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師範專業的本科生可以報考教育碩士嗎

2021-05-05 11:56:25 字數 2514 閱讀 1418

1樓:回憶21歲

可以的,他的報考條件沒有說必須是師範類的啊!

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下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的碩士。

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須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方可報考。

在校研究生報考需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2023年8月31日以後出生者),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後連續工作4年或4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經本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

獲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工作2年或2年以上,業務優秀,經本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

符合上述(一)或(二)中各項報考條件的,可以報名參加教育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相應的統考或單考(按教育學門類設定考試科目)。

你看,這是教育碩士的報考條件要求,你看自己是不是符合,具體的你參考下《教育碩士(ed.m)專業碩士學位報考指南》祝你成功!

2樓:隱藏在黑暗中的黑名單上的人

回憶21說的是統招碩士的報名條件,不是教育碩士。

非師範類本科畢業生能報考師範類的研究生嗎?

3樓:zs謝寶生

1、非師範類本科畢業生能報考師範類專業的研究生。

2、研究生師範類專業一般是指教育類專業。研究生沒有師範的說法,只有本科才有師範的說法。

3、如果出來後想當老師,可以報考課程與教學論(學碩)和學科教學(專碩)專業。檢視報考學校公佈的碩士簡章和專業目錄即可瞭解。

4樓:親親賀小魚吧

可以的,這種情況叫跨專業考研,是國家政策允許的。

顧名思義,這個經常出現的詞彙中,重要的是跨專業。

考研是大學生或是已經工作的人,為求得自己的完善,或是為了規避嚴苛的社會競爭,選擇的一種生活和學習方式。

跨專業考研,就是在自己所學專業之外,選擇與自己所學專業有關或是無關的非本專業課程,作為研究或是考研目標,進行的研究生考試複習,進行研究生考試的活動。

跨專業考研:跨越專業界限,讓人生飛躍

在專業選擇上,考生往往會面臨這樣一個問題,就是選擇本專業考研還是跨專業考研?很多考生都無法去冷靜權衡這個問題,做出一個自己的選擇。尤其是挑戰技巧難度都高出一籌的跨專業考研的同學,考生們在下決心轉彎於人生拐角的時候,希望考生們能夠了解,跨越專業,其實不僅是改變了學習方向,也是讓人生能夠有所突破與飛躍,開闢自己新的人生航道。

本科非師範專業,以後想當老師考研考一個什麼專業呢?

5樓:zs謝寶生

1、本科非師範專業,以後想當老師考研考學碩的課程與教學論或者專碩的學科教學專業比較好。

2、注意部分教育碩士有報考專業的限制,具體檢視招生單位官網公佈的專業目錄的備註。

非師範專業本科生跨考學科教學碩士,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跨專業回考研,不受專業限制,考研分筆試階段答和麵試;筆試階段考規定的科目。詳細科目可以參考招生簡章。一般都考英語、數學、政治專業課(招生簡章會指定一門或兩門,並給出參考書目,不過你也可以參考去年的,因為變化不大)。

目前重點中學或好些的中學都要求研究生學歷了。再說也能增強自己的競爭力,便於今後發展。學科教育(數學)考研優選北京師大、華東師大,其次是南京師大、東北師大、陝西師大、華中師大、湖南師大、西南大學等師範類211院校。

7樓:遠逝的丁零

有必抄要,因為現在重點中學或好些的中學都要求研究生學歷了。再說也能增強自己的競爭力,便於今後發展。學科教育(數學)考研優選北京師大、華東師大,其次是南京師大、東北師大、陝西師大、華中師大、湖南師大、西南大學等師範類211院校。

祝你好運~~

跨專業考教育學碩士好嗎,我本科非師範,想以後從事教師工作。

8樓:zs謝寶生

1、想以後從事教師工作,跨專業考教育學碩士好。

9樓:百度使用者

考吧,個人覺得教育學碩士比較好考,跨不跨專業一樣準備~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就業,是真的。建議慎重讀研。

在讀本科非心理非醫學教育專業學生可以報考心理諮詢師嗎

可以的,報考心理諮詢師是沒有專業限制的,也不一定要接受什麼培訓,只要報名考試再買下書培不培訓自己決定就好 我已經考完,沒有參加培訓 目前中國最有含金量的心理諮詢師證書,之前國際統一考試的心理諮詢師證書版含金量最高,但權是國家在16年就取消考試了,所以現在考取心理諮詢師的人數與日俱增,心理諮詢師的報考...

英語師範專業本科生,想要跨專業考研,都能考什麼專業呢?哪個

現在跨專業沒有限制了哦,只要想考的基本都可以考的,女生的話考金融比較合適了,英語專業的英語應該能考個不錯的分數吧,以後做女白領哦,還能嫁個如意郎君呢!英語專業的學生跨專業考研,考什麼專業比較好?英語專業學生復跨專業考研有一個巨大制的優勢,就是你英語會很好,可以拿很高的人數。在大部分人還以60分為目標...

本科生物專業非師範類,想考研華師大做生物老師,是考本專業還是學科教育類

建議選擇學科教學類,現在做教師的話都必須有教師資格證,然後參加招教考試,你可以讀教育專碩 學科教學 讀書期間再考個教師資格證 海文 如果你想將來做老師,還是師範類帶教科的好,畢業後招聘單位比較認可,而且如果你是師範類的,將來考一些職稱或者證的話會有一定的優勢 生命科學學院資料列表學科教學 生物 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