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沒有造價員的嗎?學習造價技能還有用不

2022-11-28 14:25:10 字數 3511 閱讀 3337

1樓:233網校考證指導

原造價員就是現在的二級造價工程師。造價工程師報考不限專業,但是對工作年限有要求。如果您符合報考條件,建議一定努力去考取證書,增加選擇權。原因很簡單,如下:

1、國家要求,凡是從事工程建設領域的建設、設計、勘察、施工、監理、工程一級造價諮詢等單位和部門,必須在財務評價、評估、稽核、鑑定、投資控制等崗位上配套具有一級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的專業技術人員。

2、工程造價人在職場想拿高薪,就需要考造價工程師證書。截止2023年1月,現在僅28萬人取得註冊造價工程師資格證,遠遠不能滿足建築市場100萬次人的需求。

2樓:jd陳老師

當然有用的,只是造價員證取消了,造價現在都是考預算員證了

3樓:螢幕背後的何何

現在考試是考造價工程師了,所以當然有用

4樓:魏勇軍

(1)已取消造價員證了,原造價員證作為職業技能水平的證明。

(2)新增:一級、二級造價工程師。

(3)有用。現階段還離不開工程造價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造價員這個崗位是一直都有的,只是造價員證改為預算員了

6樓:嘻°嘻

造價現在還是很熱門的專業啊,薪資待遇都不錯,現在造價員取消了可以考二級造價師呀

造價員不是被取消了嗎?我學校還在讓學生通過推薦機構考證。證是真的嗎?有用嗎?現在一個造價員多少錢?

7樓:小森講建築

造價員確實是取消了,但是現在取代造價員的是二級造價工程師,你如果有造價員的話,可以考一個二級造價工程師。

8樓:匿名使用者

國發〔2016〕5號文取消造價員考試。

因造價員證是水平評價類職業資格證,不具有行政許可的性質,也不是職業資格的市場準入,造價員的職責是協助造價工程師完成造價工作,不具有獨立的造價檔案簽發權。

而且造價員考試製度混亂,大量培訓機構從中牟利,甚至存在無視考場紀律,交錢拿證,考試作弊。

所以國家取消造價員,改為二級造價師,由住房城鄉建設部擬定二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基礎科目大綱。

建議等待國家的二級造價師考試。

9樓:

已經取消了,2023年新開考的二級造價工程師根據改革規定,二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每年不少於一次,具體考試日期由各地確定。二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自主命題並組織實施的考試製度。對比下來二造與造價員考試製度差別主要在二造屬於國家依法設立的國家職業資格,而造價員只是由地方協會通關的水平累考試證書。

這樣取消再增設一來清理了造價員混亂的考試**,其次水平評價類職業資格證改革為準入類職業資格,還提高了工程造價專業人員的素質和管理水平,綜合下來,廣建築才網小編認為新增設的二造師證書含金量也要比造價員高出一個檔次。

我想學造價員,但不是本專業的,行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完全可以現在社會是看能力的,現在讀雙學士的不是大有人在嗎,預算不也算是經濟類嗎,這是你的長處,只要把施工工藝過程搞清楚就行了。

11樓:

你可以去報個造價培訓班,不過目前絕大多數公司都不招沒有一定工作經驗的造價員,你做的空調方面的和建築上的差距還是不小,目前找工作別跟風,因為個人條件都不一樣,我建議你先多關注一下招聘廣告上看對造價人員的要求,在根據情況去學也不遲,造價班常年都有辦的,可有很多考了造價員證出來找不到工作,那證就浪費了,拿著證是要交錢的,而且持證期間還要不斷學習,學完後還會有測試的,其實挺麻煩的,不通過測試的證就要沒了,

12樓:

要是學造價員,你必須先有個相關專業的文憑,然後在參加培訓,就可以了,在此之間你還可以幫同事的忙啊,漲一下經驗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造價一般水/電/風都要懂的!如果單會一門 不怎麼吃得 開

14樓:

可以的,找個師傅帶著那就學的更快了

我是學造價的,想知道造價員用途大不大啊?還有造價師和造價員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造價的,如果以後從事造價工作,造價員是必考的。而不是用途大不大的問題。至於有些人沒有證書照樣幹活,和有證書的人實際不會做造價,只是特殊現象。

造價員和造價工程師的區別在於2個層面:

第一個層面就是實用層面,尤其在造價諮詢公司,造價員了可以獨立編制預算、決算甚至能夠獨立完成審價,而作為一個管理辦法來說,出具一個成果檔案,必須由具有註冊造價工程師資格的人來簽發,而造價員只是作為輔助造價工程師的輔助人員來蓋章(可以作為審價人、複核人,不可以作為審定人)。造價工程師的話則沒有這個限制。

第二個層面就是概念層面,造價員其主要設立的目的是對工程量的計算、工程定額子目的套用、材料**的取定以及一些專案招投標、工程量清單等造價相關的工程計算類事項的實施者。而造價工程師,其設立目的不僅限於以上,對於整個工程的專案的資金成本管理(融資投資管理)、合同管理導致的造價事宜(索賠管理),甚至是一些專案管理的思想,如網路化管理都複合在造價工程師的考核範圍上,這樣,造價工程師的使命是從微觀的工程量計算到巨集觀的資金面管理,一個整體的概念;造價員則只是在微觀的工程量計算等層面來實施。

至於報考條件的話,造價員報考條件比較鬆,只要有大學畢業證書,有1年以上經驗(相關公司蓋章)就可以報考。造價師的報考條件就相對要嚴格很多,而且通過率也比造價員要低很多。

16樓:撒芮靜

初級階段: 造價員

中高階階段 :造價師 註冊造價工程師。

17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大了 造價師比較難考 而且報考有條件 比如競標的話只能造價師簽字 造價員畢業後就能考

如果自學造價員,怎麼學,有沒有合適的方法?

18樓:實戰建築培訓中心

可以的。要從基礎開始學起,循序漸進,逐步提升自己的從業技能。

建議如下:從事造價工作需要具備如下技能:

1、對圖紙的識圖課程。對於剪力牆結構、框架結構、磚混結構三大型別的圖紙熟練識圖是基本功。結構識圖的核心是對結構圖集的掌握。101鋼筋平法圖集和地區結構圖集,是結構識圖的基礎。

2、熟悉施工流程和工作內容。對施工流程和工作內容的熟悉,是造價列項和套定額的基礎。

3、熟悉清單規範和定額。清單規範和定額,是造價工作的必備工具書。

4、廣聯達軟體:廣聯達計量軟體、計價軟體是工程造價操作軟體。

5、熟悉造價工作流程:如何做估算、概算;如何編制招標控制價、清單;如何編制投標**;如何做結算、辦理簽證;如何做決算等。

19樓:小安的仰望

你可以在一些qq課堂或者是網課進行自己學習,但是很多造價的知識還是需要專門的人進行帶你才行。

20樓:嘻°嘻

造價員還是建議去專業的學校學習,畢竟這跟金錢相關的,不能出一丁點差錯的,重慶建達就很不錯,老師全是全職的,如果你是外地的話還可以住宿的

造價員可以直接轉成造價師嗎,原造價員可以直接轉二級造價師嗎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答案是不可以的,但是,雖然原有的造價員身份不可以直接轉換成二級造價師的證書,但是可以重新報考二級造價師考試。並且根據2018年新發布的 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中第九條規定,已取得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的,參加二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可免考基礎科目。其實關於證書並不需...

造價員為什麼沒有施工員掙得多?

不會啊。造價待遇高。看行業人員吧,我們這邊都是造價高於施工的,基本上和專案經理一樣待遇,比施工員多的。新手造價員沒有新手施工員待遇高很正常,貢獻 工作強度有差別,成手造價就不一樣了。因為造價員在圖上作業。施工員。在現場職工直接影響質量的好壞。直接關係做工程。所以施工也要高一點。造價待遇高。看行業人員...

不是建築專業的可以考土建造價員證嗎

二 報考條件及免試條件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年齡在65週歲以下 以本年度考試報名截止日期為準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員資格考試 1.工程造價 工程 建築 經濟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2.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在崗從事工程造價工作滿一年 3.具有工程 經濟專業初級以上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