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建築專業的可以考土建造價員證嗎

2022-01-02 06:12:44 字數 2301 閱讀 4242

1樓:沃珈藍誼

二、報考條件及免試條件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年齡在65週歲以下(以本年度考試報名截止日期為準),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員資格考試:

1. 工程造價、工程(建築)經濟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2. 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在崗從事工程造價工作滿一年;

3. 具有工程、經濟專業初級以上職稱(含初級);

4. 不具備中專及以上學歷,但具有高中以上學歷,在施工、設計、經濟管理部門工作,並連續在崗從事概預(結)算檔案編、審工作三年以上者;

5. 取得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頒發的《建設企事業單位專業管理人員關鍵崗位預算員證書》者。

(二)符合報名條件並滿足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免試《工程造價基礎知識》:

1. 具有工程造價、工程(建築)經濟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

2. 2023年度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工程造價管理相關知識》、《工程造價計價與控制》兩科合格。

(三)已取得《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某一專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申請另一專業《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綜合案例、專業案例)》科目的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增項註冊時增加專業類別的依據。

2樓:發蕊利

可以考,只要是從事建築兩年時間吧!就可以考,具體的時間規定我有點忘了.

3樓:伍涉

可以,從事工作一年就可以的,我就是這樣的,目前準備考試中

我是學建築的,以後想從事造價方面工作,本想考造價員證但是去年被取消了,有沒有專業人士回答

4樓:風雨林暮

如果是應屆生的話,現在什麼證書都考不了,能考的證書也都是沒任何作用的證,千萬別被一些培訓機構騙了。現在就是等國家造價員替換的政策出臺。本科畢業一年之後可以評助理工程師,對做造價的人來說,只有職稱證書,和造價相關的造價員、造價師有用,但造價師畢業年限要求較高。

5樓:匿名使用者

考二建或者造價工程師。

土建造價員難考嗎? 5

6樓:匿名使用者

1、土建造價員不難考,但是現在「造價員證」已經取消了,也就是以後沒有造價員這個稱呼了;

2、想學預算,自考的話,目前只能報考「造價師」了;

3、報考造價師需要一定的條件,其條件如下:

凡符合原人事部、建設部《關於印發〈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的通知》(人發〔1996〕77號)和《關於實施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人發〔1998〕8號)檔案規定報考條件的人員,均可誠信報名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人員實行屬地化管理,在現工作地或戶籍所在地報名參加考試。

2023年全國造價工程師考試報考條件|免試條件如下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二)在《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下發之日(2023年8月26日)前,已受聘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和《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兩個科目,只參加《工程造價計價與控制》和《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兩個科目的考試。

1、2023年(含2023年,下同) 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15年。

2、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20年。

3、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25年。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相關工作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相關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當年年底。

7樓:厙煥卻愉婉

只要好好看書,做幾遍模擬試題,都能過的,不是很難得,這個只是造價員基礎,最低階的證書,所以很好考過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加藤131】不難考,這個很簡單的,

【迅6519】現在造價員不再年審,報考二級造價工程師的話還可以免考基礎科目,

【號738】可出往屆,3個月左右出,要的速度上車,【中建站】土建,安裝,市政

【效力】升資質,招投標,永久有效

不是相關專業可以考土建預算員嗎,不是建築專業的可以考土建造價員證嗎?

一 報考專業 造價員資格考試科目為 工程造價計價基礎理論 公共課 工程計價 專業課 兩門。其中 工程計價 分為建築工程 安裝工程 市政工程 園林綠化及仿古建築工程專業,報名時考生可選報其一。兩科同時合格者方可取得造價員資格證書。二 考試形式及答題要求 工程造價計價基礎理論 科目為閉卷試題,全部為客觀...

有誰知道2023年土建造價員考試卷第四題換算的來歷嗎?謝謝

學習 1 課堂上,認真聽課,按時完成作業,積極回答老師的問題,不做與上課無關的事情。2 各科老師佈置的作業,每一位同學都應按時完成,隨時上交,連續不交三次者,罰拖地一天,更加嚴重者,罰拖地一週。執行者 各科課代表,如課代表監督執行不嚴罰其掃拖地一天。課代表執行不嚴者,有學習委員對其進行懲罰。3 自習...

我是學建築的工程造價考個園林造價員有用嗎?或者應該考什麼造價員

應該考 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 目前還沒有園林造價員說法,它屬於市政公用專業範疇,所以你只要拿到市政中級造價員就可以具備編審資格。從整個行業來看,從事審計行業的收入水平還不錯!審計應該具有全面性,因此你有土建造價員更好,多多益善,對你以後職業甚至人身有很大幫助。園林造價用處沒有土建那個用處大。都挺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