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是什麼意思,哆啦A夢是什麼意思

2021-03-21 06:09:07 字數 5710 閱讀 4287

1樓:無名之人

哆啦a夢(日語:ドラえもん),舊譯為機器貓,是藤子·f·不二雄的漫畫作品《哆啦a夢》中登場的貓型機器人,本作的主人公。名字的意思是銅鑼(ドラ)衛門(えもん)。

哆啦a夢肚子上擁有四次元口袋,這個口袋直接通往四次元空間,再多的東西也放得下。害怕老鼠。平時的職責是照顧野比大雄。

哆啦a夢」是直接根據原作的日文原名「ドラえもん」音譯而來。此一名稱若要以意譯來翻,則有許多不同看法。

2樓:凝夜雪

doraemon(哆啦a夢)名字的由來:

第一個解釋是dora是豆沙餅,因為豆沙餅的日文是dorayaki。

第二個解釋是dora是野貓,因為野貓的日文是doraneko。這種說法來自《藤子·f·不二雄的世界》是藤子先生自己的解釋,且圖茂,可信度較高。

3樓:小米丶

哆啦a夢(doraemon)這個名字的由dora和emon兩個部分組成,其中dora意為「神賜的禮物」,而emon是日文「衛門」的讀音,doraemon也就是相當於守護天使的含義。

4樓:匿名使用者

銅鑼衛門的意思,之所以取這個名字是因為他太愛吃銅鑼燒了,誰動他的銅鑼燒他一定生氣,大雄也不例外,因為他對銅鑼燒的這種偏愛,使他得到了這個名子(衛門是舊時日本的一種小武官,帶著幾個兵丁把守城門或宮門、庫門等,所以叫做衛門)。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煩這個,「機器貓」就「機器貓」唄,這個稱呼一是好理解,二是在小觀眾中已經有人緣了,幹嘛要改得大家都聽不懂?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日本的一部漫畫。就是一個機器貓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俗稱的「機器貓」、「叮噹」,某部日本**中來此未來能夠使用各種道具的機器貓。

8樓:匿名使用者

機器貓 小叮噹 一個日本動畫片 裡的機器貓

哆啦a夢什麼含義

9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在報道中曾提及「哆啦a夢」的日文意思是「紅豆包的守護者」。此外還有另一說,認為「ドラ」並非來自銅鑼燒,而較可能來自於「野貓」(どら貓)一詞,因為藤子·f·不二雄本人曾提到當初他發想哆啦。哆啦a夢」是直接根據原作的日文原名「ドラえもん」音譯而來。

a夢的造型之時,其靈感乃是來自於他所看到的一隻系著鈴鐺的野貓。而某某「衛門」,則是日本江戶時代常見的人名,藤子·f·不二雄許多作品主角都慣以某某「衛門」來命名,例如《21衛門》(21エモン)即是一例。

而中國大陸也有另外說法,doraemon這個名字的由dora和emon兩個部分組成,其中dora意為「神賜的禮物」,而emon是日文「衛門」的讀音,doraemon也就是相當於守護天使的含義。

擴充套件資料

哆啦a夢的創造要追溯到2023年的某個截稿日,大師藤子·f·不二雄的家裡突然闖進了一隻小貓,雖然很快就要截稿了,但大師還是和小貓玩了起來,還替小貓撓蝨子,而這一撓就是幾個小時,等大師發現時間不夠用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完成稿子。

這時老師像熱鍋上的螞蟻走來走去,突然踢到了女兒的不倒翁玩具,於是老師靈光一顯,把貓的形象和不倒翁結合起來,就創造了帶給我們歡樂的哆啦a夢。

10樓:緩緩夜笙歌

哆啦a夢」是直接根據原作的日文原名「ドラえもん」音譯而來。此一名稱若要以意譯來翻,則有許多不同看法。

香港**在報道中曾提及「哆啦a夢」的日文意思是「紅豆包的守護者」。此外還有另一說,認為「ドラ」並非來自銅鑼燒,而較可能來自於「野貓」(どら貓)一詞,因為藤子·f·不二雄本人曾提到當初他發想哆啦a夢的造型之時,其靈感乃是來自於他所看到的一隻系著鈴鐺的野貓。

而某某「衛門」,則是日本江戶時代常見的人名,藤子·f·不二雄許多作品主角都慣以某某「衛門」來命名,例如《21衛門》(21エモン)即是一例。

而中國大陸也有另外說法,doraemon這個名字的由dora和emon兩個部分組成,其中dora意為「神賜的禮物」,而emon是日文「衛門」的讀音,doraemon也就是相當於守護天使的含義。

擴充套件資料

哆啦a夢原來是統一製造的機器貓,和貓的樣子差不多(但是卻經常被誤會成是狸貓),通體黃色。

22世紀的一天,世修(大雄的孫子)正在捏一個哆啦a夢的泥人,準備在哆啦a夢的生日上送給哆啦a夢,但就是耳朵捏的不像,於是世修就拿出了一個形如老鼠的道具,並讓"老鼠"幫他把泥人的耳朵捏好,但"老鼠"好像理解錯了,竟然跑到正在睡覺的在哆啦a夢身上,並把哆啦a夢的耳朵啃得和泥人的一樣。

這時哆啦a夢醒了,看見老鼠正在啃他的耳朵後嘴裡大叫老鼠,並且到處跑.之後世修把躺哆啦a夢帶到了醫院,醫院立即進行手術,之後哆啦a夢就有了一個圓腦袋,於是哆啦a夢非常傷心,消極的哆啦a夢哭了整整三日三夜!

結果,哆啦美在海灘找回哆啦a夢,發覺他的淚水已經把體色(黃色)洗得一乾二淨,變成了藍色(哆啦a夢這系列製造時就把底色藍色打個蛋黃漆成黃色,一哭了三天三夜,黃色就被洗掉,成了藍色)。

聲音也變得有些嘶啞。看到野比世修家境不好,很大原因是因為野比大雄從前軟弱無力、欠債鉅額,哆啦a夢決心返回20世紀幫助大雄。

11樓:木衲的

(哆啦a夢)(doraemon)。doraemon這個名字的由dora和emon兩個部分組成,其中dora意為「神賜的禮物」,而emon是日文「衛門」的讀音,doraemon也就是相當於守護天使的含義。

12樓:暴躁的87兔子

多啦a夢象徵童心、開心、沒煩惱、美好、理想、純潔的友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朵拉a夢的含義好像是,哆啦a夢是什麼都知道,什麼都會無所不能

14樓:晨曦

日譯中發音近音而已。

15樓:油菜花一朵

沒什麼含義,只是一個名字而已。

哆啦a夢是什麼意思?

16樓:融玉蘭仍月

多啦是日文

銅鑼的讀音

也就是哆啦a夢喜歡吃的那個銅鑼燒``

a夢寫成日文是

衛門也就是守護者``

17樓:析綠柳來丙

doraemon(哆啦a夢)名字的由來:

第一個解釋是dora是豆沙餅,因為豆沙餅的日文是dorayaki。

第二個解釋是dora是野貓,因為野貓的日文是doraneko。這種說法來自《藤子·f·不二雄的世界》是藤子先生自己的解釋,且**並茂,可信度較高。

emon也許是「衛門」二字,因為「衛門」的寫法確實是emon

18樓:匿名使用者

哆啦a夢 (doraemon) 也稱機器貓 [機器貓—小叮噹] (在中國大陸早期被廣泛的稱為機器貓),日本著名漫畫故事,故事中的哆啦a夢是一隻來自未來世界的機器貓。用自己神奇的百寶袋和各種奇妙的道具幫助主人大雄解決各種困難。哆啦a夢的故事將人們帶進一個奇妙、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也正因此,它能作為一個常青的形象,伴隨幾代少年兒童的成長。

哆啦a夢最初是由兩位漫畫家合作創作出版的。他們是藤本弘和安孫子素雄。他二人從2023年開始合作,並共用同一筆名:

「藤子不二雄」。在其創作的漫畫作品中,以哆啦a夢的名氣最大。2023年,哆啦a夢首次被小學館作為長篇**漫畫出版,自此,這個可愛的機器貓就越來越受到廣大觀眾的喜愛。

當首部哆啦a夢動畫片於2023年在日本播出時,全日本隨即掀起了哆啦a夢的熱潮,儘管在早期的時候曾經有過幾年蕭條期,(如2023年第一版幻之動畫的低迷人氣)但是幾十年來在日本取得了空前的成功。隨後,第一部哆啦a夢電影亦在2023年推出,除了2023年外,每年春季都有一部電影在日本發行。

阿蒙→哆啦a夢

2023年哆啦a夢登陸中國大陸,當時都稱它為「阿蒙」。「機器貓」的稱謂廣為流傳。包括一些關於機器貓的圖畫書,它都改名為「叮噹」或「小叮噹」。

這種叫法在臺灣十分流行。香港亦如此。據說,香港人喜歡在頸部墜個東西祈求平安,他們把此物稱做叮噹;而機器貓身上正好掛著一個大鈴鐺。

同時,機器貓早期被各國引進時都分別使用不同譯名,以便當地少兒接受。哆啦a夢在藤子先生的筆下永遠保持著親切友善的形像,很受各國兒童歡迎,根據其作者——日本著名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的遺願,世界各地把他筆下的這個可愛的藍色貓型機器人統一使用本來響亮的名——哆啦a夢。

19樓:仵春琳戚澤

哆啦a夢就是

"多啦~a夢"

a夢的意思呢就是黃色的夢~等同於**.......意思就是小孩思春,a夢做太多了

所以吶喊一聲~:多啦,a夢~!

也許作者小時候經常做a夢~經常半夜驚醒大喊"多啦a夢"

於是長大了寫本漫畫取個名字也叫a夢.....太nb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知道是動畫片名字,具體是什麼意思我不懂,我估計就是作者隨便起了個名字

哆啦a夢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21樓:北極星荒島

《哆啦a夢》是由日本漫畫家藤本弘創作的漫畫。漫畫敘述了一隻來自22世紀的貓型機器人哆啦a夢,受主人野比世修的託付,回到20世紀,藉助從四維口袋裡拿出來的各種未來道具。

來幫助世修的高祖父——小學生野比大雄化解身邊的種種困難問題,以及生活中和身邊的小夥伴們發生的輕鬆幽默搞笑感人的故事。哆啦a夢是作者構思的一隻機器貓,並不存在於現實生活中,是虛擬的並不是真實的。

22樓:blackpink_羅捷

《哆啦a夢》(日語:ドラえもん;英語:doraemon;舊譯叮噹 / 小叮噹)是由日本漫畫家藤本弘(筆名藤子·f·不二雄)創作的漫畫。

漫畫敘述了一隻來自22世紀的貓型機器人——哆啦a夢,受主人野比世修的託付,回到20世紀,藉助從四維口袋裡拿出來的各種未來道具,來幫助世修的高祖父——小學生野比大雄化解身邊的種種困難問題,以及生活中和身邊的小夥伴們發生的輕鬆幽默搞笑感人的故事。

作品自2023年1月開始在《小學1-4年級生》雜誌中開始**,並且大受小學生歡迎。

23樓:匿名使用者

doraemon(哆啦a夢)名字的由來:

第一個解釋是dora是豆沙餅,因為豆沙餅的日文是dorayaki。

第二個解釋是dora是野貓,因為野貓的日文是doraneko。這種說法來自《藤子·f·不二雄的世界》是藤子先生自己的解釋,且**並茂,可信度較高。

emon也許是「衛門」二字,因為「衛門」的寫法確實是emon

24樓:救中國的英雄

哆啦a夢的原來的意思是銅鑼衛門,中國大陸曾經翻譯為阿蒙、機器貓、叮噹貓、和叮噹,香港翻譯為叮噹,臺灣翻譯為小叮噹。

25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讓自己有一個夢想的動畫片!

26樓:茆晚竹藏風

多啦a夢是どらえもん的音譯。

どらえもん的中文是「銅鑼衛門」。

銅鑼是指小叮噹最喜歡的那種點心銅鑼餅,

衛門是衛士的意思。

合在一起就是銅鑼餅的守護者,當然作為名字不能用意譯,所以音譯就是多啦a夢

27樓:光清竹桓畫

小叮噹即

哆啦a夢。

哆啦a夢(doraemon,ドラえもん),又稱為機器貓,是日本著名漫畫故事《多啦a夢》中的主角。哆啦a夢是一隻來自未來世界的貓型機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寶袋和各種奇妙的道具幫助大雄解決各種困難,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動漫形象之一。根據作者設定,哆啦a夢的出生日期是2023年9月3日。

多啦A夢是什麼意思,哆啦A夢是什麼意思

哆啦a夢是藤子f不二雄著作的科幻喜劇漫畫,也是其漫畫主人公的名字,在漫畫中哆啦a夢是一隻貓型機器人。字的意思是銅鑼 衛門 相關介紹 哆啦a夢 是直接根據原作的日文原名 音譯而來。此一名稱若要以意譯來翻,則有許多不同看法。香港 在報道中曾提及 哆啦a夢 的日文意思是 紅豆包的守護者 此外還有另一說,認...

哆啦a夢的樣子,哆啦A夢的外貌描寫

愛吃銅鑼燒,怕老鼠的藍胖子,沒有耳朵卻有個萬能的口袋,裡面都是好東西 哆啦a夢的外貌描寫 哆啦a夢的體色為藍色,臉,腹,手,腳則是白色,鼻子是紅色的。哆啦a夢還擁有一張很大的嘴巴,可以放下一個洗臉盆,肚子上擁有一個大口袋。哆啦a夢 日語 舊譯為機器貓,是藤子 f 不二雄的漫畫作品 哆啦a夢 中登場的...

哆啦a夢的大結局,哆啦A夢大結局到底是什麼

我推薦 鋼琴旁的wo 只不過當時大雄對靜香說的是 我等這一刻等了很久了。最後哆啦a夢醒來說的是 大雄!你作業做完了沒!三隻機器貓與三島重工激戰的大概是 哆啦a夢與哆啦美製造出來的目的是讓貓在這個世界上永存,然而還有一隻貓是第一次出現叫哆啦風。經過一段挫折,哆啦風終於改邪歸正,忙助哆啦a夢打敗大魔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