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火車票還能網上轉讓嗎,現在火車票能轉讓嗎的12306網上訂票

2022-01-02 05:50:09 字數 1493 閱讀 2574

1樓:精彩百曉生

火車票是實名制,不可以轉讓他人。

火車票是搭乘火車證明已經繳費的票據。票面上包含車型、座別、臥別、時間、座位號等資訊。中國火車票經歷了硬紙票、軟紙票、磁卡票的發展歷程。

2023年1月1日起,我國所有旅客列車開始實行實名制購票驗票乘車制度,旅客購買車票均須憑本人有效身份證件。

從2023年12月1日起,鐵路網際網路售票、**訂票的預售期由20天逐步延長至60天。2023年12月3日起,提前15天退火車票不收退票費。2023年5月6日起,通過網際網路和手機購火車票的截止時間,由原來的開車前2小時以上縮減到開車前30分鐘以上。

2023年8月20日起,新版火車票在國內部分城市試發售,從8月1日開始,在全國範圍內全面替代舊版車票。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靠譜唄,火車票實名制了上車的時候要檢查身份證了,票上都是有身份證號的,不一樣肯定不讓你上車啊

3樓:繩展

不能了,現在是一張火車票對應一個身份證號,一票一證一人,轉不了就退了或改簽,現在退的手續費也低了

4樓:安北鴻信

靠譜。看你上什麼網了,如,同城就可以

5樓:只不過永遠

火車票可退但不能轉讓。據介紹,使用他人車票乘車,一律作無票處理。鐵路**發現「人票證」不一致,旅客除了要重新買票外,還要接受**的詳細調查。

實名制火車票不能轉讓或者變更乘車人資訊,旅客只能退票或者改簽,退票手續費為票價的5%。

你可以先退了,和你愛人一起去火車站,然後及時和售票人員溝通,讓你愛人買。這樣應該可以買到

6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目前火車站進站驗票都是實行實名制,即車票上的身份證號必須和乘車人持有的身份證相對應,否則不準上車。有這個規定嗎?如果是持別人轉讓的車票乘車,怎麼進站上車?

怎樣才能上車?請指教!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到正規的**和**訂票比較靠譜。身份證很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轉讓的都是騙人的!

現在火車票能轉讓嗎的12306網上訂票

9樓:匿名使用者

按說實名制無法轉讓的。但聽說春運期間可以雙方到火車站認證視窗憑身份證蓋章軟讓,試試吧!

10樓:你幫我我幫你

不可以,轉讓無法通過實名驗證

11樓:黎葳強以雲

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是:www.12306.cn 。希望採納。

12樓:康康侃球

不可以,現在火車票都是實名制,要麼退,要麼改簽

現在實名制的火車票可以轉讓給別人麼

13樓:偶黑呀偶

不能,上面有你的身份資訊,在網上和售票視窗都沒辦法改成別人的。要不然黃牛早就這麼幹了

高鐵火車票能網上定嗎,高鐵火車票能網上定嗎

高鐵,動車和所有普快火車票 通勤車除外 都可以在官網預訂。在火車票訂票官網預訂成功的實名制火車票可以在全國任意代售點或火車站售票視窗 自助售票機上都可以通取,沒有時間限制。代售點和異地火車站人工售票視窗需要加收5元 張手續費。建議到車站的網訂自動售票機取票全國免費且取票方便快捷。網訂自動售票機上面在...

沒趕上火車票作廢了作廢的火車票還能用嗎

火車沒有趕上,就不能退票了,可以改簽車票日期當天24點前的其它車次,如果沒有車次可以改簽,就只能作廢了,作廢的車票沒用了,改簽過的火車票當天沒趕上火車 第二天還能用不?是否等於火車票作廢 改簽過的火車票當天沒趕上火車 第二天就不能用了,這張火車票就等於作廢了。火車票退票規定 1 對開車前15天 不含...

網上訂購的火車票沒有乘坐,忘記退票還能退嗎

如果超過了發車日期就是不能退了,已經作廢沒用了。1 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的,可以在12306 辦理。2 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30分鐘之內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