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牌新規定下,新車上牌需要哪些手續

2022-08-01 04:45:26 字數 5139 閱讀 8515

1樓:江淮一楠

2023年新車上牌新規定與新車上牌照需要帶哪些資料的問題,解釋如下:

拿臨時牌照所需資料:

1、 車主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影印件留有車主手機號碼)

2、 購車發票發票聯原件、影印件

3、 保險單交強險副本原件、影印件

4、 合格證原件、影印件

買稅所需材料:

1、 購車發票發票聯影印件

2、 購車發票報稅聯原件

3、 合格證影印件

4、 車主身份證影印件(影印件留有車主手機號碼)

車輛上牌所需材料:

1、 購車發票註冊登記聯原件

2、 完稅證明原件

3、 交強險副本原件

4、 合格證原件

5、 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影印件留有車主手機號碼)

車輛抵押所需材料(東吳商業銀行):

1、 購車發票發票聯原件

2、 完稅證明發票原件

3、 保險發票原件

4、 交強險原件、兩年商業險原件

5、 客戶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6、 合格證影印件

7、 行駛證影印件

8、 登記證書原件

留檔材料:

1、 發票聯影印件

2、 保險單影印件(東吳商業銀行)

3、 行駛證影印件

4、 合格證影印件

5、 登記證書影印件

2017-11-19 18:41:22

律師365江蘇律師

4006436560 (諮詢請說明來自律師365)

地區:江蘇 蘇州 解答問題:39836

向我提問

你好,關於2023年新車上牌新規定的問題,解釋如下:

1、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如果是代別人辦的,自己的和車主的都要帶。

2、發票原件和影印件。

3、合格證原件和影印件。

5、強險副本原件和影印件,強險副本會收去。

6、完稅證明,副本會收上去。

開車到車管所,如果是代辦的,先到視窗找臨時工影印空白委託書,自己辦的直接開車到查驗區。新車上牌照流程具體操作如下:

1、先領一張查驗表,不用你自己填。

2、然後找穿紅背心的拓印,隨車有廠家的拓印資料,但一般車管所不認,紅背心給你拓印三張拓印號,並幫你貼在表上,驗車過程中如果說拓印號不行,你回來找他重新拓,不用再給錢。 此處收費20塊,無票。

3、到照相室,找照相的照相,會給你現場列印兩張帶有車架號的相片,一張貼表上,一張先拿著。此處收費20塊,無票。

4、把資料交查驗視窗稽核,缺什麼會告訴你,如果備齊了以上所說的,就沒問題了。

5、驗過資料之後會有一個查驗員拿著資料出來,他會做三件事:看車外觀和相片是否相符;看機艙的發動機號和車架號是否和拓印相符;看後備廂的三角警示牌有沒有。看過之後他簽字認可,資料交回,裡面的當班警官蓋個章。

視窗工作人員錄入資料,完成後給一個封了口並蓋了章的檔案袋和一張帶有條碼的受理證明,檔案袋千萬不能自己拆開,拆開就無效。

6、拿著這兩樣東西到登記大廳,如果你準備自編號牌的就可以直接到選號機上自編號牌,照一下a4紙上的條碼,一次有3分鐘,3分鐘沒有選好,只能再等10分鐘重新掃條碼再選。交資料袋給受理視窗,會驗一下身份證,然後通知你到另一個視窗繳費,130塊,有票,如果要寄牌照另加35塊郵費,交費後另一個視窗的工作人員給你製作行駛證(會問你要另一張相片),機動車註冊登記證,年檢合格證等幾樣東西,如果是現場拍的牌照可以馬上給你,如果是一網通選的號或者自編的牌照就會再給你列印一對臨時牌照,又可以管15天,15天以後自己來拿牌照或者郵寄。

以上就是新車上牌照流程了,拿到牌照新車上牌手續就算辦好了,別忘了問車管所視窗要一包防盜螺絲,因為這個也是以後年檢的專案。牌照可以自己裝,非常簡單,車管所外面有幫你安裝的,收20塊錢,沒票。

2樓:30秒懂車

新車買到手第一件事就是上牌照啦,上牌照需要準備什麼手續呢?

辦理新車上牌需要什麼證件和手續?

3樓:新車主驛站

買了新車後許多人會迫不及待的開車上路,但車輛沒有拿到牌照之前是不能夠開車上路。在這時候很多人就需要去車管所給新車上牌照,對上牌的過程不太瞭解,新車去車管所上牌是怎樣的流程?

4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上牌的流程如下:

1、車輛合格證。是車輛上牌子所必須的。

2、購車三聯發票。4s店開具的三聯的購車發票,發票有紅黃藍三聯,要用到紅黃兩聯的發票,黃色自己留存。

3、繳納車輛購置稅,拿到正副稅本。繳納成功車輛購置稅後,會拿到正副稅本。

4、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

5、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險保單,上牌前必須辦理。

6、準備好各種證件。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多影印幾張,以備用)。非本地戶口要提供暫住證原件和影印件。(單位需要組織機構**證原件和影印件)

7、車管所登記並查驗車輛。首先要由專門交警查驗車輛,主要檢查車輛識別**,車輛外觀,車輛警示三角號牌等。

8、選擇車輛號牌號碼。一般選號有自編選號和機選兩種,目前絕大部份地區都開通了網上選號功能。

9、繳費後等待拿號牌。一般三五個工作日即可拿到號牌就可以直接按車牌。

汽車號牌,是國家車輛管理法規規定的具有統一格式、統一式樣,由車輛管理機關經過申領牌照的汽車進行稽核、檢驗、登記後,核發的帶有註冊登記編碼的硬質號碼牌。

汽車牌照是汽車號牌與汽車行車執照的簡稱。2023年釋出的《城市和公路交通管理規則(試行)》,把行車執照改稱行駛證。

一般為兩面,分別按規定安裝在汽車前後部指定位置上。汽車號牌是准許汽車上道行駛的法定憑證,是道路交通管理部門、社會治安管理部門及廣大人民群眾監督汽車行駛情況,識別、記憶與查詢的憑證。

行駛證是車輛管理機關核發的,記載車輛初次登記的主要內容,由車主儲存,隨車攜帶,供記載變動情況及隨時查驗的統一格式的登記冊。按照《道路交通管理條例》規定,汽車號牌與行駛證是准予汽車上道路行駛的法定證件。

2023年12月底,深圳市**正式公佈了汽車限購政策,未來深圳市民需要通過搖號或競價的方式才能獲得小汽車牌照。今天早上,深圳市公佈《小汽車增量調控管理 暫行規定》。明確了 單位和個人 申請小汽車拍照的細則和流程,與此同時,網上申報功能也於今日9時起開通 並接受網上申請。

個人和單位首先需要在網上提交申請材料,網上申報成功後,相關資料將彙總至主管部門進行 稽核,稽核通過後即可參與搖號或競價。

5樓:蛋黃西瓜

新車上牌的流程如下:

1、得到車輛

合格證車輛合格證很重要,是車輛上牌子所必須的。現在有些汽車4s店拖欠汽車合格證,會延誤掛牌的。所以要儘快的拿到車輛合格證,應該多和4s店溝通,態度要強硬一些。

2、儲存好購車三聯發票

購車後,4s店會開具三聯的購車發票,一定要保留好,在接下來的掛牌等都會用到的。發票會有紅黃藍三聯,一般要交出紅黃兩聯,黃色自己留存。

3、繳納車輛購置稅,拿到正副稅本

車輛購買後,要儘快的去繳納車輛購置稅,一般就近去車輛管理所就行。繳納成功車輛購置稅後,就會得到正副稅本了,記得要保留好。

4、準備好各種證件

提前準備好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多影印幾張,以備用)。非本地戶口要提供暫住證原件和影印件。(單位需要組織機構**證原件和影印件)

5、車管所登記並查驗車輛

手續齊全後,即可去車管所登記申請號牌,首先要由專門交警查驗車輛,主要檢查車輛識別**,車輛外觀,車輛警示三角號牌等,要提前準備好。

6、選擇車輛號牌號碼

查驗完車輛後,可以到車管所大廳選號碼了,一般選號有自編選號和機選兩種,可以自己選擇。另外,目前絕大部份地區都開通了網上選號功能。

7、繳費後等待拿號牌

選好號碼後,繳納費用就等待拿號牌了,一般三五個工作日即可拿到號牌。

6樓:有嗨咩

辦理新車上牌手續如下:

1、得到車輛合格證,儲存好購車三聯發票

車輛合格證很重要,是車輛上牌子所必須的。現在有些汽車4s店拖欠汽車合格證,會延誤掛牌的。所以要儘快的拿到車輛合格證,應該多和4s店溝通,態度要強硬一些。

購車後,4s店會開具三聯的購車發票,一定要保留好,在接下來的掛牌等都會用到的。發票會有紅黃藍三聯,一般要交出紅黃兩聯,黃色自己留存。

2、繳納車輛購置稅,拿到正副稅本

車輛購買後,要儘快的去繳納車輛購置稅,一般就近去車輛管理所就行。繳納成功車輛購置稅後,就會得到正副稅本了,記得要保留好。

3、準備好各種證件,車管所登記並查驗車輛

提前準備好身份證原件,影印件。非本地戶口要提供暫住證原件和影印件。

手續齊全後,即可去車管所登記申請號牌,首先要由專門交警查驗車輛,主要檢查車輛識別**,車輛外觀,車輛警示三角號牌等,要提前準備好。

4、選擇車輛號牌號碼

查驗完車輛後,可以到車管所大廳選號碼了,一般選號有自編選號和機選兩種,可以自己選擇。另外,目前絕大部份地區都開通了網上選號功能。

5、繳費後等待拿號牌

選好號碼後,繳納費用就等待拿號牌了,一般三五個工作日即可拿到號牌。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身份證、汽車合格證、汽車參數列、汽車發票二和四聯、汽車購置稅、汽車保單等,購車發票,車輛合格證,開發票的身份證或組織機構**證及影印件,交強險保單,完稅證明,如果是外地人還要暫住證。

8樓:30秒懂車

新車買到手第一件事就是上牌照啦,上牌照需要準備什麼手續呢?

9樓:幸福狐狸

發票身份證,辦理購置稅保險就可以上牌,需要行駛證保險,交強險,,其實很簡單的,分期的話,先訂車在辦理分期,交首付,買保險,上牌,上牌買購置稅!如果想低首付上自己的戶申請分期可以在柚子新車上買車的,可以一成首付上個人牌的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新車上牌蠻麻煩的哦,首先你得拿你的購車發票和身份證去買購置稅,接下來你就得去保險公司購買車險,再接下來你就得拿著你的購置稅發票和保險發票到交警大隊前臺那裡辦理審批,審批完之後你再拿著審批的票據到檢測中心去交費,交完費您就可以檢測您的車輛,接下來你再拿著檢測的單回到交警大隊辦理手續,還得交費呢,然後你就可以抽取車牌號碼了,抽了車牌號碼就要給車裝上去,然後拍照,幾分鐘就可以領到行駛證了,這就ok了,是麻煩了一點,不過你可以到那裡再問清楚一點的。記得一定要帶身份證和車輛購置發票去

11樓:傑哥

駕駛證,身份證,還有什麼我就不知道了,你看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上牌肯定要拿著開**,先去交購置稅,交完購置稅以後,我們去當地的車管所,搖號選擇牌照

新車上牌後都要貼那些標誌,新車上牌後, 都需要在前風擋玻璃上貼什麼標記? 還有必須隨車攜帶哪些證件?

開車的小夥伴都知道,前擋風玻璃必須要貼三大標誌 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 強制保險標誌 環保檢驗合格標誌 但是,新車前擋風玻璃除了需要貼交強險標誌 年檢標誌 環保標誌,還可以貼路橋通行年票標誌。有些城市或地區需要貼環保標識,如北京 上海等城市必須有環保標識,而吉林長春需環保標識。而且有些城市,特別是一些二...

新車上牌需要注意哪些事項,提新車要注意哪些事項

新車有哪些注意事項?新車上牌的流程 新車上牌的步驟大致為 購買保險 繳納購置稅 刑偵檢測 資料採集 驗車 選號 上牌 出環保標誌 購車船稅 年票。看似複雜,其實並不困難,只是要多費些腳力。在購買保險時,我們要記得在上牌的前一天辦理完保險手續,因為保險購買後次日凌晨0點才可以生效。在交納購置稅時,不要...

自己上牌多少錢麻煩嗎,買新車上牌可以自己上是嗎?

自己上牌的話一般兩三百塊錢就可以搞定,也不麻煩,把該帶的證件帶上,最多半天就可以了 不麻煩,帶著合格證,完稅證明,保單,身份證,前 車輛 就可以了,費用不到200 我當時買車的時候自己上牌只花了220元,不麻煩的,兩個小時就搞定了。你好,如果是自己去上牌的話,應該在300左右的,不麻煩的,只要帶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