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證 怎麼考,報考造價師的條件是什麼?

2022-03-11 02:13:18 字數 5508 閱讀 4882

1樓:天天要勵志

考造價員,最起碼本專業畢業以後吧,但是也有的在學校已經考好了,如果想考造價師,那就難了,你必須工作五年之後才可以考

2樓:匿名使用者

造價員考試資格,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工作滿一年造價師考試資格:

(一)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二)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三)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取得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四)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考造價師難啊,想辦法弄個證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學習、考試(2年內通過全部科目)、註冊;非本專業可以考。

報名時要符合報考條件,查一檢視看;剩下就是自己的努力啦。

4樓:寂靜的星空

報名時要符合報考條件。

報名、學習、考試(2年內通過全部科目)、註冊;非本專業可以考。

比較好考。

報考造價師的條件是什麼?

5樓:月似當時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具有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5、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擴充套件資料

執業方向:

1、建設專案投資估算、概算、預算、結算、決算及工程招標標底價、投標**的編制或稽核。

2、建設專案經濟評價和後評價、設計方案技術經濟論證和優化、施工方案優選和技術經濟評價。

3、工程造價的監控。

4、工程經濟糾紛的鑑定。

5、工程變更及合同價的調整和索賠費用的計算。

6、工程造價依據的編制和審查。

7、***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

6樓:c慕辰老師

回答很高興能為你解答,已經看到您的問題,正在為你梳理答案,大概需要3-5分鐘,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提問好

回答一級造價工程師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新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具有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

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5、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二、二級造價工程師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新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二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2、具有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3、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提問我本科,化工專業,也沒從事過相關工作,就報不了是不是?

回答一般情況是不可以報考的,如果你報相關的機構,可能就會有辦法有相關的工作經驗。但是還是要謹防上當受騙。

提問知道了,謝謝!

更多19條

7樓:佑森網校

報考一級造價師的條件在下邊:

一級造價工程師報名條件及免試條件:

(一)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新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2、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3、具有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

4、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5、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6、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7、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二)具有以下條件之一的,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可免考基礎科目。

1、已取得公路工程造價人員資格證書(甲級)。

2、已取得水運工程造價工程師資格證書。

3、已取得水利工程造價工程師資格證書。

申請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員在報名時應提供相應材料。

8樓:大立教育總部

一級造價工程師(級別為考全科)報考條件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具有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5.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時間的總和,其計算截止日期為2023年12月31日,全日制學歷報考人員,未畢業期間經歷不計入相關專業工作年限。通過專業教育評估(認證)院校名單在住房城鄉建設部官方**已釋出。

)(二) 免試2科(級別為免二科)報考條件

具有以下條件之一的,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可免考基礎科目:

1、已取得公路工程造價人員資格證書(甲級);

2.已取得水運工程造價工程師資格證書;

3.已取得水利工程造價工程師資格證書。

(三) 增報專業報考條件

已取得造價工程師一種專業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報名參加其他專業科目考試的,可免考基礎科目(「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和「建設工程計價」),只須參加專業科目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考試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香港、澳門、臺灣居民均可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進行網上報名參加全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考試成績在規定的年限內全科合格後,在考後現場資格複審時,按照考務檔案規定的相關條件要求,須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證明(臺灣居民須提交來往大陸通行證)和***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相應專業學歷或學位證書,以及本人工作單位從事相關專業工作年限等證明。

2023年造價工程師不分執業資格和職業資格了嗎?

9樓:金牛hh無名

二級造價工程師目前還未開考,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科目,分別為基礎科目: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建設工程計價;專業科目: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

其中專業科目下有4個子專業:土木建築工程、安裝工程、交通運輸工程(2023年新開考)、水利工程(2023年新開考),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10樓:大立教育總部

2023年造價工程師考試分為一級造價工程師和二級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是註冊到某一單位後叫執業,未註冊之前都是職業資格。

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通過後發的證書的全稱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1)封面:深藍色,中華人民共和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中英文對照。

(2)第二面: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紅色國徽。

(3)第三面: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紅色國徽,編號。

(4)第四面:個人紅底一寸彩照,持證人簽名,管理號。

(5)第五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專業類別,批准日期,簽發單位,簽發日期。

(6)第六面:注意事項。

(7)第七面:防偽標識(人社部)。

(8)封底:深藍色,無內容。

12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

造價工程師現在的前景怎麼樣?要不要考呢

13樓:職場心機婊

建築工程從開工到竣工都需要造價預算,是比較受重視的職業。那麼造價工程師的行業前景如何?

14樓:小田田拍拍

每個工程從開工到竣工都要求有預算員全程參與,開工的預算,工程進度撥款及工程竣工結算的工作都要求預算員進行預算,而從業主到施工單位及公正方的造價諮詢中心都有自己的預算員,很明顯,該專業人才的社會需求量極大,就業範圍很廣,就業機會多。

薪資待遇

建築行業的人都瞭解,造價工程師的工作待遇不算很差,一般造價工程師具有3-5年以上的工作經驗,薪資待遇大多在10000以上,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從業人員的薪資待遇,因職稱、企業性質、專案大小等多個方面有比較大的差異。

隨著建築業的持續發展,需要大量的建設人才,特別是造價工程師持證人才,更是吃香。眾畢業生也相中這個職位,要想入行,積累是關鍵,具備「軟」「硬」技能才有機會。

還沒有考一級造價工程師的小夥伴有沒有心動嗎,小編勸各位有意向考的一定要提前準備,不要最後手忙腳亂,要打有準備之仗。

一建和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呢,造價工程師報考需要什麼條件?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考全科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且具備下列條件之一,可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取得工程類或...

註冊造價工程師執業範圍有哪些,造價工程師的執業範圍包括哪些

你是不是都還沒考過註冊造價師?考過的話應該知道的啊,書上有 造價工程師的執業範圍包括哪些 一 建設專案建議書 可行性研究投資估算的編制和稽核,專案經濟評價,工程概 預 結算 竣工結 決 算的編制和稽核 二 工程量清單 標底 或者控制價 投標 的編制和稽核,工程合同價款的簽訂及變更 調整 工程款支付與...

土建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造價工程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國家註冊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有哪些?免試條件你知道嗎?具體的樓主可以 諮詢下 010 68302522 造價工程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10 報考條件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 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 6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