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代溝是什么意思,問一下代溝是什麼意思

2023-01-24 01:45:12 字數 555 閱讀 7739

1樓:清月緩緩升起

希望你不是來刷分的。

代溝是指兩代人因價值觀念、思維方式、行為方式、道德標準等方面的不同而帶來的思想觀念、行為習慣的差異。「代際衝突」即由這一差異而導致的兩代人在解決問題方式、評價問題標準等方面產生的分歧和矛盾。

更多具體詳情請看http://baike.baidu.

2樓:愛生活啊

代溝是指兩代人因價值觀念、思維方式、行為方式、道德標準等方面的不同而帶來的思想觀念、行為習慣的差異。「代際衝突」即由這一差異而導致的兩代人在解決問題方式、評價問題標準等方面產生的分歧和矛盾。

「代溝」(generation gap)一詞從英文直譯過來,由著名女性人類學家瑪格麗特·米德所創用,由於譯法貼切而新穎,加上易於記憶,所以馬上成了常用語。從翻譯的角度上看,比起原來的用語「世代隔閡」,「代溝」確是優勝一些。現代翻譯的趨勢看來是以短語佔了上風,文縐縐的累贅譯法似乎是落伍了。

問一下大家,問一下大家

你這個是什麼問題?看不懂,不知道你想問的是什麼問題,光有個鄂中,還有幾個數字,你是不是 搞地下工作的,這是你們的聯絡暗號,不會是想幹什麼壞事吧?不然憑你問的這個問題,除了你的同夥,我想其他人是回答不出來的 你諮詢一下修理廠的評估價就知道了 這是什麼東西哦,你最好說一下,這是什麼產品吧,懂行的人才可以...

問一下衣服面料問題,問一下這種衣服的面料是什麼

教練 翻譯出來是這個意思 運動衫面料,就是針織 問一下這種衣服的面料是什麼 您好!衣物材質具體屬於什麼面料,可以通過洗滌標籤檢視。若是日常生活中,衣物沾到一般的汙漬,如食用油 果汁等,可採用以下方法清洗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

問一下2023年幾號立春,問一下2023年幾號立春

1961年02月04日立春,星期六 庚子年 鼠年 臘月十九。1961年傳統節日的日期 臘八節 農曆臘月初八 1961年1月24日 星期二 小年夜 農曆臘月二十三 1961年2月8日 星期三 小年 農曆臘月二十四 1961年2月9日 星期四 除夕 農曆臘月二十九 1961年2月14日 星期二 春節 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