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預算員和造價員的區別是什麼

2022-12-27 13:45:21 字數 812 閱讀 4186

1樓:匿名使用者

1、工作性質不同

預算員是在工程施工前對工程的投資進行預算工作,造價員是工程完工以後對工程的實際產生的費用進行造價諮詢(審計)工作。造價員也可從事預算工作,但預算員不能從事造價諮詢工作。

2、工作單位不同

預算員一般是在施工企業工作,造價員一般是在造價諮詢企業工作

3、證書不同

預算員是湖北省建設廳印製的證書,由湖北省建設廳頒發。造價員是中國造價諮詢協會(中價協)的證書,是湖北省造價管理總站頒發。

預算員是湖北省建設行業關鍵崗位培訓合格證書,必須參加培訓後考試合格才能發證。造價員是全國造價員資格證書,對培訓不做要求。

4、報考條件不同

預算員基本上不限制報考條件,不要求相關工作經驗。造價員有嚴格的報考條件限制,非造價專業必須有一年以上造價相關工作。

5、使用教材不同

預算員使用的是湖北省建設廳編的教材,造價員的考試大綱和造價基礎知識是中價協編寫的全國統一教材,計量與計價是省造價站編寫的教材。

我跟你一樣的情況,在3月份的時候我報了一個預算造價技能脫產班,在武漢博創職業培訓學校報的,那個班理論和實際技能一起學習,預算和造價的知識都可以學習,那邊的老師講的真的很好,理論結合實際的,後來還給我們推薦就業,不過我因為老爸的關係早就找好了工作,目前上崗了,覺得培訓期間受益很大,目前可以完全上手工作,也不用求別人,後來5月份博創又開了一期班,我有空又去加強學習了一下,免費復培的,我給大家推薦一下,那個學校在武昌區中北路特1號楚天都市花園c座9樓g室(洪山家樂福樓上)

2樓:匿名使用者

預算員是做預算,造價員是做概算、預算、結算....

關於員和預算員的問題,關於資料員和預算員的問題

幫助非常之大,資料員也需要涉及預算,而且還涉及各方面的施工技術,一個預算員不懂資料不懂施工就不是一個好預算員.本人就是從資料員跳到預算員的,相信我,沒錯的,對你學好預算是有莫大幫助的,不成功你找我.關鍵是在現場的時候多想想,多看看,是怎麼施工的,工序是怎麼樣的,變更是怎麼變的,簽證是怎麼籤的,施工措...

造價員是不是就是干預算的 預算分為多少種

造價員不等於預算員。預算的分類 企業預算可以按不同標準進行多種分類 1.根據預算內容不同,可以分為業務預算 即經營預算 專門決策預算 財務預算。2.從預算指標覆蓋的時間長短劃分,企業預算分為長期預算和短期預算。造價員與預算員的區別 1 管理單位不一樣 造價員歸口各部級造價協會管理,在各部建設與管理司...

預算是什麼專業?預算員分哪幾個專業?

預算員分哪幾個專業?預算員有許多專業 一 建築業 1 土建工程 公路 港口碼頭 2 安裝工程 金屬結構製作,安裝 二 製造業。各個產品製作都有預算員。所以,年輕的朋友,從你的興趣愛好出發,選擇吧。預算員要有理論知識,更要有勤懇踏實肯幹的工作態度,既能看懂圖紙,還要熟知定額 及電腦操作,預算員崗位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