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價師是不是要有造價員證才能考試啊?怎麼辦理造價員證,怎麼考造價師

2022-12-31 01:50:13 字數 841 閱讀 4060

1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造價師考證是要造價員證的,可能有些地方不會要,但是大部分地方還是要有的,做造價預算方面的工作,造價員證還是要有的

2樓:學爾森班主任

不是的。

根據註冊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①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②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③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④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二)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部承認的正規學歷,從事相關工作經歷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相關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務通知上一年(或本年)年底。

3樓:匿名使用者

滿足條件就可以報造價工程師。

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造價員可以直接轉成造價師嗎,原造價員可以直接轉二級造價師嗎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答案是不可以的,但是,雖然原有的造價員身份不可以直接轉換成二級造價師的證書,但是可以重新報考二級造價師考試。並且根據2018年新發布的 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中第九條規定,已取得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的,參加二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可免考基礎科目。其實關於證書並不需...

全國造價員在什麼條件下才能考造價師

五 報考條件 造價工程師考試嚴格按照原人事部 建設部 關於印發 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的通知 人發 1996 77號 和原人事部 建設部 關於實施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 人發 1998 8號 除第五款外 及原人事部辦公廳 關於2001年上半年各專業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 人辦發...

考造價師還是考研,工程造價有必要考研嗎

不知道我的建議合適不合適,我是主張你考造價師的,考研不說眼下辛苦,就讀書的幾年也不需要成本和時間的。建築單位的研究生,我認為基本沒什麼必要,本科學歷就足夠做工作了。而且就算考研出來也是為了工作,現在國家要求持證上崗,有學歷還要有崗位準入證。既然你有三年的工作經驗,現在複習一年,就具備了考造價師的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