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造價師還是考研,工程造價有必要考研嗎

2022-08-01 00:50:24 字數 3957 閱讀 35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我的建議合適不合適,我是主張你考造價師的,考研不說眼下辛苦,就讀書的幾年也不需要成本和時間的。建築單位的研究生,我認為基本沒什麼必要,本科學歷就足夠做工作了。而且就算考研出來也是為了工作,現在國家要求持證上崗,有學歷還要有崗位準入證。

既然你有三年的工作經驗,現在複習一年,就具備了考造價師的資格,造價師證現在含金量比較高,而且工作比較自由,越老越吃香,可以足不出戶做工作,特別適合女性,而且不存在退休後沒工作。我就說這麼多,不知道能對你幫助多少

2樓:冰城一枝梅

考研你打算考哪個專業?還是建築行業裡的專業嗎?如果是城市規劃和建築學的話考還有點意思,但是前提是城市規劃你要考同濟或者清華天大的,建築學考老八校的,其它學校的研究生這兩個專業讀還不如不讀,沒多大用。

如果是除了這兩個專業的其他建築專業,不建議讀研了,不如直接考證了。考造價師還算不錯,從女生的角度來說造價專業算是建築行業裡比較輕鬆的了,可以考慮,但是要考量一下自己的數量能力,畢竟如果以後以此為事業的話就要天天對著數字,如果對數字反感的話豈不是很痛苦。

3樓:帖靖霞

考研。讀研照樣可以考造價師,不矛盾。

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我就是工作三年才考的,人生的重大轉折,很高興我堅持下來了。

工程造價有必要考研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做了4年的工程造價,今年考研跨了建築技術科學。個人感覺如果只做工程造價的話,

學歷不是最重要的,經驗是最重要的。有很多做造價比較厲害的,都是從工地出來的,很多都是從施工工人慢慢做起。如果是本科學造價的,跟他們算的東西根本都沒有辦法比。

做工程造價,對現場瞭解,還有就是經驗,要比學歷重要很多。當然,如果想去房地產公司的成本部門,那麼還是最好考個跟工程相關的碩士,不然發展受限。ps:

1。在工地做造價,很累,而且個人問題基本得不到解決。但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2。在諮詢公司做造價,也很累,是在用青春和生命在換錢,俗稱賣血。 3。

在甲方做,比較輕鬆,但是學不到東西(對於初學者來說)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此話題非常感興趣。不知拿到造價師證書的薪水高還是拿到工程管理碩士的薪水高?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本專業的 我考了 覺得考了總比沒有強 起碼工資會提高!

8樓:匿名使用者

回覆 靜於秋 的帖子不是 我考的土木工程!

9樓:求紅終彭祖

個人覺得你如果想要純粹做工程造價沒必要考研,出去學習幾年再考造價師,遠勝於那個碩士學位再出來,因為這一行及即使是研究生出來也得出最基本的實踐開始,經驗在這一行很重要。樓主如果是土木工程,又不想單純搞造價,想往管理方面發展或者高階工程師方向發展的話,應該說讀個研究生也是有點用處的。當然,即使你讀研,只要你在建築這一行,你就得好好地從基層做起,慢慢積累經驗,以後的提升不僅僅看你的學歷,還看你的能力以及人際。

工程造價考研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由啟道考研為你收集和整理,每年工程造價專業的同學在面臨考研方向選擇的時候,工程造價專業考研方向有哪些都是同學們十分關心的問題,以下是大學生必備網為大家整理的工程造價專業考研方向,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工程造價專業考研方向1:管理科學與工程

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具備必要的數學、經濟學、計算機應用基礎,具有紮實的管理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具備用先進的管理思想、方法、組織和技術以及數學和計算機模型對運營管理、組織管理和技術管理中的問題進行分析、決策和組織實施的高階專門人才。

本專業要求學生具備以下幾方面的能力:

1.掌握管理學科工程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方法;

2.具有定量分析和計算機應用、資料庫建模的基本能力;

3.具有基本的管理溝通、協同合作和組織實施的工作能力;

4.熟悉有關管理科學工程方面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5.瞭解管理科學工程的前景和發展態勢;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考研推薦院校:西安交通大學、清華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復旦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山東大學、天津大學、大連理工大學等。

工程造價專業考研方向2:建築與土木工程

建築與土木工程是基本建設的重要工程領域,是研究和創造人類生活需求的形態環境和各類工程設施的建造與完善。作為建築與土木工程領域,不僅涉及區域與城市規劃、工業與民用建築物的設計,而且還涉及各類工程設施與環境的勘測、設計、施工和維護。

此專業為專業碩士。專業碩士和學術學位處於同一層次,培養方向各有側重。專業碩士主要面向經濟社會產業部門專業需求,培養各行各業特定職業的專業人才,其目的重在知識、技術的應用能力。

本領域的工程碩士學位獲得者應掌握較為紮實和系統的建築與土木工程領域的基本理論及其寬廣的專業知識,瞭解相應學科的前沿發展動態,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能運用先進技術方法解決在相應工程領域的規劃勘測、設計、施工和維護方面的問題,;具有獨立擔負相應工程領域的技術或管理工作的能力。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深圳大學、東北電力大學、華僑大學、東北石油大學、華東交通大學、內蒙古工業大學、溫州大學、紹興文理學院、河北工程大學、石家莊鐵道大學、燕山大學、河北建築工程學院、煙臺大學、青島理工大學、中國海洋大學、北方工業大學、北京建築大學。

工程造價專業考研方向3:技術經濟及管理

研究方向:

目前,各大院校與技術經濟及管理專業相關的研究方向都略有不同的側重點。以大連理工大學為例,該學科當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01)技術管理 (02)高技術產業化與國際化 (03)創業管理與產業轉型 (04)技術經濟系統評價與分析 (05)區域創新發展

培養目標:

在掌握一般行業技術經濟分析理論和方法的同時,在基礎行業以及交通運輸等網路型基礎產業領域培養更為堅實和具有特色的本領,全面掌握工程專案經濟評價、政策等領域的定量評價、技術創新理論及其定量分析方法、投融資分析、資產評估等領域的專門知識。本專業碩士生的培養注重實踐能力特別是將理論、模型、方法應用於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專業特色:

本專業是遵循人類與自然界相互作用的客觀規律,在20世紀80年代發展起來的研究人類的創造力和科學技術的生產力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一門新興學科。本學科以哲學、經濟學、自然科學、管理科學、工程技術科學、資訊與系統科學等作為理論基礎,以數學和計算機為分析方法和工具,研究和解決知識經濟,科技管理、工程專案投資,企業技術創新,資源開發與利用、工程財務分析、公司理財、金融與保險系統工程中的評價與決策問題,因此本學科具有理、工、文、管等學科的綜合。

工程造價專業考研方向4:土地資源管理

土地資源管理是公共管理一級學科下屬的二級學科之一,是研究土地資源與資產之利用、配置和管理的一門科學,是人地關係中重要的基礎組成部分,具有應用基礎和管理基礎。

研究方向:

目前,各大院校與土地資源管理專業相關的研究方向都略有不同的側重點。以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為例,該專業所包含的研究方向有01.土地調查與評價 02.

土地利用規劃 03.土地經濟與管理 04.土地行政管理 05.

房地產經營與管理 06.土地開發與生態保護 07.土地資訊與國土資源遙感等。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適應現代市場經濟發展,具備現代管理學、經濟學及資源學的基本理論,掌握土地管理及房地產開發經營方面的基礎知識,具有測量、製圖、計算機等基本技能,能在國土、城建、農業、房地產以及相關領域從事土地調查、土地利用規劃、地籍管理、土地管理政策法規研究與實施以及房地產開發、經營、管理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專業特色:

該專業為地理科學、資源科學與管理科學交叉的學科分支,運用現代管理理論、經濟管理理論和新的測量技術、資訊科技,對土地資源現狀進行調查和評估。其研究方向兼有理論性和應用性,顯示地理與資源學科綜合性、區域性、動態性和掌握空間分析高科技手段的優勢和特色。

考研推薦院校:

土地資源管理碩士全國招生較強的單位有南京農業大學、武漢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浙江大學、中國農業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中農業大學、中國地質大學、天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等。

本科工程造價有必要考研嗎,工程造價有必要考研嗎

1 是來否考研和專業沒有必然聯絡,主要源看各人的職業規劃和打算。2 讀研的意義在於學習和學歷。讀研不僅可以提升自己的學習和研究的能力,更主要的是為了解決部分崗位入職和升職的門檻。3 如果無意入職要求高學歷的崗位或從事高層次的管理工作則不讀研也可以,畢竟有很多工作崗位都不要求高學歷。工程造價有必要考研...

工程造價專業考研究生考什麼專業,工程造價考研有什麼專業?

可以考管理科學與工程 土木工程等專業。工程造價除了考自己的本身專業外,還可以考與工程造價的交叉專業。指的就是和工程相關的專業,這屬於跨專業考研。只要是國家沒有相關門檻的專業,或者高校沒有特殊要求的專業,都可以報考,但是有的專業的跨度是比較大,難度也比較大。工科的專業考研都比較好就業,像工程管理 管理...

建築工程師和工程造價師有什麼區別

建築工程師是一箇中級專業技術水平職稱,它代表著某個行業的技術水平的層次,它不是通過考試得來的,而是通過具備該行業的從事的年限和相關專業的文化水平高低,在達到規定的年限後報名評審,由人事部門對申報資格稽核,由專家組成的評審小組現場對所你報的 進行提問,自己答辯。合格後發放職稱證書。2 建築工程師可以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