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隔閡有代溝什麼意思,和你有代溝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6:11:33 字數 905 閱讀 3907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同年齡階層對事物有不一樣的看法,彼此之間無法互相認同想法,就是有了代溝。相差個十歲就有點隔閡啦,因為面對的社會團體不一樣了,社會經歷也不一樣。

2樓:周先生

隔閡是指彼此情意溝通的障礙或是情意不通;思想有距離:感情隔閡、消除隔閡。或思想有差異。

代溝是指兩代人之間在價值觀念、心理狀態、生活習慣等方面的差異。也就是血脈相連的代際之間橫亙著巨大的差距。

年齡不等的人,生活圈子不同,接觸的事物、人物各異,故此思想方法和行為也有差別。如果這種差別不加以改善而讓它擴大,兩代人之間便會形成一堵無形的牆,誤會便容易產生。這就是心理學上所說的世代隔閡,套用一句現代語言,即所謂「代溝」。

和你有代溝是什麼意思?

3樓:wo在路上

代溝是指子女在走向社會的過程中,背棄父母原有的觀點,有了新的見解而造成的思想觀念、行為習慣的差異。代溝往往的因為年齡或時代的較大差異而形成的。孩子的世界,與**截然不同,一昧蠻管,就大礙孩子的發展,年齡不等的人,生活圈子不同,接觸的事物、人物各異,故此思想方法和行為也有差別。

如果這種差別不加以改善而讓它擴大,兩代人之間便會形成一堵無形的牆,誤會便容易產生。這就是心理學上所說的世代隔閡,套用一句現代語言,即所謂「代溝」。

4樓:熱詞課代表

代溝指的是兩代人之間,因為年齡和生活環境不同,導致人生觀和價值觀上有很大的差異,出現無法溝通的情況!

5樓:無用書生來任性

不復制貼上。簡單說,就是和你交流很費勁,言外之意,不願意跟你再繼續交流下去了,太費勁,

6樓:buy白杜

代溝就是時代的變遷,每個階段的人思想會有所不一樣!就產生了文化理念!

什麼是代溝?代溝是什麼意思?

代溝 generation gap 指兩代人之間在思想 價值觀念 行為方式 生活態度以及興趣 愛好等方面的差異 對立和衝突。指兩代人之間在價值觀念 心理狀態 生活習慣等方面的差異 目前青年一代與老一代的 問題是一個熱門話題。代溝是對於每個年代的人接觸的任何事都有所不同,而且在每個年齡段的人對於問題的...

代溝是什么意思啊,代溝是什麼意思啊

代溝指的是兩代人之間,因為年齡和生活環境不同,導致人生觀和價值觀上有很大的差異,出現無法溝通的情況!代溝 簡單地說就是不同年齡層次的 人因思想觀念上的差距造成的心理距 離。就象溝一樣,隔開了一代一代的 人,影響兩代人之間的理解和溝通。但是到了新世紀,代溝不僅存在於上 一代與下一代之間,而且在年齡相隔...

「是這樣的啦,代溝中代溝是什麼意思

代溝指的是兩代人之間,因為年齡和生活環境不同,導致人生觀和價值觀上有很大的差異,出現無法溝通的情況!就是長輩與晚輩之間不能相互理解。也可以說是年齡有差距的人之間不能相互理解。代溝什麼意思了 代溝指的是兩代人之間,因為年齡和生活環境不同,導致人生觀和價值觀上有很大的差異,出現無法溝通的情況!代溝,大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