生象一杯二鍋頭,想多了頭也會暈。

人生象一場戲,不管你是什麼心情也得笑下去。

人生象白開水,再怎麼品也沒有什麼滋味。

人生象一次旅途,抓得緊了才能趕得上這班車,抓不緊只能等下次機會。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像一本書,需要仔細閱讀;人生像一杯茶;需要細細品味;人生像一首詩,需要慢慢琢磨。

到底《繁星》是一本書,還是《繁星春水》是一本書

繁星 和 春水 是2本詩集,是冰心寫的,因為大家上學都要記作者簡介,所以為了好記老讀在一起 繁星 詩集 1923,商務 春水 詩集 1923,新潮 繁星 和 繁星春水 是兩種書 繁星春水是一本書嗎 繁星 春水 是一本書。繁星 春水 注 繁星 春水 是兩本詩集,一本叫 繁星 一本叫 春水 後被合併為一...

想送女友一本書,想送女朋友一本書

無聊的時候看書真的能看進心裡去?看一本有益的書絕不是在無聊的時候,而是想要看的時候,那樣才會有共鳴。所以與其間接地用書來表達你的關心還不如陪她找找更適合她的工作 文化水平不高建議不要送散文啊之類的 不過有些人希望後天繼續補充也不一定 看她是想上進還是隻是情緒低落而已 可以送一些有哲理性的書籍 或者心...

想尋找一本書想找一本書怎麼找

蠅王 威廉 戈爾丁 william golding,1911 1994 英國 家。生於英格蘭康沃爾郡一個知識分子家庭,自小愛好文學。1930年遵父命入牛津大學學習自然科學,兩年後轉攻文學。1934年發表了 作 一本包括 29首小詩的詩集 麥克米倫當代詩叢之一 1935年畢業於牛津大學,獲文學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