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怎麼做著吃比較好,年糕怎麼做,吃起來比較好消化

2022-08-01 06:55:25 字數 4453 閱讀 5333

1樓:匿名使用者

炒年糕的做法:

大白菜(小白菜)、肉絲、香菇絲。

大火,先炒肉絲,熟:改微火,加白菜,加香菇,炒幾下,將切好的年糕片鋪在上面,加鹽、胡椒、少許味精,蓋鍋蓋,等上氣後約1-2分鐘,開蓋,如年糕已軟,改小火,拿鍋鏟炒,年糕和作料儘量拌勻,不動,讓年糕下面起一層薄薄的鍋巴,即可。

備註:裡脊肉切細絲,加一點鹽用生粉拌勻,加一點油,再拌勻。

參考資料:經驗

年糕怎麼做,吃起來比較好消化

2樓:林夕的微笑

一、材料

紅米500克、水適量

二、做法

1. 紅米淘洗一遍,加水隔夜浸泡。

2. 紅米放入料理機,加入沒過米的水,攪拌生米漿。

3. 將米漿倒入可微波的碗中。

4. 中高火,每次加熱一分半,取出攪拌,加熱兩到三次,米漿變成粉團。這時候的粉團還比較燙手,很黏。

5. 粉團放至到溫熱、不燙手時,用保鮮袋套住手,把粉團裝入保鮮袋中,充分揉勻。這樣處理粉團就不會黏手了。

6. 揉勻的粉團整理成圓柱形。

7. 把袋子浸入冷水中,完全冷卻後的年糕才不會黏手了。

8. 將冷卻後的年糕切片,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煎香了沾桂花糖或者紅糖來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將肉絲、豆芽、冬筍絲、青菜炒至半熟,倒入切成片狀(或絲狀、丁狀)年糕,炒至年糕變軟,加少許水,稍煮即可,喜吃辣者,放入適量辣椒,冬天以狗肉炒年糕,味道最佳。之二:將年糕切成片狀或塊狀,用水煮軟,撈出蘸糖即可,或以炒年糕,香甜可口。

將年糕切成薄片,放入火鍋中風味別具一格。

將年糕放炭火上燒烤,焦香撲鼻,此為弋陽年糕特有吃法,別具風味。

煮稀飯時,放入年糕塊,稱為年糕稀飯,做早餐既好吃又耐飢。煲飯時,放上幾塊年糕,待飯好後直接食用,米香撲鼻。

4樓:巫馬遐思麼裳

會得。有胃病的最好不要吃,不好消化。現在有的小作坊做的年糕是機器用大米做的。

大米還是生的時候就放機器裡做的。而且有的還會用硫磺薰,為了讓顏色更好看。所以最好還是上正規的地方買比較好。

多花點錢也沒關係,吃的放心嘛。

年糕怎麼做最好吃

5樓:知道認證團

排骨年糕

主料:米制年糕、肋骨、甜麵醬、辣椒醬、雞蛋輔料:麵粉、蔥、姜、香菜

調料:鹽、醬油、糖、料酒、胡椒粉、八角、桂皮、菱粉、五香粉做法:

1、 肋骨用刀背將兩面拍鬆。加料酒、鹽、醬油輕拍、捏,使之入味。

2、將菱粉和麵粉雞蛋攪拌均勻,浸裹在排骨表面。

3 、下肋骨過油炸至表面結皮,撈出瀝油。

4 、鍋內留少許油,加蔥段、薑絲、八角、桂皮炒出香味,加肋骨、糖、胡椒粉、少許鹽、適量的水,以中小火燒10分鐘至成骨頭湯。

5、油燒七成熱,下年糕炸至表面結皮,撈出瀝油。

6 、將年糕加入排骨湯中,繼續燒至年糕入味、湯汁變濃汁。

7、盤中裝入年糕,蓋上排骨,淋上湯

6樓:芯芯美食日記

年糕新吃法,一起學習吧,學會了從此告別外賣!

7樓:遇見食撩

年糕過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辣椒精鹽雞粉糖,年糕炒熟。

年糕怎麼做著吃?

8樓:太陽貓

年糕雖然好吃,但不容易消化,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好少吃

9樓:gay多姿ozi凇

用油炒熱炒粘出鍋用紅糖拌著吃

希望採納

10樓:芯芯美食日記

年糕新吃法,一起學習吧,學會了從此告別外賣!

年糕怎麼做最好吃?

11樓:都谷芹由銳

糖糕--用紅糖油炒,很容易吃膩

油煎--味道不錯,金黃色的很好看

水煮--加青菜、火腿、魚丸等,味道挺好

與粥同煮--吃起來更舒軟滑口,配鹹菜吃很棒煮飯的時候放在上面蒸,方便快捷,可以搭配菜一起吃炒年糕--配青菜、肉絲、雞蛋等

12樓:遇見食撩

年糕過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辣椒精鹽雞粉糖,年糕炒熟。

13樓:長孫慧俊塞豪

上海年糕-----

炒,下點火腿絲,韭黃。

廣東年糕-----

煎,別忘記加雞蛋。

14樓:

材料:年糕 甜不辣(如果沒有也無妨) 洋蔥 紅蘿蔔 白菜 蔥 韓式辣椒醬

甜不辣、洋蔥、紅蘿蔔、白菜切絲,蔥切寸段

一般吵年糕不用油炒是用水煮而成的

我把他改成先用少許油把洋蔥、紅蘿蔔爆香

洋蔥、紅蘿蔔稍微爆香一下就好(別炒到熟唷)接著倒入適量的水我的水量是一杯(年糕的量是一人份約20小條)

再把甜不辣、白菜一起放進鍋中 煮至水滾加上適量的韓式辣椒醬,我的韓式辣椒醬是帶甜味的所以不需再加糖,如果用的是原味的韓式辣椒醬就要加糖唷因為辣炒年糕吃起來要甜甜辣辣的才好吃

繼續煮到滾 接著放入年糕 一直煮到湯汁收乾濃稠為止最後加上蔥段翻炒均勻起鍋

15樓:

1.油炸,蘸糖吃。桂花糖、綿白糖、紅糖都各有風味2.水煮。可以做成糖水年糕或者湯年糕。放包心菜絲和肉絲就很好吃了,還可以做成麻辣的、海鮮的

3.蒸蒸吃。熟了灑上糖吃

4.炒年糕。肉絲炒年糕,便宜又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切成片蒸熟,再沾點紅糖最好吃,呵呵.

17樓:媽尼媽尼

我喜歡吃鹹的,肉絲青菜炒或湯

18樓:

牛雜炒年糕,中間不要放水,用煮牛肉的湯,很好吃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你,既然你提出這樣的問題,那你一定能做出特好吃的年糕,或者一點也不懂

20樓:芯芯美食日記

年糕新吃法,一起學習吧,學會了從此告別外賣!

現成的年糕怎麼做才好吃?

21樓:邵智訾儀

·配料:

年糕、甜不辣(如果沒有也無妨)、洋蔥、胡蘿蔔、白菜、蔥、韓式辣椒醬。

·操作:

1、甜不辣、洋蕕、胡蘿蔔、白菜切絲,蔥切寸段。

2、洋蔥、胡蘿蔔稍微爆香一下就好(別炒到熟),接著倒入適量的水,水量是一杯(年糕的量是一人份約20小條)

3、再把甜不辣、白菜一起放進鍋中

4、煮至水開,加上適量的韓式辣椒醬,韓式辣椒醬是帶甜味的,所以不需再加糖,如果用的不是原味的韓式辣椒醬就要加糖唷!

因為辣炒年糕吃起來要甜甜辣辣的才好吃!

5、繼續煮到滾。接著放入年糕。

6、一直煮到湯汁收開濃稠為止。

最後加上蔥段翻炒均勻起鍋。

辣白菜炒年糕

原料:辣白菜泡菜

年糕配料:鹽少許

韓國辣醬

做法:年糕煮熟

用冷水冷卻年糕

防止年糕粘在一起

取辣白菜泡菜適量

熱鍋油適量

油熱以後

倒入辣白菜

稍後倒入年糕

然後是韓國辣醬

少量的鹽

因為辣白菜跟年糕都是熟的

所以不需要燒很久

辣醬和鹽充分溶解以後即可

22樓:彼岸葉

年糕,分很多種的,不同地域,所出的也千差萬別。各種口味的都有。

一般,現成的年糕,剛做出來的,直接食用就是最好吃的了。配料隨自己喜好及當地習俗。

其它的,依年糕的特點來食用,如江浙一帶為代表的,個人建議,炒是最好吃的。(因該地域的,年糕愛加入糙米,面米等,炒,較成型出味)

貴州,湖南,廣西,四川一帶少數民族做出來的,烤,煮就佳。(太粘,不易炒,純糯米浸泡後,打製而成)

廣東一帶的,主要為甜類,直接食用,或蒸食。(廣東出產的,特軟爛。個人最喜,廣東的糕米餈,花樣多,配料多,隨意配)

國外的,就不說了,可說都是仿我中華民族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炒吃啊,和雞蛋、白菜、銀耳、菠蘿(切片、條都行)一起炒,好吃,酸酸的,開胃。還可以和雞蛋蝦仁土豆片一起炒。看你自己怎麼做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湯啊,也可以加韓式辣醬炒起來吃,也可以用中式的方法,加蔬菜炒~都不錯,看個人口味~

25樓:碩之

現成的?如果是剛做出來的話,沾白糖吃就很香了~

如果是年糕條的話~和大白菜絲,肉絲一起加水煮~會很好吃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切小塊過油至金黃色,外有硬殼後澆肉汁,口味可酸甜等

27樓:葉巧年

炒一下唄~

炒年糕嘛,會很有口感滴~!

水磨年糕怎麼做,年糕是怎麼做的?

材料大米2份,糯米1份 做法1 將大米和糯米分別用清水浸泡3 4個小時 2 泡好的大米和糯米瀝乾水後放入攪拌機,再加入剛剛能沒過米麵的清水,高速打成米漿 3 在漏篩上鋪上細紗布,下面放一個大的容器接水。將米漿倒入漏篩瀝水 4 約需6個小時後,米漿多餘的水分基本瀝乾,形成一個溼潤的軟硬適中的米粉團 5...

怎麼做炒年糕,炒年糕的醬汁怎麼做

花蟹炒年糕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滬菜壯腰健腎食譜 結核病食譜 關節炎食譜 跌打骨折食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炒 花蟹炒年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 海蟹500克,年糕250克 調料 料酒20克,味精30克,鹽25克,白砂糖10克,澱粉 豌豆 10克,姜3克,大蔥3克,花生油50克,香油10克 花蟹炒年...

韓國年糕怎麼做的,韓國年糕怎麼做好吃?

韓式年糕做法來啦,酸甜可口,微辣口味,好吃到爆!材料 年糕 甜不辣 如果沒有也無妨 洋蔥 胡蘿蔔 白菜 蔥 韓式辣椒醬。甜不辣 洋蕕 胡蘿蔔 白菜切絲,蔥切寸段。一般炒年糕不用油炒,是用水煮而成的。我把他改成先用油把洋蔥 胡蘿蔔爆香。洋蔥 胡蘿蔔稍微爆香一下就好 別炒到熟 接著倒入適量的水,我的水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