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這是什麼鳥,問一下這是什麼鳥

2021-03-04 09:15:36 字數 3995 閱讀 3593

1樓:洗盡鉛華

這是bai山麻雀幼鳥(學名:dupasser rutilans):小型鳥類,體長13-15釐米。雄鳥zhi上體慄紅色,

背中dao央具黑專色縱紋,頭棕色或淡屬灰白色,頦、喉黑色,其餘**灰白色或灰白色沾黃。雌鳥上體褐色具寬闊的皮黃白色眉紋,頦、喉無黑色。

棲息於海拔1500米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山腳平原地帶的各類森林和灌叢中,在西南和青藏高原地區,也見於海拔2000-3500米的各林帶間。性喜結群,除繁殖期間單獨或成對活動外,其他季節多呈小群。屬雜食性鳥類,主要以植物性食物和昆蟲為食。

所吃動物性食物主要為昆蟲。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就是麻雀的 但是個頭好像是比麻雀大

問一下這是什麼鳥?

3樓:匿名使用者

黑頭鵯(學名:brachypodius atriceps ):體長17釐米。

是一種中等體型的偏黃色鵯。特徵為頭輝黑、喉黑而眼藍。上體黃橄欖色;兩翼及尾偏黑,具明顯的黃色尾端;**綠黃色。

另一罕見色型為灰色,尾緣白色。與黑冠黃鵯的區別在無羽冠且尾端黃色。虹膜淺藍色;嘴黑色色;腳深褐。

低地至海拔900米。喜林緣地帶、次生林及沿海灌叢。單獨或結小群,常與其他種類混群。

多見於喬木枝頭。主要以昆蟲、植物果實和種子為食。叫聲是一連串不連貫的短哨音;金屬般清脆的chewp聲。

分佈於印度、孟加拉、中南半島、印度尼西亞、菲律賓以及中國大陸的雲南等地。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一般常見的黑頭鵯

問一下這是什麼鳥

5樓:艾康生物

暗綠繡眼鳥(學名:zosterops japonicus):共有9個亞種,小型鳥類,體長9-11cm。上體綠色,**白色,頦、喉和尾下覆羽淡黃色。

此鳥性活潑,在林間的樹枝間敏捷地穿飛跳躍。鳴叫聲似「滑兒,滑-兒,滑-兒」,婉轉動聽。非繁殖季節亦有叢集之習性,冬季能達50-60只。

多在南方,主要在闊葉林營巢,巢小而精緻,為吊籃式,隱藏在濃密的枝葉間,不易發現。主要以昆蟲和一些植物為食物。

分佈於中國、日本、韓國、寮國、緬甸、泰國和越南。

問一下這是什麼字__?

6樓:116貝貝愛

是賽字的異體字寫法,讀音為:sài,讀音和意思與賽字完全相同。

賽拼音:sài,注音:ㄙㄞˋ,部首:貝部,部外筆畫:10畫,總筆畫:14畫

五筆86:pfjm,五筆98:pawm,倉頡:jtco,鄭碼:wdol

四角:30802,結構:上下,電碼:6357,區位:4092

統一碼:8d5b,筆順:丶丶フ一一丨丨一ノ丶丨フノ丶

釋義:1.比賽高低、強弱:~跑。田徑~。

2.比得上;勝似:一個~一個。瓜甜~蜜。

3.為酬報神明的恩賜而舉行祭祀:~會。~神。

漢字演變:

相關組詞:

1.比賽[bǐ sài]

在體育、生產等活動中,比較本領、技術的高低:~籃球。

2.賽跑[sài pǎo]

比賽跑步速度的運動,有短距離、中距離、長距離和超長距離賽跑。另外還有跨欄、接力、障礙和越野賽跑等。

3.聯賽[lián sài]

體育比賽的一種。在足球、籃球、排球等比賽中同等級的球隊之間的比賽。一般有升降級的規定。

4.徑賽[jìng sài]

田徑運動中競走和賽跑專案的統稱。以時間來確定運動成績。因主要在跑道、公路上進行,故名。如競走、短距離跑、中距離跑、長距離跑、障礙跑(包括跨欄跑)、越野跑、馬拉松跑、接力跑等。

5.大賽[dà sài]

大型的、級別較高的比賽:世界盃排球~。

7樓:匿名使用者

是「賽」的簡寫,80年代進行過一次漢字簡化,把「賽」簡化成你所說的這個字,但後來停止使用80年代的簡化字,於是這個字也就不存在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賽的二簡字,?,二簡字是第二次漢字簡化方案,文_革出來的

9樓:沒有名字剩

算是賽的簡體字吧?當年不是超簡化過一些漢字嗎,比如藏什麼的,反正已經被廢除了,貌似新加坡還在用

問一下這是什麼鳥

10樓:熱心網友

錫嘴雀(學名:coccothraustes coccothraustes),又名蠟嘴雀、老西子、老醯兒、鐵嘴蠟子;鳥綱,雀科。棲息

於平原或低山闊葉林中,成群活動。該物種已被列入中國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問一下這是什麼鳥

1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杜--鵑--鳥----幼鳥

杜鵑是典型的巢寄生鳥類,它不築巢,不孵卵、不哺 育雛鳥。這些工作全由小杜鵑的義父母代勞。  春夏之交,雌杜鵑要產卵前,它會用心尋找畫眉、葦鶯等小鳥的巢穴,目標選定後,便充分利用自己和 類似猛禽的形狀、大小及體色都相似的特點,從遠處飛至。

杜鵑飛翔姿式也很像猛禽巖鷂;飛得很低,一會兒向左,一會兒向右地急劇轉彎。間或拍打著翅膀,拍打得很響,用來恫嚇正在孵卵的小鳥。正在孵卵的小鳥看見低空翱翔而來的猛禽的身影,嚇得棄家逃命時,杜鵑就達到了它恫嚇的目的。

杜鵑堂而皇之把卵產到那個他選中的鳥巢,然後用喙小心地把蛋放到其它鳥蛋中間去。 在放自己的蛋之前,杜鵑常常會不擇手段的從巢中把別人的蛋弄走一隻(吃掉或扔掉)。

杜鵑的體型比一些小鳥大很多倍,可是它產的蛋卻很小,再加杜鵑蛋和它選擇的鳥窩裡的蛋在形狀,色彩等方面又有驚人的相似(自然選擇的結果 這樣魚目混珠,其它小鳥也就難辨真假被欺騙了。杜鵑蛋雖然小,發育卻很快,往往會比巢主鳥的蛋早孵化或者同時孵化出來。小杜鵑一出世 就幹起「罪惡勾當」用它那尚未發育健全的翅膀支撐著它,小心翼翼地向巢邊爬去。

它低下頭,用額頭頂著巢底, 把它的義母的孩子-- 小雛鳥(或者鳥蛋) 推出鳥巢去。接著 又把其它小傢伙也都謀害了。 當義母回來,對於小杜鵑乾的這一切渾然不知,看見巢中只剩下唯一的幼雛, 當自己親生的寵兒來疼愛, 精心哺育小杜鵑。

小杜鵑羽毛豐滿後,它就不辭而別,遠走高飛了。

杜鵑雖然育雛習性不好,但它是著名的嗜食松樹大敵松毛蟲的鳥類。松毛蟲是許多鳥類不喜歡吃的害蟲,而杜鵑卻偏喜歡其美味。有人觀察過,一隻杜鵑每小時能捕食100多條毛蟲。

另外,杜鵑也食其它農林害蟲,所以人們又稱它是「森林衛士」。

在池塘或蘆葦叢生的地方經常可以看到一隻碩大的鳥,跟著一隻比他小很多倍的母親(實則它的義母)後面,張開大嘴,等著那個嬌小的母親不停地千辛萬苦的捕捉蟲子,來填滿它巨大的胃口。那隻大的鳥就是杜鵑鳥,那隻袖珍的鳥,就是無意間做了義母的鳥(多為畫眉或葦鶯

杜鵑鳥主要吃蟲子

問一下這個是什麼鳥?

12樓:匿名使用者

戴勝(學名:upupa epops):共有8個亞種。

依不同亞種體長26-28釐米,翼展42-46釐米,體重55-80克。頭頂羽冠長而闊,呈扇形。顏包為棕紅色或沙粉紅色,具黑色端斑和白色次端斑。

頭側和後頸淡棕色,上背和肩灰棕色。下背黑色而雜有淡棕白色寬闊橫斑。初級飛羽黑色,飛羽中部具一道寬闊的白色橫斑,其餘飛羽具多道白色橫斑。

翅上覆羽黑色,也具較寬的白色或棕白色橫斑。腰白色,尾羽黑色而中部具一白色橫斑。頦、喉和上胸葡萄棕色。

腹白色而雜有褐色縱紋。虹膜暗褐色。嘴細長而向下彎曲,黑色,基部淡肉色,腳和趾鉛色或褐色。

問一下這是什麼鳥,

13樓:風燭殘年之際

黑枕黃鸝(學名:oriolus chinensis,英文名:black-naped oriole)是黃鸝屬的鳥類,俗稱黃鸝、黃鶯、黃鳥、金衣公子等,屬雀形目黃鸝科黃鸝屬。

黑枕黃鸝的體羽大部分呈金黃色,兩翅及尾呈黑色,在頭部通過眼有一條寬闊的黑紋,嘴呈粉紅色,腳呈鉛色,是一種非常美麗的鳥。在我國分佈於東部地區,由內蒙的東北部、東北、華北地區、往南直到廣東、雲南,西達陝西、甘肅南部和四川西部等地。為夏候鳥;在臺灣、海南為留鳥。

想問一下這是什麼鳥,問一下這是什麼鳥

鷓鴣多生活在丘陵 山地的草叢或灌木叢中。雄性鷓 鴣好鬥,叫聲特殊,有人擬其音為 行不得也哥哥 鷓鴣以穀物 豆類和昆蟲為食。鷓鴣肉味在雉雞之上,是野味上品。此外,也可作鬥禽。分佈於柬埔寨 中國北部 中國香港 印度 寮國 緬甸 泰國和越南。問一下這是什麼鳥 暗綠繡眼鳥 學名 zosterops japo...

問一下這是什麼,叫什麼,問一下這是什麼動物

釘螺釘螺屬軟體動物,有雌 雄之分,水陸兩棲,由螺殼和軟體兩部分組成,軟體部分的前部為頭 頸 足和外套膜,後部是內臟 表面有縱肋者稱 肋殼釘螺 殼長約10毫米,寬約4毫米,生存於湖沼或水網地區 殼面光滑者為 光殼釘螺 比肋殼釘螺稍小,長 寬分別為6毫米和3毫米,多見於山丘地區。某些釘螺是 血吸蟲的主要...

問一下這是什麼樹,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白蘭 學名 michelia alba dc.常綠喬木,高達17米,枝廣展,呈闊傘形樹冠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這是栝樓,圖示為未成熟期的栝樓。栝樓 形狀特徵 攀援藤本,長達10米 塊根圓柱狀,粗大肥厚,富含澱粉,淡黃褐色。莖較粗,多分枝,具縱稜及槽,被白色伸展柔毛。葉片紙質,輪廓近圓形,長寬均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