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款捷達前衛,過不了140公里,轉速4000上不去了,節氣門,三元催化都換了,油泵也試過

2022-08-05 19:00:22 字數 5149 閱讀 3177

1樓:除掉心裡的雜草

一、何為三元催化?

發動機尾氣中含有一氧化碳(c0)、碳氫化合物(hc)和氮氧化合物(nox)等有害氣體,三元催化轉換器就是一種能將這三種有害氣體轉化為無害物質的轉化裝置。三元催化轉換器安裝在排氣管道中,外形類似消聲器。其外 筒用雙層不鏽鋼板製成,夾層中裝有絕熱材料——石棉纖維氈,鋼筒內是縱向有密集蜂窩狀小孔的耐高溫陶瓷載體(也有其他形 狀,如球體、多稜體、網狀隔板 等),其表面噴塗一層極薄的鉑、銠、鈀活性催化層作為淨化劑(也稱為催化劑)。

二、工作原理

發動機廢氣通過排氣管排出時,由於三元催化轉換器中淨化劑的催 化作用,c0、hc和nox的活性增強,從而進行氧化-還原反應,其中,c0在高溫下氧化成無色、無毒的c02,hc化合物在高溫下氧化成h20和c02, nox還原成n2 (氮氣)和02 (氧 氣),這樣就使發動機的廢氣排放得到淨化。

三、"三元催化器"堵塞堵塞故障表現

1、第一階段為輕微堵塞階段。此階段化學絡合物吸附在催化劑表面上。只表現為尾氣淨化功能降低。尾氣排放超標。

2、第二階段為中度堵塞階段:化學絡合物已在催化劑表面累積到一定程度,此階段排氣背壓升高。油耗增加、動力下降

3、第三階段為嚴重堵塞階段。由於堵塞嚴重,"三元催化器"工作溫度升高。在三元催化器前端形成高溫燒結堵塞。

4、高溫燒結堵塞。高溫燒結堵塞又分為兩種:一種為金屬燒結堵塞。

一種為積碳燒結結焦堵塞。它是由燃油中是否使用含鉛、含錳抗爆劑而決定,此階段表現為動力嚴重下降,經常熄火,嚴重時排氣管燒紅,甚至造成車輛自燃。

四、檢測判斷三元催化系統的堵塞方法:

於三元催化轉換器受本身的工作環境十分惡劣以及其轉化效能特點的影響,在使用過程中也會有各種不同故障產生。例如,由於三元催化轉換器堵塞造成的發動機動力下降、熄火或啟動困難及尾氣超標等現象,很可能干擾我們的故障判斷。

1.檢查三元催化器的前後氧感測器電壓是否一致。如果一致,說明三元催化器損壞,也就是堵塞了或者因為發動機失火把三元燒了。

2.把手伸到排氣管處,看能否感覺到氣流,如感覺不到,說明堵塞。

3.摘下空氣濾清器。 原地急踩油門。看時候從空濾處往外冒黑煙。

4.感溫三元催化器的前後溫差來判斷是否堵塞。

5.試車時達不到最高車速,加速不良。

五、堵塞的原因

1、汽油:汽油含硫量高容易在三元催化器形成化學絡合物造成堵塞。油質差,膠質多汽油容易造成三元催化器堵塞。

使用含鉛或含錳抗爆劑汽油容易造成三元催化器堵塞儘管我國已嚴禁使用有鉛汽油 。但有些地區汽油在運輸貯存過程中鉛汙染嚴重。些小煉油廠為了降低成本,仍在違法使用含鉛抗爆劑。

含錳抗爆劑在發達國家已禁止使用,但我國大部分地區仍在使用)。使用乙醇汽油容易造成三元催化器堵塞,乙醇汽油容易在燃燒室形成積碳,同時乙醇汽油對進氣系統、燃燒系統膠質積碳有沖洗作用,沖洗下來的膠質積碳很容易在三元催化器形成堵塞。

2、機油:長期使用含硫、磷抗氧劑的機油容易造成三元催化器堵塞。

3、道路:由於汽車在加速、減速狀況下產生不完全燃燒物最多。所以長期在擁堵道路上行駛容易造成三元催化器堵塞。

4、"噴油嘴、進氣道免拆清洗養護":由於在清洗過程中會沖洗下來大量膠質積碳。所以很容易造成三元催化器堵塞,這也是有些車輛在進行"噴油嘴、進氣道免拆清洗養護"後油耗增加的原因。

5、渦輪增壓:帶渦輪增壓的車輛容易發生三元催化器堵塞。這主要是由於駕駛員不正確操作造成的。

"三元催化器"堵塞是逐步形成的,堵塞的生成是可逆的,堵塞可通過化學過程如氧化和氣化而減少,也可以通過物理過程如解吸和揮發組分、氣相組分蒸發而減少。

六、解決辦法

"三元催化器"堵塞是一個很普遍的問題,特別是道路擁堵的城市。 燃油油質差的地區,這個問題也很突出。"三元催化器"堵塞不僅嚴重造成車輛油耗增加,動力下降,尾氣超標, 更嚴重的能讓排氣管燒紅,造成車輛自燃。

長期以來,汽修廠對於"三元催化器"堵塞沒有有效的預防手段。也沒有有效的治理手段,對於堵塞的"三元催化器"。只有採取更換的方法。

三元催化器**要看帶不帶排氣管,不帶排氣管催化器一般正規價是800-1200出廠價,但是4s店看到要加錢,如果正規4s店大概在2000+。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還是手動變速器

捷達二手車** 二手捷達多少錢

3樓:微笑沒漏齒

計算評估方法:

1、現在市值價=當時新車裸車價×(1-15%)×(1-15%)×(1-15%)×...,即每年遞減15%左右,滿幾年就乘以多少個(1-15%)。

2、看保險還有多長時間,審車還有多長時間,時間還長的須把保險和審車費用按時間比例加上去。

3、手續齊全,購車發票、鑰匙齊備(一般2把)、說明書、工具箱、滅火器、應急工具、三腳架等一應俱全,且一直在4s店保養、維修維護的,可適當提價,具體看個人。

4、看是否有過重大事故,否則再在現在市值價上折價30%-50%+。

5、看實際車況,包括發動機、底盤、變速箱、減震懸掛、車身漆水和鈑金、各項電器、車燈(含大燈、霧燈、示寬燈、剎車燈、艙內照明燈、艙內氛圍燈等等)、內飾、輪胎、剎車、各項機油(發動機油、變速箱油、剎車油等等)、汽車電瓶等等等。若全部正常,按第一條執行,否則,各項分別折價。

6、試駕,直觀感受,最好城市道路和高速都跑跑,看換擋是否順暢,剎車是否正常,方向是否跑偏,是否有異響,中控是否完好,玻璃是否完好,玻璃升降是否順暢,低速表現和高速表現如何等等。若全部正常,按第一條評估,否則,各項分別折價。

想買一輛二手車(捷達)需要注意那些情況? 100

4樓:侯傑

一、自己在淘二手車應該注意:

1.在淘二手車前,對車的外觀要有心理準備,有一定車齡的車都難免有外觀做漆、內飾磨損、更換或新增零件的可能;

2.車的公里數小,不一定證明車齡短、車況好;公里數可以人工調節。你可以觀察輪胎,畢竟**不高,一般很少會更換,輪胎上有年月的出廠標識,也能通過花紋磨損判斷;

3.二手車輛難免有維修的記錄,有可能車是事故轉手,要分清事故嚴重性,是否影響車輛後期使用。一般事故多發在車頭位置,要重點關注;

4.主要檢查車底盤、門口、abc柱、後備箱、發動機等零件是否有變形、修理或鬆散情況。一些關鍵位置能大概估算出車的年限;

5.二手車主要挑的是機器、動力、操控、懸掛等方面,重點觀察發動機,需要上車試駕切身感受,看是否平順、跑偏、抖動等;

6.看該車的行駛證和機動車登記證書,弄清真實的登記掛牌日期;

7.一定要把全部手續查清、辦好,保險也要過戶重辦,否則再出險則不賠;

在二手車市場,買二手車時要注意的問題。

一、要小心事故車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不要只聽車主介紹,一定要親自仔細察看,買二手車得比買新車多花上好幾倍的耐心和細心去檢查車輛。從車的外觀到內部構造都一一檢查,最好能親自開車跑上一段,這樣車有什麼問題一試就出來了。

車體的小剮蹭痕跡在賣車前肯定都做了處理,一般很難發現。而如果車輛更換過車身,由於是原廠的整裝件,買車者也很難發現,那就得仔細對照登記證、行駛證上的車架號、車架上的實際車架號和銘牌上的出廠編號是否一致,來判斷車輛是否更換過車身。

二、要小心里程錶

跑了多少公里,是看一輛車磨損程度最重要的資訊,但要小心,不能輕信車的里程錶。里程錶可能因為更換過,或者賣車者調整過而傳遞出錯誤的里程資訊。如果有條件,可以和售車者一同到修理廠檢測。

三、要小心改裝車

很多車主會對車進行改裝,改變車輛外形,加設各種車載電器,開天窗等等。不科學的改裝會影響車輛行駛和整體安全,而且有些保險公司不會對改裝過的部件承保,因此車主在買二手車時一點要檢查清楚哪些部位改裝過,寧可放棄,也不要購買含有安全隱患的車。

5樓:你鬥得破蒼穹咩

我教你看..

第一.先看車身外表..這是最簡單.的雖然一般2手車都是做過漆的.這是正常現象

第二.看看內飾保養得好不好..真皮有沒有開裂或者有沒有什麼爛掉或者已經損毀的.

第三.開啟車頭蓋..仔細看看整車的主要大梁有沒有裂縫或者彎曲變形(對邊兩邊比較容易看得出)..

比如防撞欄後面那裡和龍門架看看有沒有變形..後箱就把行李墊全部拿出來看備胎的地方.看看有沒有變形的地方..

如果可以最好把車開到認識的修車店全車升起來看看全車的底盤.看有沒有變形或者有生鏽等異常情況.大事故照我這麼做一般都看得出..

別相信賣車的說是車在行駛之中震裂了什麼的..如果是那這車買不買都一樣..

第四.要看看車的膠邊..膠邊這東西四個車門和前蓋後蓋都有..

都是在邊緣.仔細看會有一條微微突起的膠邊的..原廠出的是軟的.

但不會很軟.用力用指甲按還是會有痕跡..一般報保險修的都是很粗糙的很容易看得出來

第五..還可以看看全車的玻璃(包括前後玻璃和四門玻璃)的角落都有一些資料..最下面哪行有類似1-9這樣的數字..

這個代表玻璃的出產年限..如果都相同就代表是原裝的或者是全車玻璃都換了的.如果有那塊不同的就代表那塊是因為某些緣故換掉的..

大概就是這些了...二手車最主要的就是裡面的硬體沒問題和沒大事故..小事故很正常..純人工手打...有不懂得+76404061...求分...

6樓:我賣我車網

購買二手車需要注意檢查車輛的相關手續和具體車況,以免買到手續不全或是車況有問題的車。

想知道車輛有沒有除錯過公里數,可以通過車輛的年份乘以每年2萬公里進行估算,或者是通過車輛座椅、輪胎等部件的磨損程度判斷。

7樓:大聖紅顏

一、看車漆,不是原車漆的不能賣。一般的車不會重新噴漆的,重新噴一定是大修過的。

二、看鈑金,不同塊之間的縫隙寬度應該是一樣的,不一樣寬的,肯定是鈑金過的。

三、車頭車尾四個角這些地方是碰撞的時候最容易受損的地方,用手敲車漆表面,聽聲音,聲音不一樣的說明下面補膩子了。

四、看車輪的磨損,內外都磨損的比較嚴重的應該是有野蠻駕駛習慣的。

五、看手續是否全。

六、想辦法看看過去一年的違章記錄。

8樓:君的天堂

檢查事故車很簡單的,開啟車門,發動機艙蓋,後備箱蓋,就看裡面的那些一次衝壓成型的部位就行了,發生事故的車,那些小的衝壓凸凹他是修復不出原來的樣子的,一看就知道,還有就是看看車輛的元寶樑,也就是搭載發動機的架子,是否有電氣焊切割和焊接的痕跡,揭開後備箱下面的裡襯,看看備胎槽有沒有切割或者焊接,或者整形的痕跡。能修的也只有車身外觀。面積大平整,修復後看不出。

也不排除有些車會對損害大的更換新件,但是還是有一部分是修復的。都能看出來。

2年的車不便宜,還得6.5-7萬元。另外買捷達等一般都是公司用車,業務用車,家庭用車的極少。正常的一般公里數都應在10萬左右,低了的有造假之嫌。

05年捷達前衛行駛15萬公里價值多少錢

五萬左右應該能搞定,但必須是手續費用齊全,無肇事,車況好的車,買二手車注意一下以下幾點就應該問題不大了 首先買二手車不要光看里程錶,年份,車況都很重要,至於年份不要光看登記證書和發動機旁邊的出廠牌,在方向盤,安全帶底下都能看到,這些是細節一般人不會在這些地方做手腳,另外就是車況,有沒有肇事是關鍵,一...

07款邁騰怎麼樣,09款邁騰和07款邁騰有什麼不同嗎??區別大嗎??

外觀 大氣,耐看,沒有虛的假的,外觀哪一件兒東西少了都覺得不行,多了又覺得多餘。四道槓的前臉很霸氣,尾燈的m造型真像老大哥輝騰內飾 大眾的內飾做工就不用提了,特別是在一款定位商務的車上,從用料到做工都很細緻,讓人很滿意空間。1 車內前後排腿部空間 頭部空間足夠大,甚至有些奢華,對於我們一家三口都不算...

13捷達怎麼開啟隱藏功能,13款新捷達可以刷隱藏嗎

13款的捷達有隱藏功能,可以把儀表調節出水溫和油耗的顯示等等功能。捷達 jetta 是德國大眾汽車集團在中國的合資企業 一汽 大眾汽車 生產汽車品牌。近日,斯柯達汽車宣佈,旗下4s店變身購車 免稅店 在享受購置稅減免政策的基礎上,讓消費者輕鬆享受0購置稅0利率購車體驗。捷達 jetta mk1 於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