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是怎麼做的,年糕是怎麼做成的?

2022-10-01 05:20:17 字數 5328 閱讀 4560

1樓:博遠魏創鑫

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種?我們老家的就是沒味道的那種。

1、泡米,要換水泡,泡一夜。

2、把泡好的米磨成米漿

3、把米漿倒入大蒸屜,蒸上幾個小時就ok了。

2樓:生活解答小助手芯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親

現在的年糕有多種多樣的做法,不能只會那麼一兩種,現在小編列出幾種年糕做法哦[微笑]

現在的年糕有多種多樣的做法,不能只會那麼一兩種,現在小編列出幾種年糕做法哦[微笑]

4.先放入鍋中隔水加熱到水沸騰,倒入第一層粉漿,每層大概需要2分鐘。

大料2個

19.繼續大火煮至湯汁濃稠關火。

親親每個地方的年糕材料 操作方法都大同小異 親想做可以根據你的喜好做哦![微笑]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喔,麻煩點個結束,給我一個5⭐贊呀,謝謝喔!祝您身體健康、財源滾滾喔殺

更多6條

3樓:遇見食撩

年糕過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辣椒精鹽雞粉,年糕炒熟。

4樓:創意小美食

韓式年糕做法來啦,酸甜可口,微辣口味,好吃到爆!

5樓:南中語絲

糯米蒸煮成熟後,不斷打壓成團,再壓成厚片狀。

年糕是怎麼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糯米1000克、白糖20克、麻仁20克、青梅20克、葡萄乾20克、桃脯20克、白蓮20克。

做法:1、先將1000克糯米淘洗乾淨,水浸24小時後上屜蒸爛,取出用木棒搗爛攤涼備用。

2、把白糖、麻仁、青梅、葡萄乾、桃脯、冬瓜條、白蓮各20克攪拌做成餡。

3、在方盤內刷一層豬油,鋪上搗爛的1釐米厚的糯米飯,每鋪一層放入適量的餡,共鋪三層。

4、上鍋蒸熟後,用刀切成小塊即可食用。

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將2:1的糯米粉和大米粉放進盆中,倒水和麵,和麵時要加一點糖,和成糊狀。

2.要在容器裡抹一點油,放一層豆皮,將麵糊準備好的容器裡。把肥肉丁、花生仁、核桃仁、瓜子仁、白糖、鹽、大油放在一起攪拌均勻鋪在麵糊上。

3.放在鍋中蒸熟,一定要大火把鍋燒開後轉小火蒸40分鐘。蒸熟後放涼切片擺盤就可以了。

8樓:創意小美食

韓式年糕做法來啦,酸甜可口,微辣口味,好吃到爆!

9樓:遇見食撩

年糕過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辣椒精鹽雞粉,年糕炒熟。

10樓:手機使用者

買一斤糯米粉 + 一包片糖

2,片糖放1碗水煮融,攤凍!

3,倒入糯米粉攪拌均勻再放入蒸籠蒸1小時就好了!

糕不一定要過年才吃,今天我就做一個五彩年糕吧。

看看材料:煮好的紅豆、糯玉米粉、西湖龍井、高樂高,糖、雞蛋、糯米粉,紅豆、糖、糯米粉加水和好。玉米粉、雞蛋、糯米粉加水和好。

高樂高、糯米粉加水和好。西湖龍井打碎加熱水略泡用來和麵—— 還有白色的純糯米粉—— 在玻璃盤中鋪了一層保鮮膜,上面還抹了一層油,然後倒入第一層紅豆的——蓋好蓋,放到微波爐中叮2分鐘,拿出來—— 在上面鋪上純糯米粉,蓋好蓋,再放到微波爐裡叮2分鐘,,依此類推…… 全蒸好了,拿出來——晾涼後切塊——

北京小棗年糕 用水磨糯米粉,水搓.做成兩層或三層的圓形餅,特點是軟糯清香,不膩.

福建芋頭年糕 鮮芋頭和澱粉個半,加紅糖,醃肥肉丁、花生、核桃、瓜子仁等.經燒煮糖漿、調糊、蒸糕等工序製作,香甜可口,蒸炸皆宜。

江浙桂花年糕 原料為糯米和梗米,比列是7比3.用糖量為米粉的5至7成,另加桂花、食油少許製成.著種年糕光潔細膩,冷卻後變硬但不裂.吃時切片,蒸、煮、油煎均可.

寧波水磨年糕 將粳米水磨成粉,蒸熟後,捏成牛舌狀,切片煮食或炒食。

蘇州脂油年糕 原料包括米5公斤,白砂糖4~5公斤,板油丁(豬腹脂)2.5~5公斤,醃桂花250克,不同的還要增加其他果料,這種年糕黏性大,吃時可澆裹蛋醬油煎或油炸,有不同的香味

年糕是怎麼做成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年糕一般以糯米為主要成分。請看做法:

年糕的做法

製作工具:果汁機、大鐵盆、麵粉袋、容器、玻璃紙、量杯、量匙、

材料:蕉油、桂花醬、黃砂糖、圓糯米

做法:三杯圓糯米倒入盆中,用清水清洗數次直到水呈清澈為止,洗浸後還必須浸泡八小時左右,使米充份泡開,倒乾水後必須再清洗一次。

將洗淨泡好的米分數次放入果汁機中,每兩勺米加入適量的水,直到米粒完全打成米漿後便可倒入麵粉袋中,用繩綁緊袋口,先用手擠壓出部份水份。

再放到兩層厚重木板之中,上面加上一桶水的重量直到米漿完全脫水為止,將脫水後的粉漿塊放入大盆中,揉成碎塊,隨個人口味加入兩、三滴香蕉油或桂花醬等香料。

再加入三杯半的黃砂糖,用手或攪拌器將粉漿塊攪拌均勻,變成黏稠狀,倒入鋪好玻璃紙的容器中用刮刀刮進大盆,如此便可放入電鍋中以一碗的水蒸熟,電鍋的四周也可用溼毛巾圍住,以避免蒸汽外洩,大約蒸一小時左右,直到筷子不沾粉的程度即可拿起食用。

此外也可以用傳統蒸籠,但必須時時注意外鍋的水隨時加入冷水補充,以免發生危險,大約一個小時以後,香甜的年糕便可以上桌食用了。

甜年糕冷卻結成硬塊之後,必須仔細塗上一層食用油以防止發黴。

年糕菜譜:

1、辣炒年糕

原料(2人份):上海年糕1條、洋蔥1個、青椒2個、火腿1根、生菜芯少許

調料:李錦記蒜蓉香辣醬、錦珍蠔油、香油、美美椒、高湯(清水)

做法:1、年糕用清水泡透,切0.5釐米寬均勻薄片;洋蔥、青椒洗淨切圈。

2、2湯匙油,4湯匙香辣醬,小火炒出香味後,拌入年糕翻炒,使香辣醬均勻裹在年糕上。然後加入6湯匙高湯,加蓋悶煮兩分鐘後,加入蠔油收汁(約兩分鐘)。汁濃時,灑上香油和美美椒,出鍋裝盤。

3、火腿切圓片,入鍋稍滑油,控油乘出鋪在年糕上。

4、用鍋內剩油將洋蔥和青椒圈煸炒出香味,加少許鹽入味,最後加入生菜芯,翻炒斷生,蓋在火腿上即可。

2、杭式炒年糕

配料:瘦肉80公克(也可用雞肉),大白菜150公克,韭黃100公克,木耳5公克,白年糕300公克,蝦油5公克,糖2公克。

製作方法:

1、豬肉切絲,用鹽拌過,再加蛋白和太白粉漿過, 30分鐘。木耳泡水至發漲,摘去硬梗部份,清洗乾淨,切成絲。 2、白菜洗淨切絲,韭黃摘乾淨切段備用。

年糕也切成0.3公分厚的片。 3、油熱至80℃左右,放下年糕片稍微炸一下使之定型,撈出。

4、另用油炒肉絲、木耳和大白菜,加入高湯燜至大白菜夠軟酥但仍有湯汁,放下年糕拌炒,加入蝦油和糖炒勻,關火後再放下韭黃段拌一下即可裝盤。

3、彩虹年糕湯

配料:菠菜 西紅柿 木耳 紫菜 蘑菇 隨意 雞蛋一隻 年糕2兩 一首可以不停聽下去的歌

做法:西紅柿 木耳 紫菜 蘑菇放入水中滾湯後中火熬出鮮味,滿屋香味中放鬆心帶著笑意加入年糕,歌聲中碎蛋花,放入菠菜,最後將蛋汁加入,裝進自己喜愛的容器(這點也很重要),色香味和超感覺的彩虹年糕湯就出鍋了。紅,黃,綠,紫.....

還有幸福的感覺自己體味吧,哈哈!

4、京畿道--兆朗年糕湯

【材料】

兆朗年糕500g,牛排骨和肉300g,蔥1棵,蒜4塊,雞蛋1個,肉佐料:醬油1大勺,切好的蔥1小勺,搗好的蒜1小勺,芝麻1小勺,香油2小勺,胡椒粉小勺

【做法】

1) 將白條糕做細抹香油後,用木刀切成兆朗年糕。

2) 在牛排骨和肉中放足水,再加蔥、蒜熬熟,等肉爛糊時撈出撕成細條,並以佐料拌好,待湯涼後去油,把湯留下8杯左右,以醬油和鹽調味。

3) 把雞蛋煎出來,切成四方塊。

4) 撈取用涼水洗的兆朗年糕放在醬湯裡,熟後浮上來時,放切好的蔥絲,再熬一會兒,盛在碗中放加調料的肉和雞蛋

5、紅糖年糕

材料:年糕一塊(農家的那種糯米年糕是上上之選~~),芝麻兩把,白糖若干還水水水

做法:1、將年糕切成小塊,鍋中放色拉油,將年糕煎成兩面金黃色,其間如果年糕粘連在一起的話也無需緊張,沒關係的哦~~

2、控出多餘的色拉油,這樣就不會感覺很油膩了,撒下兩把芝麻,翻炒片刻。

3、放入白糖(隨自己的口味)和一小碗水,蓋上鍋蓋,等你再開啟鍋蓋的時候就會發現原本粘連在一起的年糕已經分開拉,等水收的差不多幹的時候就可以起鍋了~~

12樓:白方危英媛

米用冷水泡.然後磨成粉.煮熟.再用專門做年糕的機器壓實就成了

年糕是怎麼做出來的?

13樓:u愛浪的浪子

製作年糕需要以下材料:粘米粉 、糯米粉(或玉米澱粉) 、水。步驟如下:

1、 將粘米粉、糯米粉放入容器混合攪拌均勻,少許鹽溶於水後緩慢倒入麵粉中,用筷子攪拌。

2、攪拌均勻和成粗糙的麵糰醒3-5分鐘,然後用手捏成耳垂般柔軟的麵糰,分成6等分,再醒3-5分鐘。

3、將醒好的麵糰放在砧板上,搓滾成2cm左右直徑的圓棒形,力道稍微輕一點,避免龜裂。

4、把蒸籠裡鋪上油紙,蒸鍋底部裝水**燒到水沸騰,然後裝入年糕,用中火蒸10分鐘左右。

5、 將蒸好後的年糕立刻丟進冷水裡,30秒後撈出瀝乾水份。把瀝乾後的年糕放到蒸時用的油紙上,用刀切成自己喜歡的長度,冷卻後就完成了。

14樓:暴走少女

準備材料:糯米300g、大棗若干、果脯若干、紅豆沙一包、白砂糖少許。

年糕製作方法:

在煮好的糯米飯中加適量白糖,攪拌均勻,有淡淡的甜味就可以了,自己做年糕重在健康,儘量不放油少加糖。用厚一些的保鮮袋,裁開後平鋪,保鮮膜很薄容易起褶粘連,沒有保鮮袋好用。

將糯米舀到裁開的保鮮袋一側,將另一側翻起蓋在飯糰上,然後用擀麵杖反覆捶打約10分鐘左右,家裡有小木錘的話更好。

3、找一個大小合適的容器,形狀不限,在底端和四壁均勻地塗刷一層植物油,將棗、果脯和葡萄乾灑在容器底部;鋪上一層糯米,儘量鋪得薄厚均勻,再鋪一層紅豆沙,如下圖所示:

4、最後再鋪一層糯米,用勺稍微按壓瓷實,上鍋旺火蒸十分鐘即可;找一個直徑稍大的托盤,底部可以鋪一層防沾的烘焙紙,將蒸好的年糕小心地倒扣在盤中即可,如下圖所示:

15樓:舞璇瀅

準備材料:糯米粉300克,粘米粉200克,水340克,色拉油2小匙1、將糯米粉300克和粘米粉200克稱好後都放在一個盆裡。

2、用340克溫水和麵,和到稍微有點粘的時候,下兩小匙色拉油再繼續揉。

3、麵糰揉至光滑,分成4個小劑,手掌抹點色拉油把每個小劑子搓成條狀。

4、全部搓好後放進鍋中隔水開中小火蒸25分鐘,這樣年糕就做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年糕的儲存方法:

把年糕浸泡在清水裡是一個儲存的好辦法,浸泡在清水裡的年糕需要每天清洗,水也要天天更換,這樣才能儲存更長的時間;如果你的年糕一直浸在水裡,沒清洗也沒換水,已經出現酸味,就不能再吃了。另外,年糕洗淨後,每塊用保鮮袋包好,放在冰箱冷凍室裡,吃多少拿多少,這個方法可以將年糕儲存更久。

水磨年糕怎麼做,年糕是怎麼做的?

材料大米2份,糯米1份 做法1 將大米和糯米分別用清水浸泡3 4個小時 2 泡好的大米和糯米瀝乾水後放入攪拌機,再加入剛剛能沒過米麵的清水,高速打成米漿 3 在漏篩上鋪上細紗布,下面放一個大的容器接水。將米漿倒入漏篩瀝水 4 約需6個小時後,米漿多餘的水分基本瀝乾,形成一個溼潤的軟硬適中的米粉團 5...

韓國的炒年糕是怎麼做的,韓國炒年糕怎麼做?

比較特別的是,韓國年糕不用油炒,而是利用水煮方式,讓年糕飽吸醬料,搭配脆脆的青菜,口感層次很豐富 韓國炒年糕的做法 把洋蔥和紅蘿蔔用油爆炒一下,聞到香味就可以了,不用炒熟聞到洋蔥和紅蘿蔔香味,就可以加適量的水和韓國辣椒醬,還有醬油調味加入年糕到步驟2攪拌均勻 用中火把所有水份收幹即可 韓國炒年糕的做...

水晶年糕怎麼做啊,年糕是怎麼做出來的?

1 上海炒年糕 材料 年糕 大白菜 豬肉絲 小的香菇 糖 醬油 鹽 米酒 白蘭地 烹調步驟 先將豬肉絲用醬油和酒醃個數分鐘 起油鍋,將肉絲爆香,5分熟即可起鍋 大白菜鋪在鍋底,再把年糕放在白菜的中間,最後再放上肉絲,蓋下鍋蓋燜一下 起鍋前稍微拌炒一下即可 2 炒年糕 原料 年糕 蒜黃 豬肉 香菇 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