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電直電線的磁場的南北極,一根通電導線產生的磁場有南北極嗎?

2023-01-24 01:40:16 字數 2700 閱讀 9319

1樓:懂你

直的電線是不會產生磁場的,要把電線環繞然後通電才會產生磁場,所有的磁場都有南北極之分的,電磁場也不例外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電流通過導體,導體周圍就會產生磁場,通電直電線的磁場是環形閉合的磁力線,對外不顯南北極,但可以用小磁針判斷磁力線的環繞方向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的!

3樓:匿名使用者

lkzhliy說的對,只要通過導線的是變化的電流,導線周圍就會產生磁場,直導線周圍形成的是環形閉合的磁力線,方向按右手法則。

4樓:匿名使用者

還記得奧斯特的試驗嗎?不就是將一條直導線通電後,把通電直導線和小磁針平行靠近,結果發現小磁針偏轉了,這說明了通電直導線產生磁場的,而且可以用小磁針判斷磁場的方向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同意以上兩樓的意見

任何形狀的導線通電後都會產生磁場

繞線所產生的磁場根據右手原則判斷方向

而通流的直線導線產生的磁場圍繞導線本身

所謂的南北極就是n極&s極,通流的直線導線產生的磁場一樣有「南北極」

磁力線是封閉的,要分南北極,必須擷取一小段進行分析。

6樓:

去看初3物理書 滬科版!

一根通電導線產生的磁場有南北極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是形成的是環形磁場。如有幫助請採納,手機則點選右上角的採納,謝謝!!

8樓:潁水上川

閉合的通電導線可以磁場,磁感應線方向遵循右手螺旋定則

9樓:務桂

任何磁場分ns極,不存在單極磁場。

通電直導線周圍的磁場有南北極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事實上所有磁力線都是閉合的,所謂的南北極就是人們日常的一種記號罷了

11樓:其實我不是阿星

導線周圍的環行磁感線是有方向的,可以用右手定則判定,至於n,s極,就是某一點的磁感線切線方向

12樓:匿名使用者

磁力線都是閉合的,但是在某一確定的位置上是有確定的南北極

既然通電直導線周圍磁場不分南北極,那麼怎麼有吸引和排斥呢

13樓:

通交流電的直導線周圍磁場不分南北極,因為它產生的磁場是變化的,即漏磁。但同相位的導線之間排斥,就是因為他們都是同時產生相同的磁極;反相的導線之間就吸引,因為他們都是同時產生相反的磁極。

這就是電流只在導體表面表現的原因。

14樓:韓是子

在某一處的磁場方向是確定了的。磁場方向相同就排斥,反之則吸引。

哪些通電導體產生的磁場沒有南北極 ?謝謝

15樓:sjz小z電腦

磁場有不分南北極的嗎,物理課上沒有聽說過磁場有不分南北極的。

如何判斷通電直導線周圍磁場的南北極

16樓:夏拉圖斯特拉

直導線在紙的平面內,用右手的拇指指電流方向,四指彎曲的為磁場環繞方向。

17樓:at街角的落寞

右手螺旋定則,四指的方向為線圈繞的方向,拇指所指的方向為北極

一根通電直導線產生的磁場有沒有南北極之分? 5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現在不是還沒有人找到只有一個極的玩意兒嘛

19樓:

沒他形成的是一個圓形磁場

即使是磁鐵的磁場也是封閉的磁感線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右手螺旋定則判斷:用右手握住電流線,大拇指所指示的方向便是n極(北極)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通電的電線周圍會有南北極之分

22樓:

有,並且電流的方向決定南北極。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磁感線環繞在導線周圍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右手螺旋定則便知。

奧斯特通電導線實驗,導線通電以後怎麼判斷小磁針南北極指向 高一物理啊啊啊!!!

25樓:小壞蛋

用右手定則啊 握住導線 大拇指的方向是電流方向 四指方向為磁感線方向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實驗只證明了電生磁

直流電線的磁場南北極

27樓:匿名使用者

通電直流導線產生的磁場是圍繞導線的封閉曲線將導線周圍的磁場想象成一個圓柱,將圓柱剖開,上圖就是剖面。

根據右手定則,導線上方是磁場穿入,導線下方是磁場穿出。

點(.)表示一支箭的箭頭對著觀察者,叉(x)表示一支箭的箭尾對著觀察者。

28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磁場向裡,下面磁場向外,就這意思

2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存在,用磁鐵吧.

一根通電導線產生的磁場有南北極嗎

閉合的通電導線可以磁場,磁感應線方向遵循右手螺旋定則 任何磁場分ns極,不存在單極磁場。一根通電導線產生的磁場有南北極嗎?閉合的通電導線可以磁場,磁感應線方向遵循右手螺旋定則 如果是直導線呢,它的磁場是很特別的,沒有南北極,只是環繞在導線周圍的閉合的環形。用小磁針可以判斷出它的方向。磁極是磁體上磁性...

如何判斷通電直導線周圍磁場的南北極

並不是所有的磁場都有南北極的 南北極這種說法是 於地理 所以在磁場裡有了個南北極的說法 除了 螺線管 式的電流可以產生被命名為南北極的磁場外別的磁場都不存在南北極的 比如說通電直導線.它產生的是環形電場 無所謂南北極 四隻指向電流方向 讓磁場線穿過手心 即手心面向磁場來的方向 拇指和手掌處於同一平面...

電動機中的通電線圈分南北極嗎?如果分南北極,又是怎麼看的?好

只有直流電動機中,外線圈是加入恆定電壓產生ns極。ns極的判斷,可以通過右手螺旋定則判斷 當有電流通過電動機裡的線圈時,線圈周圍產生磁場,怎樣確定它的南北極呢?伸開右手,四指併攏,母指與四指垂直,彎曲四指握住通電線圈,四指方向指向電流方向,母指方向就是北極 n 試著回答你的問題 我在學校出來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