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官問你對城市軌道交通工程技術有什麼瞭解,你應該怎麼回答

2022-08-01 00:50:24 字數 5617 閱讀 4022

1樓:商彬

回答這個問題時,可以有以下

1. 我選擇城市軌道交通運輸管理是因為我熱愛這個工作。

2. 一方面,隨著城鎮化程序發展,我國城市規模和人口數量都在不斷擴大,導致城市人口出行總量不斷擴大;另一方面,經濟的發展使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加之城市規模擴大使人們的出行距離變長,從而導致現在城市出行當中機械化比例大大提高。出行量的提高和出行機械化最終帶來的就是我國各大中城市目前的現狀----堵!

3. 而為解決這個問題,我國提出了「以軌道交通為骨幹、以快速公交常規公交為主力,適當發展自用車」的規劃理念。在這個理念中,起主導作用的無疑是城市軌道交通。

4. 軌道交通以其速度快、運量大、節能環保以及科技含量高等特點吸引著我。

5. 而現在正是軌道交通發展的**時期,我迫切希望能投身到軌道交通運營管理中,為祖國建設貢獻一份力量。

2樓:逯涵

應該從專業所學的內容和培養人才兩個方面來回答:

城市軌道交通工程技術是以城市軌道交通概論、工程力學、結構力學、建築材料、工程機械、土力學與基礎工程、結構設計原理、線路工程、地下工程、橋樑工程、工程經濟及管理、工程測量實習、工程地質實習、結構設計、施工現場實習、養護實訓、畢業綜合實訓等,實踐環節為主的一門專業課。

該專業培養掌握城市軌道交通基礎工程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能從事城市軌道交通工程的設計、施工、監理及養護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想了解城市軌道交通工程技術畢業後發展前景,薪資待遇

3樓:老百姓的心聲

請問在過兩年後城市軌道工程技術畢業後工作發展情況好不好就業,薪資待遇好不好

面試問為什麼選擇輕軌專業,怎麼回答比較好。 15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根據這個專業的特性還有發展前景來回答憋 最後延伸到自己對未來的張望 希望在這個領域得到的發展。

5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都一樣的!多挑好的說!就是想看看你表達的能力

面試官問你對公司有什麼瞭解怎麼回答?

6樓:天津九龍男健

回答這個問題可以從以下四個方面,第

一、從行業性質去分析,說

城市軌道交通工程技術是做什麼的?有發展前途嗎?就業如何? 5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過去的幾十bai年,我們du的城市軌道交通zhi從無到有,從單一dao

線路到四通八版達,實現了跨越式發展,權由於我們的城市軌道交通建設起步較晚,在未來的幾十年,還有著很大的發展空間。

城市軌道交通工程技術的就業方向:主要在城市軌道交通工程施工企業,從事城市軌道交通工程施工技術和管理工作,也可以從事計劃、預算、監理等崗位的工作,由於本專業人才緊缺,城市軌道交通工程技術畢業的學生就業前景非常好。

8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城軌地鐵bai建立在近幾年來獲du得了突飛猛進zhi的開展,dao許多城市的地鐵回建立也在緊鑼密鼓的停止中,答城軌地鐵已成為了許多城市交通的重要組成區域性。與此同時,城軌地鐵建立人才需求量激增,城市軌道交通專業畢業生供不應求,就業前景非常寬廣。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目前是比較熱門的一個專業,很多學校也都開設了這個專業,如果想學到系統的完善的專業知識,建議你到學校實地考察,尤其看實訓裝置是否完善再做決定,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jay《退後

城市軌道交通工程技術專業介紹

城市軌道交通工程技術專業

培養專目標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

屬領導,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較高的文化素質和專業知識,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和專業技能的,適應城市軌道交通路網規劃、設計和施工一線需要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

招生物件與修業年限

招生物件:全日制高中畢業生;

學制:全日制三年。

主幹課程:鐵路測量、工程材料、工程製圖及cad、路基工程、軌道工程、橋樑工程、施工機電及電氣化、工程監理、線路維修與大修、工程招投標與工程計價、隧道與地鐵等。

專業特色課:測量學、工程測量、數字攝影測測量、gps測量、數字化測圖、地籍測量、房地產測量、地理資訊系統(gis)。

就業方向:主要面向地下鐵路公司、輕軌公司、城市軌道交通企業及相關建設監理單位。

一般面試到最後,面試官都會問你還有什麼問題,該怎麼回答呢

10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被問到:你還有什麼要問的嗎?應怎麼回答?

11樓:實習僧賬號

一、面對不同的物件和場合時,應該問不同的問題

面試不不光光是我們拿到offer的敲門磚,也是我們審視瞭解未來僱主的一個最好途徑。

hr初面時,同學們需要了解的東西包括:

1、崗位介紹中自己還不清楚的部分:

關於這個崗位,您覺得最重要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關於這個職位,您覺得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

2、自己所在崗位的職業發展情況(員工在企業內的晉升空間,輪崗機會以及培訓機會:

以您來看,這個崗位未來在公司內部的發展如何?

二、用人經理面試,是最為重要的部分 面試過程是我們求職者篩選領導的最重要環節,否則就得等入職再後悔了,提一些關於行業和企業戰略的問題,如:

您對這個行業未來的發展怎麼看?

您對企業未來的戰略有什麼想法?

當然也要腳踏實地問一些關於工作和崗位的問題:

您認為做這份工作需要具備哪些核心素質?

您認為你希望你的下屬具備什麼樣的特質?

您認為考核這個崗位員工的最重要指標有哪些?

您覺得這個團隊的氛圍怎麼樣?

三、不要為了問而問

提問後要觀察面試官,他回答你的問題是滔滔不絕,還是希望聽你意見?是對你的看法嗤之以鼻,還是禮貌性的表示不贊同,還是開放性的贊成你的觀點。聽對方組織語言的邏輯性,是一環扣一環還是天馬行空,這都可能代表了他的做事風格。

如果聊得愉快,還可以趁熱打鐵建立私人關係,比如詢問:

您面試到現在,看了這麼多候選人,您覺得我相對於這個崗位,還有哪些差距需要改善?

以您豐富的職場經驗,您覺得我自己還有什麼可以提升的地方?

就算不來電,這些問題,對下次面試還是有幫助的。

到了最後一次面試,其實候選人已經有了大致的概念。如果覺得自己希望挺大,和hr聊得開的,可以問一些薪資福利的問題,比如:有沒有班車啊,中午吃飯怎麼吃啊,福利狀況啊年假啊。

如果企業確定想要你,面試官會在這個階段繼續向你推銷他們的公司:我們有車貼啊,年假20天一年啊,中午同事一起聚餐啊。

不過實習僧還是想要提醒小夥伴們,切忌不要為了問而問,也不要為了討好面試官發問,而是遵從內心,獲得對自己未來有幫助的問題及答案。

更多暑假實習,就來實習僧哦!

12樓:電影小屋子

當我們到社會上去找工作的時候不可避免的就是要參加公司的面試!可以說你能否得到一份工作,簡歷固然重要,但是面試時候的表現也是非常重要的!有的時候你面試時出色的表現往往能夠讓你在千萬面試大軍當中脫穎而出!

面試之前我們都會向面試官提交我們的簡歷,然後在面試過程當中面試官會向我們提一些問題詢問了解一下我們的基本情況!當面試官對我們的提問結束了之後,這一句話基本上在每一個面試場合都會出現!

那就是,面試官總是問:「你還有什麼問題嗎?」我們會想,其他的在面試過程當中的問題可能都是大同小異,但是這個問題真的是幾乎所有的面試場合都會出現!

面試官們詢問這一句話到底想讓我們詢問他們什麼樣的問題呢?相信不少同學都糾結過這個問題。

為了不讓大家在這裡問出不合時宜的問題,給大家總結出了面試官最想聽到的問題!

1、有關於職業規劃和發展的問題

這個時候你可以問問面試官:如果我有幸入職,對於我這個崗位,您對我3年~5年職業規劃的建議是什麼呢?

這是一種非常安全的問法,比直接問這個崗位的前景如何啊,這個崗位的晉升空間有多大啊?要好得多。因為這樣問不僅可以從面試官的回答當中推測出這個崗位的前景和晉升空間,而且這種婉轉的問法更像是學生在向長輩求教問題,讓別人心裡聽著更加舒服!

2、問自己的短板

參加面試的每一個人在面試完了後肯定特別想知道自己的面試表現怎麼樣!但是又覺得如果向面試官問這個問題是不是不合適呀!

回答:確實不合適!如果你直接問面試官你的面試表現如何?面試官估計也只會說:「還不錯!」這種比較敷衍但是讓雙方都能接受的回答!

其實你要是想知道自己剛剛面試的表現怎麼樣,直接問的方法不好使,咱們就還是像上面一樣,用間接的方法:那就是問自己的短板。

而且根據面試官的回答,你至少能得出兩條資訊:

1、公司對於這個崗位的期待是什麼樣子的?如果你真的想入職這個崗位的話,你也可以趁此機會好好記住面試官的話,面試結束之後做一些相關的準備,萬一真的入職了你也能很好地勝任這項工作!

2、我有什麼不符合的地方。如果面試官對你的判斷出現了偏差,這正好是一個彌補的時機。你可以藉著這個機會向面試官解釋一下,增大自己面試成功的概率!

如果你的確有短板,那趁著這個機會趕緊問一問,如果有幸入職,如何彌補這個短板,以顯得你有誠意和上進心。而且就算這個面試沒有成功你認真聽聽面試官說的你的一些短板也是有好處的。因為面試官肯定面試過不少的人,他們在看人這方面一定有他們獨到的見解!

這對你未來的發展也是大有裨益的!只要你剛剛面試的氣氛不是很差,面試官一定會和你分享他的經驗。

除此以外,這個問題其實還在給面試官釋放一個積極的暗示:參加面試的這個人是有上進心的,所以就算這個應聘者目前有短板,後期彌補一下還是能達到要求的。

面試是一個雙向選擇的過程。

在筆試、面試的前期環節,都是面試官根據既定的用人標準考察求職者;

而最後向面試官提問的環節,就是權利反轉的時刻,求職者可以在這個階段考察企業是否符合自己的預期,甚至還能對自己之前面試階段的疏漏之處進行補充。好好思考你的問題,能為你的面試加分不少。

在筆試、面試的前期環節,都是面試官根據既定的用人標準考察求職者;

而最後向面試官提問的環節,就是權利反轉的時刻,求職者可以在這個階段考察企業是否符合自己的預期,甚至還能對自己之前面試階段的疏漏之處進行補充。好好思考你的問題,能為你的面試加分不少。

13樓:愛笑的

#19年秋招——華為——**鏈管理工程師#

針對這個問題好多人糾結究竟是問還是不問呢?我的建議就是最好就問一下,而且還要聰明得問,不要問一些不痛不癢的,既然要問就要問一些能夠留下深刻印象的一些問題,一般包含有幾大類::比如問崗位相關,行業發展前景,以及最看重的個人素質等等。

這些問題都是能夠表現出自己對加入這個公司有著強烈意願的問題,如果能讓hr真正認同你迫切的想加入這個企業的決心,那麼毫無疑問就增加面試通過的可能性。又有哪個公司會去拒絕一個有著加入企業的決心又不斷地積極去準備的奮鬥的人呢?

因為我融入的是自己的理解,那麼面試官就會跟我的想法來說等等,會增加很多話題的親切度,有來有往才是交談,你丟擲一個深思熟慮的觀點,然後再問問題,把這個也當成一次互相學習,取長補短,思維碰撞的一個過程。對於面試的好的同學無疑是錦上添花,而那些面試不是很穩的同學也可以雪中送炭,強行續命,從而再給自己創造一次表現的機會。針對於具體問什麼,不如大家真誠一點自己去思考,對於這個企業什麼東西是你最最迫切想知道的,問的目的是什麼,面試官給出的答案你又能理解多少,能否做出共鳴,等等。

城市軌道交通控制專業好還是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那個好

控制吧,學有一技之長畢竟對自己有用,而且運營管理類的專業不太好找工作 城市軌道交通控制專業好不好,就業主要從事的是什麼工作?目前現狀來看,軌道交通行業發展較快,對人才需求量相對較大,軌道交通方向比較熱門,隨著社會發展到市場基本飽和後就是正常工作 從事的方向有很多 交通運營管理,電氣工程的牽引 控制維...

城市軌道交通車輛工程

城市軌道交 通車輛專業培養具有軌道交通車輛基本知識的高階應用型技術人才。本專業主要培養學生從事城市軌道交通車輛製造 檢修 運用等專業技能。主要學習機械工程系列基礎知識和城市軌道車輛專業系列知識,接受外語 計算機辦公及繪圖 電工與電子技術和金工等基本技能訓練和車輛檢修 運用等專業技能訓練。達到培養目標...

城市軌道交通哪些學校開設該專業,城市軌道交通專業哪個學校有開設?

北京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 專科批哈爾濱鐵道職業技術學院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 專科批北京交通運輸職業學院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 專科批.目前的話城市軌道交通管理專業是一個非常熱門的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廣闊,畢業可以從事 各大鐵路交通運營調員 乘務員 訊號檢員 票務員 機電電修員等。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