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啦A夢是什麼意思,哆啦A夢是什麼意思

2021-04-09 19:21:05 字數 5703 閱讀 6177

1樓:一灘新約

哆啦a夢是藤子f不二雄著作的科幻喜劇漫畫,也是其漫畫主人公的名字,在漫畫中哆啦a夢是一隻貓型機器人。字的意思是銅鑼(ドラ)衛門(えもん)。

相關介紹:

哆啦a夢」是直接根據原作的日文原名「ドラえもん」音譯而來。此一名稱若要以意譯來翻,則有許多不同看法。

香港**在報道中曾提及「哆啦a夢」的日文意思是「紅豆包的守護者」。此外還有另一說,認為「ドラ」並非來自銅鑼燒,而較可能來自於「野貓」(どら貓)一詞。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背景:

《哆啦a夢》漫畫敘述了一隻來自22世紀的貓型機器人哆啦a夢,受主人野比世修的託付,回到20世紀,藉助從四維口袋裡拿出來的各種未來道具,來幫助世修的高祖父小學生野比大雄化解身邊的種種困難問題,以及生活中和身邊的小夥伴們發生的輕鬆幽默搞笑感人的故事。

哆啦a夢的創造要追溯到2023年的某個截稿日,藤子f不二雄的家裡突然闖進了一隻小貓,雖然很快就要截稿了,但大師還是和小貓玩了起來,還替小貓撓蝨子,而這一撓就是幾個小時,等大師發現時間不夠用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完成稿子。

這時老師像熱鍋上的螞蟻走來走去,突然踢到了女兒的不倒翁玩具,於是老師靈光一顯,把貓的形象和不倒翁結合起來,就創造了哆啦a夢。

2樓:匿名使用者

機器貓 (doraemon) 的誕生:機器貓最初是由兩位漫畫家合作創作出版的。他們是藤本弘和安孫子素雄。

他二人從2023年開始合作,並共用同一筆名藤子不二雄。在其創作的漫畫作品中,以機器貓 (哆啦a夢) 的名氣最大。機器貓檔案:

貓型機器人1293號,生日:公元2023年9月3日生身高:129.

3釐米體重:129.3公斤最愛:

吃銅鑼燒機器貓是由康夫的曾孫派去照顧康夫的,它有一個神奇的百寶袋,每當康夫有麻煩時,就拿出法寶幫助康夫。 2023年9月3日,哆啦a夢與其他的機器貓一樣,由機器工廠組裝而成,是一種專為照顧小孩而開發的。這時因為生產過程中發生點小意外,機器貓遭電擊,從傳輸帶上掉下來,使機器貓成了次品。

後來這隻機器貓進入了機器人學校讀書,成績一直排在最後幾名。雖然成績不很理想,還落得成為百貨公司的**產品**,2023年元月19日,被家境貧寒的世修(大雄的曾孫)家人買去,當了世修的保姆。 2023年8月30日,正在睡午睡的哆啦a夢,耳朵竟被機器老鼠啃得爛爛的,送去醫院,糊塗的醫生竟然把它的耳朵全部切除,還因此遭女友拋棄。

失去耳朵的哆啦a夢非常傷心,哭了幾天幾夜,身上亮麗的黃色油漆開始剝落,只剩下藍色底漆,這就成了眼下受人喜愛的藍色的哆啦a夢!

3樓:匿名使用者

哆啦a夢 沒啥實際意思就是 機器貓 日文發音的 直譯·僅此而已

4樓:永康ai海蘭

多啦a夢是一部由一個超級白痴(大雄)+一個流氓無賴(胖虎)+一個臭屁富二代(小夫)+一個蘿莉妹子(靜香)外加一個無腦機器人(哆啦a夢)的漫畫。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幾位說的沒錯,但除了doraemon的譯音外,還有好運,吉祥之意的……

6樓:匿名使用者

jiqimao doraemon

7樓:伯璞奉慕思

2023年哆啦a夢登陸中國大陸,當時都稱它為「阿蒙」(前期)、「機器貓」(後期)。而「叮噹」或「小叮噹」這種叫法在臺灣十分流行,香港亦如此。據說香港人喜歡在頸部墜個東西祈求平安,他們把此物稱做叮噹;而機器貓身上正好掛著一個大鈴鐺。

同時,機器貓早期被各國引進時都分別使用不同譯名,以便當地少兒接受。哆啦a夢在藤子先生的筆下永遠保持著親切友善的形象,很受各國兒童歡迎,根據藤子·f·不二雄的遺願,世界各地把他筆下的這個可愛的藍色貓型機器人統一使用本來響亮的名字--ドラえもん

(哆啦a夢)(doraemon)。

就是這樣了~在正本總共45卷中每本的封底也有說「請叫我多啦a夢吧」,就是這個緣故。

8樓:禹玉花索妝

在作者藤子.f.不二雄(原名藤本弘)去世後,叮噹的名字就統一用日文的譯名:多啦a夢。你可曾想過為什麼會取一個那麼奇怪的名字?

有一次跟一個日本朋友談起叮噹,終於水落石出。

多啦a夢,是個非常奇怪的名字。日文的名字ドラえもん,也不平凡,其拼音是do-ra-e-mon,do-ra用片假名寫,e-mon用平假名寫(片假名像是英語的大寫,外來語一般用片假名寫)。內裡明顯有兩個詞語:

do-ra

與e-mon。

do-ra是什麼呢?記得叮噹喜歡吃什麼嗎?豆沙包!

豆沙包的日文,如果寫漢字,是「銅鑼燒」,因為它的形狀就像銅鑼。「銅鑼燒」的拼音是

do-ra-yaki──明白了吧?「多啦」其實是「銅鑼」的意思。

那e-mon是什麼?如果我寫漢字「衛門」,你就會馬上明白了。不錯,是護守門戶的武士,套在叮噹上就十分貼切,因為他一直守護著大雄。

所以嘛,「多啦a夢」其實應寫成「銅鑼衛門」啊

9樓:雪芃長流如

機器貓一直都叫哆啦a夢的,機器貓或者小叮噹是當年引進國內的時候的翻譯,哆啦a夢的原名是doraemon,音譯過來就是哆啦a夢了

哆啦a夢(doraemon)這個名字是什麼意思?

10樓:熱心網友

哆啦a夢名字的意思是銅鑼(ドラ)衛門(えもん)。

哆啦a夢(日語:ドラえもん),舊譯為機器貓,是藤子·f·不二雄的漫畫作品《哆啦a夢》中登場的貓型機器人,本作的主人公。名字的意思是銅鑼(ドラ)衛門(えもん)。

哆啦a夢肚子上擁有四次元口袋,這個口袋直接通往四次元空間,再多的東西也放得下。害怕老鼠。平時的職責是照顧野比大雄。

11樓:襯衣架

doraemon名字的由來

第一個解釋是dora是豆沙餅,因為豆沙餅的日文是dorayaki。

第二個解釋是dora是野貓,因為野貓的日文是doraneko。這種說法是藤子先生自己的解釋.

emon是"衛門"二字,因為"衛門"的寫法確實是emon。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燒餅守護者

基本上就是這個意思

跟什麼batman superman一樣

最後那個mon就是man前面是紅豆餅

哆啦a夢是什麼意思

13樓:無名之人

哆啦a夢(日語:ドラえもん),舊譯為機器貓,是藤子·f·不二雄的漫畫作品《哆啦a夢》中登場的貓型機器人,本作的主人公。名字的意思是銅鑼(ドラ)衛門(えもん)。

哆啦a夢肚子上擁有四次元口袋,這個口袋直接通往四次元空間,再多的東西也放得下。害怕老鼠。平時的職責是照顧野比大雄。

哆啦a夢」是直接根據原作的日文原名「ドラえもん」音譯而來。此一名稱若要以意譯來翻,則有許多不同看法。

14樓:凝夜雪

doraemon(哆啦a夢)名字的由來:

第一個解釋是dora是豆沙餅,因為豆沙餅的日文是dorayaki。

第二個解釋是dora是野貓,因為野貓的日文是doraneko。這種說法來自《藤子·f·不二雄的世界》是藤子先生自己的解釋,且圖茂,可信度較高。

15樓:小米丶

哆啦a夢(doraemon)這個名字的由dora和emon兩個部分組成,其中dora意為「神賜的禮物」,而emon是日文「衛門」的讀音,doraemon也就是相當於守護天使的含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銅鑼衛門的意思,之所以取這個名字是因為他太愛吃銅鑼燒了,誰動他的銅鑼燒他一定生氣,大雄也不例外,因為他對銅鑼燒的這種偏愛,使他得到了這個名子(衛門是舊時日本的一種小武官,帶著幾個兵丁把守城門或宮門、庫門等,所以叫做衛門)。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煩這個,「機器貓」就「機器貓」唄,這個稱呼一是好理解,二是在小觀眾中已經有人緣了,幹嘛要改得大家都聽不懂?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日本的一部漫畫。就是一個機器貓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俗稱的「機器貓」、「叮噹」,某部日本**中來此未來能夠使用各種道具的機器貓。

20樓:匿名使用者

機器貓 小叮噹 一個日本動畫片 裡的機器貓

哆啦a夢什麼含義

21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在報道中曾提及「哆啦a夢」的日文意思是「紅豆包的守護者」。此外還有另一說,認為「ドラ」並非來自銅鑼燒,而較可能來自於「野貓」(どら貓)一詞,因為藤子·f·不二雄本人曾提到當初他發想哆啦。哆啦a夢」是直接根據原作的日文原名「ドラえもん」音譯而來。

a夢的造型之時,其靈感乃是來自於他所看到的一隻系著鈴鐺的野貓。而某某「衛門」,則是日本江戶時代常見的人名,藤子·f·不二雄許多作品主角都慣以某某「衛門」來命名,例如《21衛門》(21エモン)即是一例。

而中國大陸也有另外說法,doraemon這個名字的由dora和emon兩個部分組成,其中dora意為「神賜的禮物」,而emon是日文「衛門」的讀音,doraemon也就是相當於守護天使的含義。

擴充套件資料

哆啦a夢的創造要追溯到2023年的某個截稿日,大師藤子·f·不二雄的家裡突然闖進了一隻小貓,雖然很快就要截稿了,但大師還是和小貓玩了起來,還替小貓撓蝨子,而這一撓就是幾個小時,等大師發現時間不夠用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完成稿子。

這時老師像熱鍋上的螞蟻走來走去,突然踢到了女兒的不倒翁玩具,於是老師靈光一顯,把貓的形象和不倒翁結合起來,就創造了帶給我們歡樂的哆啦a夢。

22樓:緩緩夜笙歌

哆啦a夢」是直接根據原作的日文原名「ドラえもん」音譯而來。此一名稱若要以意譯來翻,則有許多不同看法。

香港**在報道中曾提及「哆啦a夢」的日文意思是「紅豆包的守護者」。此外還有另一說,認為「ドラ」並非來自銅鑼燒,而較可能來自於「野貓」(どら貓)一詞,因為藤子·f·不二雄本人曾提到當初他發想哆啦a夢的造型之時,其靈感乃是來自於他所看到的一隻系著鈴鐺的野貓。

而某某「衛門」,則是日本江戶時代常見的人名,藤子·f·不二雄許多作品主角都慣以某某「衛門」來命名,例如《21衛門》(21エモン)即是一例。

而中國大陸也有另外說法,doraemon這個名字的由dora和emon兩個部分組成,其中dora意為「神賜的禮物」,而emon是日文「衛門」的讀音,doraemon也就是相當於守護天使的含義。

擴充套件資料

哆啦a夢原來是統一製造的機器貓,和貓的樣子差不多(但是卻經常被誤會成是狸貓),通體黃色。

22世紀的一天,世修(大雄的孫子)正在捏一個哆啦a夢的泥人,準備在哆啦a夢的生日上送給哆啦a夢,但就是耳朵捏的不像,於是世修就拿出了一個形如老鼠的道具,並讓"老鼠"幫他把泥人的耳朵捏好,但"老鼠"好像理解錯了,竟然跑到正在睡覺的在哆啦a夢身上,並把哆啦a夢的耳朵啃得和泥人的一樣。

這時哆啦a夢醒了,看見老鼠正在啃他的耳朵後嘴裡大叫老鼠,並且到處跑.之後世修把躺哆啦a夢帶到了醫院,醫院立即進行手術,之後哆啦a夢就有了一個圓腦袋,於是哆啦a夢非常傷心,消極的哆啦a夢哭了整整三日三夜!

結果,哆啦美在海灘找回哆啦a夢,發覺他的淚水已經把體色(黃色)洗得一乾二淨,變成了藍色(哆啦a夢這系列製造時就把底色藍色打個蛋黃漆成黃色,一哭了三天三夜,黃色就被洗掉,成了藍色)。

聲音也變得有些嘶啞。看到野比世修家境不好,很大原因是因為野比大雄從前軟弱無力、欠債鉅額,哆啦a夢決心返回20世紀幫助大雄。

哆啦a夢是什麼意思,哆啦A夢是什麼意思

哆啦a夢 日語 舊譯為機器貓,是藤子 f 不二雄的漫畫作品 哆啦a夢 中登場的貓型機器人,本作的主人公。名字的意思是銅鑼 衛門 哆啦a夢肚子上擁有四次元口袋,這個口袋直接通往四次元空間,再多的東西也放得下。害怕老鼠。平時的職責是照顧野比大雄。哆啦a夢 是直接根據原作的日文原名 音譯而來。此一名稱若要...

多啦A夢大結局是什麼,哆啦A夢大結局到底是什麼

漫畫敘述了一隻來自22世紀的貓型機器人 哆啦a夢,受主人野比世修的託付,回到20世紀,藉助從四維口袋裡拿出來的各種未來道具,來幫助世修的高祖父 小學生野比大雄化解身邊的種種困難問題,以及生活中和身邊的小夥伴們發生的輕鬆幽默搞笑感人的故事 正版結局一 因為未來人跑來現代觀光,造成現代人的困擾,所以未來...

哆啦a夢的大結局,哆啦A夢大結局到底是什麼

我推薦 鋼琴旁的wo 只不過當時大雄對靜香說的是 我等這一刻等了很久了。最後哆啦a夢醒來說的是 大雄!你作業做完了沒!三隻機器貓與三島重工激戰的大概是 哆啦a夢與哆啦美製造出來的目的是讓貓在這個世界上永存,然而還有一隻貓是第一次出現叫哆啦風。經過一段挫折,哆啦風終於改邪歸正,忙助哆啦a夢打敗大魔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