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本科生考研填非定向就業下面還有備用資訊是什麼意思需不需要填

2022-08-01 04:45:27 字數 897 閱讀 7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所謂定向,就是「定學校、定專業、定就業」三定。定向志願一般都是面向比較特殊的行業,而且會簽訂一些合同; 也就是說,部分高等院校每年會安排一部分面向艱苦地區、艱苦行業以及軍工、國防等國家重點建設專案的定向就業招生計劃。定向就業的招生計劃在招生院校調檔線上不能完成的,可以在招生院校調檔線下20分內由省級招辦補充投檔,學校根據考生的定向志願擇優錄取。

因此,學校可能是由於招錄名額不夠而使用定向招生的政策,降低分數線將你錄取的。如果畢業後想考公務員或者靈活就業的話,最好找學校溝通一下,因為一些單位招錄應屆畢業生時會規定非定向生的硬性條件,定向生的身份對應屆畢業生求職就業有些限制。需要注意的是,現在的定向招生並不意味著你畢業時能夠給你分配工作,只是一種招錄生源的手段,對於你畢業後找什麼工作,學校也不會干涉。

如果你不想一畢業就考公務員的話,那麼定向不定向對你也沒什麼影響。

2樓:風之記憶

一般不需要,主要取決於你報考單位的要求

請問本科畢業生就業推薦表是必須要填的嗎?是考研必備的嗎?

3樓:小山

貌似跟考研沒有半毛錢關係,是學校為了統計就業率搞出來的。一般,填表的跟考上研的學校都會算到已就業人數裡頭,這樣就業率自然會被拉高。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必須的來

因為你考

源上研究生的話那就變成了廢

紙, 和研究生考試無關

如果不考研的話 是必須填的 因為這涉及到檔案、戶口和組織關係還有學校的就業率統計。

其實填那東西和考研不衝突 ,覺得考不考研都可以填留條後路,免得麻煩

5樓:木瓜

是必須填的,但是考研的沒有用,最後還要交上,

大連本科生想考研

任何一家輔導機構都有強科,但不是都強.既然你有志參加2010年的考研,就要預先有所瞭解,選擇正確的輔導機構 精典的輔導教材 完備的複習計劃,才能等於選擇了成功!考研班沒有周一到週五的,全是週末上課.政治這科海大的輔導班很好,聽說老師每年劃的題都能壓中.英語,你的基礎好的話,可以不用報班。但有時間的話...

本科考研需要哪些要求,自考本科生考研需要哪些條件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考研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首先在你報考的時候必須取得自考本科的畢業證,在報考的時候需要現場確認本科證的。讓後根據所報學校的要...

長城汽車本科生待遇,長城汽車應屆本科畢業生待遇怎麼樣有知道的嗎

沒事,長城這麼多人都怕可完蛋了,就剛來的一個月軍訓,三個月實習優點累,本科到時就在辦公室,只要讓你幹啥你幹啥,不犯錯誤,基本都沒問題,待遇還算可以,除了單休,其他都挺好,工資也不算低 長城汽車招的應屆本科生,機械專業的在 待遇怎麼樣啊?住宿條件好嗎?有試用實習過後如果你留在好車間大概能掙到兩千多吧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