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員和銷售代表分別是做什麼的,有什麼區別

2021-04-22 00:22:00 字數 5911 閱讀 4484

1樓:手機使用者

樓上bai回答不正確

業務員很多

du時候和銷售代表的概念zhi是很混dao淆的

所以很多人包括很多廠專家都屬

無法分清楚

實際上是這樣的:

業務員的概念是指負責某項具體業務操作的人員。比如,負責採購的人員、負責銷售的人員等等,在制單時,都可以稱為業務員。並不是特指銷售員。

同時由於兼職的出現,在資訊網路的作用下造就了不少新時代的兼職業務員.

銷售代表:1.一種職位,其名稱一般有:銷售員、推銷員、業務員、銷售代表、業務代表等

2.代表企業進行產品銷售的銷售人員叫做銷售代表,簡單的說就是銷售員.

主要職責:1.銷售產品,傳承製造、經銷與消費的紐帶。

2.銷售代表雖然職位不高,但對渠道商來說,卻是得罪不起的上帝,因為他們手中握著渠道商夢寐以求的各種資源。

看過這個定義我想你應該明白區別了

請問業務員和銷售代表分別是做什麼的,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不正確

業務員很多時候和銷售代表的概念是很混淆的

所以很多人包括很多廠家都無法分清楚

實際上是這樣的:

業務員的概念是指負責某項具體業務操作的人員。比如,負責採購的人員、負責銷售的人員等等,在制單時,都可以稱為業務員。並不是特指銷售員。

同時由於兼職的出現,在資訊網路的作用下造就了不少新時代的兼職業務員.

銷售代表:1.一種職位,其名稱一般有:銷售員、推銷員、業務員、銷售代表、業務代表等

2.代表企業進行產品銷售的銷售人員叫做銷售代表,簡單的說就是銷售員.

主要職責:1.銷售產品,傳承製造、經銷與消費的紐帶。

2.銷售代表雖然職位不高,但對渠道商來說,卻是得罪不起的上帝,因為他們手中握著渠道商夢寐以求的各種資源。

看過這個定義我想你應該明白區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站在什麼角度什麼位置看問題.

如果你是一名求職者,看招聘職位的話,那真的是一樣一樣的.就像銷售員、推銷員、業務員、銷售顧問、銷售代表、區域銷售、大區銷售代表、渠道銷售...等等完全是一個概念.就是招銷售.

如果非要扣字眼去找區別呢,業務員是指在組織中擔負具體專項經濟業務,如生產、計劃、跟單、財會、統計、物價、廣告等具體業務的工作人員。同時指負責某項具體業務操作的人員。在制單時,都可以稱為業務員。

而銷售代表是一種職位,代表企業進行產品銷售的銷售人員叫做銷售代表。其名稱一般有:銷售員、推銷員、業務員、銷售代表、業務代表等。

主要職責:.銷售產品,傳承製造、經銷與消費的紐帶。

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代表一般指廠家或公司或經銷商的銷售代表,具有上傳下達參與制訂市場操作策略的;業務員級別一般較銷售員低些,一般是分銷商的跑外人員. 銷售代表只管銷售物品,不管商品的採購,業務員則兩者都管理 銷售人員是指負責銷售的人,如:商場的銷售人員.

工作地點主要在店裡面業務人員是指負責聯絡舊客戶發展新客戶的人員.工作地點主要在外面跑業務的概念比銷售要大。 不過對有些工作來講,叫銷售代表和業務員都可以,看公司習慣了。

看公司如何定位 你就說做業務的吧! 稱謂有: 業務代表 業務員 銷售代表 銷售工程師 銷售經理 高階營銷代表 等等 有時候是一樣的 關鍵看你敢哪個行業的什麼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業務員只銷售一家公司的貨!屬於公司合同員工!業務代表可以**很多家公司的貨!只要你想!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只是各個公司之間的不同稱呼而已。其實做的都是銷售,只是銷售不同的商品而已。

比如說,有些保險公司管這個職務叫業務代表。是為了銷售他的險種;網路公司管這個職位叫銷售代表,是為了銷售他的**和推廣;而一些外貿企業叫商務代表,是為了銷售他的經營渠道。

業務員和銷售代表和商務代表有什麼區別

7樓:辣椒★雪碧

沒有區別。只是各個公司之間的不同稱呼而已。其實做的都是銷售,只是銷售不同的商品而已。

比如說,有些保險公司管這個職務叫業務代表。是為了銷售他的險種;網路公司管這個職位叫銷售代表,是為了銷售他的**和推廣;而一些外貿企業叫商務代表,是為了銷售他的經營渠道。

有些公司甚至還管普通的銷售人員叫銷售經理,其實只是個空銜,提醒你注意。

不過你如果想選擇銷售行業,確實是個好事,銷售特別鍛鍊人。

銷售代表和銷售人員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代表是一種職位,其名稱一般有:銷售員、推銷員、業務員、銷售代表、業務代表等;2.代表企業進行產品銷售的銷售人員叫做銷售代表,簡單的說就是銷售員.

;主要職責:1.銷售產品,傳承製造、經銷與消費的紐帶。

而銷售人員是指直接進行銷售的人員,包括:總經理、業務經理、市場經理、區域經理、業務代表等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員一般指廠家或公司或經銷商的銷售代表,具有上傳下達參與制訂市場操作策略的;業務員級別一般較銷售員低些,一般是分銷商的跑外人員.

銷售員只管銷售物品,不管商品的採購,業務員則兩者都管理銷售人員是指負責銷售的人,如:商場的銷售人員.工作地點主要在店裡面業務人員是指負責聯絡舊客戶發展新客戶的人員.

工作地點主要在外面跑業務的概念比銷售要大。

不過對有些工作來講,叫銷售員和業務員都可以,看公司習慣了。

看公司如何定位

你就說做業務的吧!

稱謂有:

業務代表

業務員銷售代表

銷售工程師

銷售經理

高階營銷代表

等等 有時候是一樣的

關鍵看你敢哪個行業的什麼活了!

10樓:一天幸運召喚師

代表企業進行產品銷售的銷售人員叫做銷售代表,就是銷售人員,二者並無區別,只是名稱上的不同。

銷售代表與銷售人員的區別如下:

1、銷售代表是一種職位,代表企業進行產品銷售的銷售人員叫做銷售代表,其名稱一般有:銷售員、推銷員、業務員、銷售代表、業務代表等。

2、銷售人員是銷售代表的另一種說法,同樣是負責企業產品的銷售,主要職責是銷售產品,傳承製造、經銷與消費的紐帶。

11樓:一次就好

銷售人員與業務員的區別是:銷售人員是指直接進行銷售的人員,業務員是指負責某項具體業務操作的人員。

銷售人員是指直接進行銷售的人員,包括:總經理、業務經理、市場經理、區域經理、業務代表等。銷售是創造、溝通與傳送價值給顧客,及經營顧客關係以便讓組織與其利益關係人受益的一種組織功能與程式。

銷售就是介紹商品提供的利益,以滿足客戶特定需求的過程。根據銷售職責把銷售人員可以劃分為五類:

一、簡單送貨型銷售人員:主要負責把客戶已購買的產品傳送給客戶;

二、簡單接單型銷售人員:主要負責把客戶的訂單轉交給企業的生產部門;

三、客戶關係型銷售人員:主要負責在客戶中間建立起良好的聲譽,使客戶滿意;

四、技術型銷售人員:主要負責向客戶提供技術方面的服務,提高客戶的忠誠度;

五、創造型銷售人員:主要負責尋找產品的潛在客戶,並把他們轉變為企業的實際客戶。

業務員是指負責某項具體業務操作的人員。在銷售行業上,業務員是指從事把商品或者服務推銷給客戶或者使用者工作的人,也叫業務代表或商務代表。隨著網路的發展,電子商務已經成為新時代的新寵,業務員逐漸分為內貿業務員與外貿業務員兩種,正在慢慢取代傳統業員的位置。

內貿業務員是指在中國區域內從事業務往來的業務人員;外貿業務員是指在中國與國際間從事業務往來的業務人員。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不過每個單位都不一樣,有時候也叫銷售經理,其實都是一個人光桿司令

13樓:景一

銷售助理工作側重點在於對內,主要工作職責是協助銷售代表進行客戶管理工作,接受客戶質量反饋與投訴,以及其它後勤管理工作;

銷售代表工作側重點在於對外,主要工作職責是開拓市場,聯絡客戶,反饋市場資訊等等。

對工作人員的性格素質的要求:銷售助理是心細,銷售代表是膽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也可以理解為,公司派出去,幫助自己的客戶(比如一級批發商),去向一級批發商的下家推介產品,提供服務呢,從而促進銷售業績和公司發展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代表就是做銷售,做**。具體形式可以是**,或者現場吧。

譬如我知道的,有個軟體公司裡面也設有銷售代表職位,她的具體工作就是**銷售或者跟客戶當面談。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職位,其名稱一般有:銷售員、推銷員、業務員、銷售代表、業務代表等;2.代表企業進行產品銷售的銷售人員叫做銷售代表,簡單的說就是銷售員.

;主要職責:1.銷售產品,傳承製造、經銷與消費的紐帶。

17樓:

銷售代表實際上就是銷售員,這只是書面的表述方式而已。 mr.emily

18樓:匿名使用者

置業顧問主要指只房地產方面,而銷售代表則涵蓋各個產業。置業顧問著重於幫助你購買適合你的房子,而銷售代表注重於銷售掉自己的產品,顧問表現出更具有專業性。置業顧問以客戶的利益為主導,而銷售代表是以廠家的利益為主導,在國內只是說法不一樣,其實都是銷售員得一種。

19樓:叮噹擬稿

區別還是有的,在醫療器械行業,銷售人員,就是銷售崗位的全部人員,銷售代表只表示一個崗位的人,銷售人員包括銷售主管與銷售經理,還有大客戶經理等,所以,搞懂這些非常有必要,但學習銷售技術更重要,

講到銷售提升,我也不得不說說,現在市場上充訴著多種多樣的銷售培訓與銷售書籍,比較盛行的有。銷售就是玩轉高情商,銷售需要懂點心理學,說好一句話就能把產品賣給任何一個人,像銷售大師一樣掌控客戶,我認為太多這種華而不實爆發式的論調,無異於鼓勵,不勞而獲。

不切合實際又會誤導人心一步登天,但沒有辦法,人的本性就是不勞而獲,所以

,培訓也是為讀者需求提供投其所好,讀者想要的結果。至於能不能達到讀者的需求,但只要買了書,寫書的人自己的目標已經達到,至於讀者能不能學到,那就是另外一回事情了。書反正是退不回去了。

銷售的世界瞬息萬變,銷售模式層出不窮,各種學派,各種觀點,各種技巧,讓人混亂之中無所適從,不知道信那個理論派系的銷售模式。

那我們來分析一下,判斷一下,如何選擇好的銷售培訓。

我想先從最根本的談起,

我剛才說了,銷售是瞬息萬變的,那麼銷售中有什麼是不變的嗎?

那我告訴大家,有,那就是人性;你們好好思量一下,你所有銷售中碰到的問題,

是不是銷售的過程和結果都是依賴於銷售員對人性的把握;還有客戶的人性需求;

我們學習話術,學習情商,學習絕對不放棄,學習堅持到底就是勝利,那有用嗎,方法不對,目標不對,縱使你再努力十年,可能越走越偏,實際上,大家有沒有想過,最終決定銷售成功與否的是我們對人性的把握,一方面洞察客戶人性的需求,投其所需,一方面剖解自己的弱點,或克服或善用我們的個性優勢,業績自然也就會跟著一路飆升了。

如果你說,我連自己都不是很瞭解,更不要談了解客戶,瞭解人性了,有這樣困惑的同學們,不用擔心,我們的課程都有這方面的培訓指導,瞭解自己是必備的課程之一。

是人就有個特與需求,從人的性格,我們把人分為金行人,木行人,水行人,火行人,土行人,瞭解其客戶本性,如果與這些個性的人建立信任的關係,他們的特點與需求是什麼等等,我們有詳細的培訓課程,幫助你實現這些能力,非常簡單,一點也不難,有了這些技術,我們就很容易與客戶建立信任的關係,

建立了關係,這還遠遠不夠,你得從客戶這裡發現商機,銷售機會,因為客戶不會告訴你的,偶爾也會,但更多大的銷售機會,需要你去發現,那麼如何發現呢?

我們再會培訓你從人的需求分 名,利,情,欲,悲,恐,喜,怒發現商業機會。

如何滿足客戶的這些需求,那麼我們的銷售機會自然就來了,機會來了,如何把握與運營等,詳細瞭解可以搜一下《五行銷售聖經》是一套非常貼合現代的銷售技術。大家如果想把銷售做好就要耐心去了解這些真正能提升你銷售能力的知識。

業務員是指做什麼的,什麼是業務員 主要做什麼

市場營銷人員營銷特質的兩個方面 1 具有營銷靈敏性 有人說市場營銷在美國及西方國家是80 的制度加20 的藝術,而在中國是80 的藝術加20 的制度,我認為這個觀點是正確的,中國的企業雖然現在逐步引進國外的先進的市場營銷經驗,注重制度化的建立,但是由於中國人的人文習慣的不同,消費能力以及市場發育不健...

業務員和銷售有什麼不同,業務員和銷售員有區別麼

我認為業務員與鎖售員的共同點都是為公司招攬生意,所不同的是 銷售只是負責銷售自己公司製作的規格產品或其它公司的產品,只要瞭解產品使用和產品 就可以了,而業務除了銷售公司的產品外更重要的是要接入客戶要求加工或需定做的產品,所以除了懂得產品的銷售途徑外還需懂得定作產品的結構,用材與製作流程並對定作產品進...

業務員和銷售代表和商務代表有什麼區別

沒有區別。只是各個公司之間的不同稱呼而已。其實做的都是銷售,只是銷售不同的商品而已。比如說,有些保險公司管這個職務叫業務代表。是為了銷售他的險種 網路公司管這個職位叫銷售代表,是為了銷售他的 和推廣 而一些外貿企業叫商務代表,是為了銷售他的經營渠道。有些公司甚至還管普通的銷售人員叫銷售經理,其實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