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五大花園附近小學校

2022-08-09 11:10:22 字數 2048 閱讀 8313

1樓:方湯圓

隨著成都市城市化程序的不斷加快,成都市中心城區西南部的公辦中小學校的數量早已不能滿足這些區域內孩子的入學需求。昨日,記者從成都市武侯區教育局獲悉,該區計劃投入4.6億元,在目前學位最緊張的五大花園附近新建5所公辦中小學校。

屆時,新建學校將會為這一區域提供近1萬個學位。據悉,這5所學校的修建地點以及辦學規模已全部確定,預計於明年秋季正式招生。23.

2萬人學位不足1萬個

據瞭解,目前位於五大花園附近的公辦學校僅有龍爪小學、晉陽小學、機投中學等,所有學校提供的學位不到1萬個。而根據武侯區規劃人口容量,在龍爪、晉陽、**花園片區的計劃人口數量將達到23.2萬人,所需學位數量至少應有23200個。

「我們在清水河邊買了房,明年就要入住,但周邊的學校實在少得可憐,一想到今後孩子讀書不便,心裡就像壓了一塊石頭。」明年即將入住這一區域的龔女士告訴記者,這一區域在最近一兩年內,還有許多大型樓盤交付使用,屆時將有大量人口遷入,按照目前的學校數量遠遠不夠。據悉,為解決這一區域日益突出的學位供求矛盾,武侯區於今年已新建並投入使用了部分學校,但這些學校所提供的學位對於大量遷入這一區域的市民仍然顯得杯水車薪。

不僅是五大花園片區,據《武侯區普通中小學(公辦)布點規劃》提供的資料,目前在人民南路兩側地塊的玉林片區、棕南片區、桐梓林片區、棕樹片區、望江片區、高攀片區也存在中小學校點位嚴重不足的現象。5所新學校解燃眉之急

記者昨日在《武侯區普通中小學(公辦)布點規劃》裡看到,為解決五大花園附近日益突出的學位供求矛盾,該區已正式啟動了在這一區域新建5所學校的建設專案計劃。這5所學校分別為:位於機投的半邊街小學(計劃30個班,1350個學位),位於外雙楠的龍爪中學(42個班,2100個學位),位於金花的陸壩中學(42個班,2100個學位),位於**花園的沙堰小學(30個班,1350個學位),位於晉陽片區的晉陽中學(48個班,2400個學位)。

據武侯區教育局基建科相關負責人介紹,這5所學校總計投入資金4.6441億元。「這5所學校預計明年秋季全部投入使用,並正式招生,屆時這一區域的學位供求矛盾將會得到根本解決。

」武侯區教育局局長雷福民告訴記者,投入使用的新學校,無論是硬體還是軟體都是一流的,在這裡讀書的孩子都將享受到優質的教育。他還透露,新學校建成後,師資力量也將得到進一步加強。重點區域明年還有新學校

據瞭解,為解決日益突出的學位供求矛盾,武侯區目前已有4所學校於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除武侯區外,其他城區重點區域的新建學校也將在明年陸續投入使用。錦江區將對龍舟路小學、昭忠祠小學、東光小學進行改擴建,同時琉璃片區、東湖片區、大觀片區的新建學校也將投入使用。成華區則將新建4所學校,以緩解刃具廠、將軍碑、龍潭、保和片區配套學校滯後的現狀。

四所學校分別是:藍水灣配套學校、位於將軍碑村的將軍碑配套學校,這兩所學校將於明年春季開始招生;位於龍潭桂林村的桂林新居配套學校和位於保和街辦東洪路附近的楊東天配套學校則將於明年秋季開始招生。同時,成華區還將在槐樹店片區新建一所配套小學,在跳蹬河片區新建一所中學和一所小學,將現在的建設路小學擴大辦學規模,並在原二五三信箱廠區新建一所建設路小學,在東方新城新建一所中學。

有新建學校計劃的成都市城區教育局均表示,他們都將在一些重點區域新建學校,並在明年陸續投入使用,讓孩子們一出家門就有書讀,還可以讀好書。

您先在成都五大花園附近較好的一所

小學,讓小孩讀一年,等這幾所小學建

好也不遲啊

2樓:

目前五大花園附近較好的小學有:清水河的川大附小、晉陽小學、龍爪小學

即將開工建設的小學有:沙堰小學

3樓:鄂煥

那邊離得很近的有個晉陽小學 只有三四百米左右 教學質量也不錯

離得有7 8 站的地方有個 商業中心小學那個地方就不清楚質量了

不過那個地方的發展狀況也不雜樣 **計劃發展的西城區就包括那個地方

4樓:古威力

五大花園附近學校都不咋樣。

還是城裡好,花點錢到城裡讀吧。反正戶口遷過來又不給借讀費,只是要找些關係罷了~

不過關鍵的還是中學要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附近的話..清水河有一家師範小學,距離五大花園只有2、3站路.師範小學教學質量應該還是可以的吧

請問現在成都市的小學校中有哪幾所小學比較好

泡桐樹小學好。好多人都想去讀 還有川師附小 都不錯 成都錦江區的小學排名,比較好的學校 有哪些?排名如下 1成都市鹽道街小學 2成都市成師附小萬科 分校3成師附小華潤分校 4成都七中嘉祥外國語學校 5川師附小 四川師範大學附屬小學 6成都嬌子小學 7成都市紅專西路小學 8成都龍江路小學 9成都龍舟路...

朝陽公園附近有那些中小學校,請問北京朝陽公園附近哪所小學比較好?對口中學是什麼?

東方德才 初 高中的 水錐子中學 團結湖三中 二中 學校等 棗營小學,星火中學 不知道還存在不存在。請問北京朝陽公園附近哪所小學比較好?對口中學是什麼?小學最近的中學 日壇中學甘露園校區.小學沒有對口的中學,可能是排位 4 5個學校 隨機分.問問畢業的六年級 今年小升初有新變化 學區畫片的中學有微調...

母親 謝謝您的愛作文小學校五年級

verygood太好了 小學五年級母愛作文400字 曾經有人問過我這樣一個問題 人世間最偉大的愛是什麼愛?當時的專我只搖頭,因為我屬根本不知道,沒法回答。而現在我可以乾脆的回答,那就是 母愛 在我的眼裡,母親是最偉大最聖潔的愛,母愛是無私的,是不求回報的。我是母親帶到這個世界來的,小時候是媽媽把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