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不是建築專業的人考二級建造師好考麼

2021-06-19 00:12:13 字數 1780 閱讀 4079

1樓:佰建教育

二級建造師的難度是有的,但只要用心學習,把教材內容吃透,歷年真題做幾遍,是可以順利通過考試,如果基礎比較差,可以選擇報個班跟著老師進行學習,這樣能更好的掌握考試的重點、難點。

2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二建稍有難度,房建相對簡單一些,非專業的可以報一個培訓班系統複習一下。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聽課沒問題,我也沒有基礎的,報了建圖教育一對一的高階班。現在非常有信心。

4樓:豐翼教育

如果不努力,當然難,如果是在30歲之前或者結婚生子之前考,學習和記憶的能力都還沒有明顯減退,也有較充裕的業餘時間,每天晚上堅持學習四個小時左右,堅持五個月差不多就能通過兩門公共課和一門實務課程的考試,其中一半時間要用來學習實務課程,因為實務由選擇題和案例題組成,通過考試是有難度的。公共課只有選擇題組成,比較簡單。

如果是30歲之後或者結婚生子之後考,那你的業餘時間和精力會明顯比較吃力,對於此類考生,通過考試還是明顯有難度的。建造師職業資格證書對於從業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它是執業能力的一種證明,也是升職加薪的籌碼

如果不是建築相關專業畢業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嗎?

5樓:暴走少女

如果不是建築相關專業畢業是不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的。

報考條件:

1、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2、免試部分科目報名條件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擴充套件資料:

一、報考材料

(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4)本人近期1寸同底免冠**2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5)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新考生)。

(6)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7)免試部分科目需提供相應專業的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及影印件,

一、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及影印件。

二、考試科目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兩個科目,這兩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該科目分為10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一個專業進行考試。

6樓:豐翼教育

可以的,如果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的,中等專科以上學歷,從事相關工作滿5年即可報名,

如果學歷不達標,從事相關工作滿15年也可報名

7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達到工作年限即可。

非建築專業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嗎,不是建築專業的,可以考二級建造師嗎?

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如下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二級建...

二級建造師考什麼,二級建造師考什麼內容?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是什麼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兩個科目,專業考試為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一個科目。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如下 二級建造師考試設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兩個公共科目和 專...

報考二級建造師,國家二級建造師怎麼考?

1 你到2012年可以報考。2 考3門。具體科目書籍 你至少也要畢業兩年後才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建築工程類的分別考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和 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 這三門就ok了 成績在兩年內有效,也就是說,頭年只考過一門或兩門,第二年只要考未通過的一門或兩門就萬事大吉了 祝你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