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樣的啦,代溝中代溝是什麼意思

2022-08-09 11:10:24 字數 2424 閱讀 6807

1樓:鯨娛文化

代溝指的是兩代人之間,因為年齡和生活環境不同,導致人生觀和價值觀上有很大的差異,出現無法溝通的情況!

2樓:紅紅火火小辣椒

就是長輩與晚輩之間不能相互理解。也可以說是年齡有差距的人之間不能相互理解。

代溝什麼意思了

3樓:熱詞替換

代溝指的是兩代人之間,因為年齡和生活環境不同,導致人生觀和價值觀上有很大的差異,出現無法溝通的情況!

4樓:no知道找度娘

代溝,大致就去沒有共同語言!思想不在一條軌道上!

5樓:v吧滑稽帝

就是每一代人之間的間隔,交流障礙,沒有共同語言

6樓:勤奮的問問天天

你們之間沒有共同語言

7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語言愛好等等都不一樣

8樓:可樂大神

就是你和他之間的語言不協調,主要是年齡

9樓:遇馳進傲霜

指的是年齡

不一樣的人

在思考問題的時候 思考的方式和看問題的

角度都不一樣所產生的認識和理解的差異

10樓:巫馬誠從胭

代溝,就是指兩代人之間因見識,學識,對事物事情的理解,以及自身的生長環境不同而產生的溝通障礙

11樓:樂正清淑寒漠

成長的年代不同,經歷不同,世界觀

價值觀不同,對人

對事的看法就不同,甚至差距很大,這就是代溝。

「代溝」是什麼意思?

12樓:熱詞替換

代溝指的是兩代人之間,因為年齡和生活環境不同,導致人生觀和價值觀上有很大的差異,出現無法溝通的情況!

13樓:百度使用者

代溝就是形容由於年齡的差距所造成思想上的差距 因為不是一代人 彼此的思維方式 思想觀念 無法溝通 所以稱之為代溝

另外現在有兩年一代溝的說法 用此來形容時代的飛速發展

14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上的差距導致思想認識上的差距,難以互相溝通

代溝是什麼意思? 是指什麼?

15樓:熱詞替換

代溝指的是兩代人之間,因為年齡和生活環境不同,導致人生觀和價值觀上有很大的差異,出現無法溝通的情況!

16樓:沙其英史裳

代溝是指子女在走向社會的過程中,背棄父母原有的觀點,有了新的見解而造成的。代溝通常產生於青春期。環境的影響使當代青少年很少站在別人的立場考慮問題。

認為父母思想陳舊,跟不上時代的步伐,所以,代溝的主要責任在子女。

代溝什麼意思?

17樓:熱詞替換

代溝指的是兩代人之間,因為年齡和生活環境不同,導致人生觀和價值觀上有很大的差異,出現無法溝通的情況!

18樓:木名字可使

代溝,主要含義是指子女成長過程中與父母的觀點發生的衝突,這種現象與社會變化程度有關,思想變化越快的地方,代溝越明顯,有些地方,甚至是同齡人之間也存在代溝。便是所謂的:「三歲一代溝」,與其說是代溝,更不如說是溝通障礙,因為年齡的差距已經不是主要原因而是認知的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代溝(generation gap),簡單地說就是不同年齡層次的人因思想觀念上的差距造成的心理距離。就象溝一樣,隔開了一代一代的人,影響兩代人之間的理解和溝通。但是到了新世紀,代溝不僅存在於上一代與下一代之間,而且在年齡相隔10年、8年的人們之間,甚至在大學的高年級與低年級之間,都會有令人驚歎的明顯差異。

人們常常說,代溝是時間的痕跡,變革的腳步。如此看來,出現代溝是自然的,沒有代溝反倒是不自然的,所以,代溝現象也容易被人理解。 但代溝畢竟是困擾交流與溝通的難點,而且容易增加形成偏見和歧視的可能性,代溝兩側的人輕則互不理解,重則抱有敵意,所以我們也要通過種種途徑作各種努力來跨越代溝、填平代溝。

其實,代溝也並不是一種物理存在,而是一種心理存在,接觸,可以讓代與代之間曾經斷裂的心理聯絡接續起來,從而達到交流的順暢和相處的和諧。

20樓:獅子

代溝是指兩代人之間因身體因素,環境因素而造成的思維方式、行為方式等方面的差異。「代際衝突」即父子之間由這一差異而導致的兩代人在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上產生的分歧和矛盾。

21樓:潔白的墨水

就是說想法不一樣,說不到一塊

22樓:化富貴喬酉

你好,我對代溝的理解是這樣的:不同輩之間的人因其生活的年代和生活環境的不同而產生不同的觀念,在思想上產生的分歧。

什麼是代溝?代溝是什麼意思?

代溝 generation gap 指兩代人之間在思想 價值觀念 行為方式 生活態度以及興趣 愛好等方面的差異 對立和衝突。指兩代人之間在價值觀念 心理狀態 生活習慣等方面的差異 目前青年一代與老一代的 問題是一個熱門話題。代溝是對於每個年代的人接觸的任何事都有所不同,而且在每個年齡段的人對於問題的...

代溝是什么意思啊,代溝是什麼意思啊

代溝指的是兩代人之間,因為年齡和生活環境不同,導致人生觀和價值觀上有很大的差異,出現無法溝通的情況!代溝 簡單地說就是不同年齡層次的 人因思想觀念上的差距造成的心理距 離。就象溝一樣,隔開了一代一代的 人,影響兩代人之間的理解和溝通。但是到了新世紀,代溝不僅存在於上 一代與下一代之間,而且在年齡相隔...

有隔閡有代溝什麼意思,和你有代溝是什麼意思?

就是不同年齡階層對事物有不一樣的看法,彼此之間無法互相認同想法,就是有了代溝。相差個十歲就有點隔閡啦,因為面對的社會團體不一樣了,社會經歷也不一樣。隔閡是指彼此情意溝通的障礙或是情意不通 思想有距離 感情隔閡 消除隔閡。或思想有差異。代溝是指兩代人之間在價值觀念 心理狀態 生活習慣等方面的差異。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