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單位是否可以將受到工傷的勞務派遣人員辭退

2021-06-11 09:52:19 字數 796 閱讀 2487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應重點進行如下分析:

1﹑關於工傷職工可否辭退的問題:《工傷保險條例》規定了職工發生工傷後勞動關係的處理問題:1-4級保留關係直到退休,5-6級勞動者可以提出解除關係,7-10合同到期終止﹑勞動者提出可以解除。

但是,一旦勞動者出現《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規定的情形,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合同,這裡主要是指5-10級中單位另行安排工作中可能出現違紀情形,其中,5-6級中單位難以安排工作的情形一般也不會存在違紀的可能。總之,勞動者不能因為被認定了工傷而去任意的違紀,切記!

2﹑被派遣的勞動者被認定了工傷後,派遣公司可否退工?

《勞動合同法》有關派遣的章節明確規定了退工的條件,也就是說調整崗位後仍不能勝任工作時,可以退工,但是用人單位不能適用"退工人員可以解除合同"的條款,因為退工理由不同。

至於一年後用人單位是否續簽合同要看您的傷殘等級,若是7-10級時合同自然到期終止,用人單位可以不再與您續簽合同,但需要按照《勞動合同法》支付經濟補償金,若在工作交接後仍不支付可以同時提出兩倍的賠償金(包含經濟補償金本金本身)及《工傷保險條例》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若用人單位不講仁義,您可以看看在被派遣期間是否兌現了應得的工資待遇﹑加班費﹑社會保險,是否兌現了與派遣單位的員工實現同工同酬以及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

祝您好運!

2樓:雲南白藥

員工工傷期間單位不能解除與其簽訂的勞動合同,尤其是工傷以後,經過鑑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辭退的話,你可以向當地勞務仲裁部門投訴,要求支付經濟賠付;

應由用人單位支付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有哪些

作為人力資源從業者,我很樂意解決相關問題。答案是,勞動者發生工傷,用人單位沒有參加社會保險產業保險的情況下,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相關規定發生的費用由僱主支付。勞動者要勇敢站出來,拿起法律的 堅決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用人單位沒有參加社會保險工傷保險,勞動者遭受工傷也屬於工傷,應按照 工傷保險條例 相關...

但用人單位沒有依法參加工傷社會保險的怎麼辦

單位未按規定繳納工傷保險,可以帶上相關工作證明到單位所屬勞動局進行申訴!用人單位未參加工傷保險時發生工傷怎麼辦 用人單位未參加工傷保險時發生工傷事故,有用人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標準支付民事賠償金。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的規定 第六十二條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社會保險行...

用人單位分立,合併,轉讓的,工傷保險責任如何處理

現實問題抄 雷某為甲公司的員工,後襲甲公司分立,將一部分員工及業務並給了乙公司,雷某成為了被並給乙公司的員工之一。某日,雷某在加班後回家,因天黑不慎發生交通事故,身體多處受傷。雷某認為自己屬於工傷的情形,然而乙公司負責人表示因公司未為員工繳納工傷保險費,故員工無法得到工傷的相關補償,要麼請雷某找甲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