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務派遣工算本單位的從業人員嗎,勞務派遣單位可以給派遣工發工資嗎

2022-12-27 13:45:19 字數 4468 閱讀 3435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務派遣工:

假如你與甲公司簽有勞務合同,你就是甲公司的勞務工;你被甲公司派到另一個乙公司參加勞務,享受乙公司的報酬。

一是社會保險待遇。國有企業失業人員與勞務派遣企業簽訂勞動合同後,就成為勞務派遣企業的職工。根據國家規定,所有企業都必須為職工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因此,國有企業失業人員到勞務公司再就業後,勞務公司必須為其繳納五項社會保險費用,即基本養老保險費、失業保險費、醫療保險費、工傷保險費和生育保險費。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和失業保險費的基數為:低於自治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按60%繳納;高於60%的,以應發工資作為繳費基數繳納。

醫療、工傷和生育保險的繳費基數為:低於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按60%繳納;高於60%的,以應發工資作為繳費基數繳納。冬季停工期間,由單位和個人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全部由用人單位承擔。

二是住房公積金待遇。根據國家和我市關於住房公積金管理的相關規定,在同一非公有制企業就業滿一年以上(含一年)的合同工齡的職工,企業和職工個人都必須繳納住房公積金,公積金歸職工個人所有。企業和職工繳納住房公積金的基數為職工本人應發工資,繳費比例不得低於工資基數各5%的最低標準。

本市國有企業失業人員與企業解除勞動合同時,已經將單位和職工個人繳納的住房公積金退還給了本人的,這次實現再就業後,自建立勞動關係之月起,重新為每個再就業人員建立住房公積金專戶。

2樓:桂麗霞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百平臺度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勞務派遣人員是勞務公司與派遣人員雙方簽訂勞動合同的,無論是工資發放還是社保繳納都是由勞務公司負責,派遣人員與勞務公司存在勞動關係,而派遣人員與用工企業只是僱用關係而已,所以勞務派遣人員並是不企業職工。

是勞務公司的員工。

雖然勞動派遣人員不是企業職工,但是在新勞動法中有規定,派遣工與企業職工是同工同酬的,所以在待遇方面還是有保障的。

提問我們是人力資源勞務派遣公司,我們給派遣人員發公司上社保,屬於我們人力資源的從業人員嗎?交殘保金,這部分人的工資核算進去嗎

我們是人力資源勞務派遣公司,我們給派遣人員發工資上社保,意思屬於我們人力資源的從業人員嗎?交殘保金,這部分人的工資核算進去嗎

回答是您公司的從業人員,需要繳納社保。

工資也是要核算的,因為勞務派遣人員是勞務公司與派遣人員雙方簽訂勞動合同的,無論是工資發放還是社保繳納都是由勞務公司負責。

提問那麼多人,得交那麼多人的社保,現在能實現嗎

如果沒有交社保,稅務局對社保這塊會查嗎?

回答法律是這樣規定的。

企業不給員工買社保的賠償:(一)賠償勞動者少得或者未得的失業保險金損失。(二)承擔應當由生育**支付的女職工生育保險待遇費用。

(三)承擔工傷保險費有關的罰款、滯納金等費用。(四)承擔基本養老保險有關的罰款等費用。(五)賠償給勞動者造成的其它費用。

稅務機關不會主動查,但是如果員工投訴的話,單位會很被動.

更多12條

請問,從下面這句話推斷,從業人員是否包括勞務派遣人員??

3樓:我是神棍龍寶寶

從業人員人數

在本單位中工作,並取得工資或其他形式勞動報酬的人員數。是在崗職工、勞務派遣人員及其他從業人員之和。從業人員不包括:

1、離開本單位仍保留勞動關係,並定期領取生活費的人員;

2、利用課餘時間打工的學生及在本單位實習的各類在校學生;

3、本單位因勞務外包而使用的人員。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包括 ,業務外包和勞務派遣完全兩個定義 。勞務派遣即從你們公司獲取勞動報酬 ,也屬於你們勞動力;不同於業務外包,是從外包公司獲取報酬,同你們公司是服務關係。

從業人員數量包含企業的勞務派遣人員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勞務派遣單位是用人單位,應當履行用人單位對勞動者的義務。勞務派遣單位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

所以勞務派遣員工和本公司不算勞動關係,而是和派遣公司算勞動關係。

勞務派遣單位可以給派遣工發工資嗎

6樓:baby無知的螞蟻

勞務派遣工的勞動關係存在於派遣公司的,那麼派遣公司支付本公司員工工資是正常情況。

單位需要按月支付員工工資,派遣工和派遣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建立勞動關係,那麼派遣公司需要給員工支付工資。在派遣過程中,一般都是單位將派遣工的工資支付給派遣單位由派遣單位發放。

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六十條 勞務派遣單位應當將勞務派遣協議的內容告知被派遣勞動者。

勞務派遣單位不得剋扣用工單位按照勞務派遣協議支付給被派遣勞動者的勞動報酬。

勞務派遣單位和用工單位不得向被派遣勞動者收取費用。

第六十二條 用工單位應當履行下列義務:

(一)執行國家勞動標準,提供相應的勞動條件和勞動保護;

(二)告知被派遣勞動者的工作要求和勞動報酬;

(三)支付加班費、績效獎金,提供與工作崗位相關的福利待遇;

(四)對在崗被派遣勞動者進行工作崗位所必需的培訓;

(五)連續用工的,實行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

用工單位不得將被派遣勞動者再派遣到其他用人單位。

第六十三條 被派遣勞動者享有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同工同酬的權利。用工單位應當按照同工同酬原則,對被派遣勞動者與本單位同類崗位的勞動者實行相同的勞動報酬分配辦法。用工單位無同類崗位勞動者的,參照用工單位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崗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確定。

勞務派遣單位與被派遣勞動者訂立的勞動合同和與用工單位訂立的勞務派遣協議,載明或者約定的向被派遣勞動者支付的勞動報酬應當符合前款規定。

7樓:金柚網

勞務員工的工資發放是由派遣公司操作的,一般來講勞務公司發放工資的形式有兩種,一是現金髮放。二是派遣單位把工資把派遣人員的工資統一打到員工的工資卡了。一般的勞務派遣公司都會選擇打工資卡的,因為比較安全點。

派遣人員的工資是由用工把錢打到勞務公司的賬戶上,然後由勞務單位再把錢打到員工的手上,所以很多企業為了防止派遣機構有剋扣員工工資或者攜款潛逃,所以有些企業會選擇自己把錢發放到派遣員工的手上。

從業人員及工資總額報表如何填報

8樓:綠水青荷

從業人員指報告期最後一日24時在本單位中工作,並取得工資或其他形式勞動報酬的人員數。在崗職工和勞務派遣人員分別填列。

工資總額報表包括在崗職工工資總額、勞務派遣人員工資總額和其他從業人員工資總額。工資總額是稅前工資,包括單位從個人工資中直接為其代扣或代繳的房費、水費、電費、住房公積金、個人所得稅、基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個人繳納部分等。

擴充套件資料

從業人員不包括:

1、離開本單位仍保留勞動關係,並定期領取生活費的人員;

2、在本單位實習的各類在校學生;

3、本單位以勞務外包形式使用的人員。

在崗職工按照「誰發工資誰統計」的原則統計,在法人單位直接領取工資、生活費的人員都應由發放單位統計。

勞務派遣人員按照「誰用工誰統計」的原則統計,由實際使用勞務派遣人員的用工單位統計。

工資總額按照「何時發何時統」的原則統計,即何時發放的工資應統計到對應的報告期內。

9樓:墨汁諾

1、所指統計報表的相關資料,應按照企業人力資源勞資部門及財務部門的資料如實進行填寫。

2、企業向統計局報送資料的口徑,通常情況下應與報送財稅機關的資料計算口徑相一致。

3、一般來說,採集資料的機構會明確所填報資料的計算口徑(依據),請予按照要求依法如實準確提交相關資料。

工資有應發工資和實付工資,應發工資扣除個人需自付的住房公積金及保險等為實付工資,所以向外報送報表是指應發工資這塊。

《企業基礎資訊表》中的「從業人數」包含兼職人員人數嗎?

在崗人員、在冊人員、在職人員、從業人員之間的關係與區別

10樓:噹噹噹恰恰恰

在崗人員:就是目前在你企業聘任了正式崗位後的上崗人員,長期病休和離崗、待崗人員不算,還有內退等人員不算。

在職人員:包括你們的在崗人員,也包括長期病休和離崗、待崗人員和內退等人員,也就是你發工資的員工。

在冊人員:原來的習慣用語,是指標對原有國企,分為在冊人員和臨時工,與現在的在編人員有點相似。

從業人員:這個勞動局有定義的,就是包括你的在崗人員、勞務派遣人員、聘用人員等所有從業的人員。

11樓:蔓草小屋

我也看了很多,理解為:

在崗人員就是目前在你企業聘任了正式崗位後的上崗人員,長期病休和離崗、待崗人員不算,還有內退等人員不算。

在職人員:包括你們的在崗人員,也包括長期病休和離崗、待崗人員和內退等人員,也就是你發工資的員工。

在冊人員:原來的習慣用語,是指標對原有國企,分為在冊人員和臨時工,與現在的在編人員有點相似。

從業人員:這個勞動局有定義的,就是包括你的在崗人員、勞務派遣人員、聘用人員等所有從業的人員。

移動正式工合同工勞務工的區別,華為的派遣工和正式工有什麼區別?

合同工分為企業合同制和全民合同制,企業合同制就是所在的企業倒閉了,職業也就倒頭了工作期限較長,享受退休工資。勞務工也需要籤合同的,只是福利待遇和正式工不同,沒有住房 醫療等待遇,就是純粹幹活掙錢,工作期限較短沒有退休概念。正式工的稱呼比較籠統,其中包括兩種合同制工種的。移動用工一般分為兩種 社會用工...

用人單位是否可以將受到工傷的勞務派遣人員辭退

您好 應重點進行如下分析 1 關於工傷職工可否辭退的問題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了職工發生工傷後勞動關係的處理問題 1 4級保留關係直到退休,5 6級勞動者可以提出解除關係,7 10合同到期終止 勞動者提出可以解除。但是,一旦勞動者出現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規定的情形,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合同,這裡主要是...

勞務派遣工我與公司簽訂的正式合同,還沒有到期,現在公司要求轉為勞務派遣合同,我該如何應對

1.按勞動合同法,可以拒絕派遣,要求公司繼續履行合同。2.如果同意轉派遣,公司按規定要給一定的補償金。3.如果協商不一致解除勞動關係,08年前滿一年支付一個月賠償金08年後滿一年賠償一個月2倍的賠償金及年假費用 補齊保險等。一定要多看勞動法 雖然它還有那麼多漏洞 也是勞動者受保障的唯一 至少最低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