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正式工合同工勞務工的區別,華為的派遣工和正式工有什麼區別?

2022-12-24 22:30:16 字數 5081 閱讀 4923

1樓:精彩百曉生

合同工分為企業合同制和全民合同制,企業合同制就是所在的企業倒閉了,職業也就倒頭了工作期限較長,享受退休工資。

勞務工也需要籤合同的,只是福利待遇和正式工不同,沒有住房、醫療等待遇,就是純粹幹活掙錢,工作期限較短沒有退休概念。

正式工的稱呼比較籠統,其中包括兩種合同制工種的。

2樓:呢呢的棉花糖

移動用工一般分為兩種:社會用工和公司用工

社會用工一般就是勞務派遣員工,員工和第三方簽訂合同,在移動工作,人事關係在第三方,和移動無關;

公司用工即和移動公司簽訂合同,也就是正式工至於待遇區別應該可以說是很大的,不過這個可能會有地區差異,以後進去工作了再慢慢了解吧

3樓:移動引領生活

移動的勞務工 就是勞務派遣制員工,他們是與第三方簽署協議,然後到移動公司上班

勞務工與移動按勞動法是有關係的,比如你的工資,保險等都是與移動公司有關係的,但就像你說的 只有正式的才有鐵飯碗 待遇也差多了 勞務工有機會的轉正 每個地方的標準不一樣 我建議問問正式員工 如何轉正的 問點歲數大的 他們知道的多

華為的派遣工和正式工有什麼區別?

4樓:仙豬侃片

一、從概念上面來看

正式工,即使編制內的正式員工。簡單來說,就是直接簽訂正式勞動合同的員工。正式員工不僅享有合同規定的正常工資、各種福利補貼以及績效獎金之外,還有更多的晉升機會。

這裡要注意的是試用期的員工不能算是正式工。

派遣工,即勞務派遣協議工。是你和派遣公司簽定的勞務合同,然後派遣公司再派你到相關單位去工作,也就相當於臨時工。工資的發放是把工資先劃給派遣公司,派遣公司再把工資給你。

通俗點講,只是派遣公司派你做輔助性的工作。

二、工資收入的差別

在國企中,勞務派遣與正式工之間待遇還是有比較大的差距的。

在崗位相同、業績相同的情況下,勞務工與正式工相比,工資待遇差別最少一半,多則三四倍。

在移動公司這種通訊行業,假設在同崗位同職級的情況下,正式工的待遇優於派遣工,一個勞務派遣工的薪酬為3000元,那麼一個普通的移動正式工的至少收入比派遣工多一兩倍。

而在銀行中,正式員工和派遣員工之間在薪資方面的差別不大,但是福利要差一些。

而在機關事業,正式工和合同工之間還是有差別的,在公安機關,輔警的工資就更低了,只有1000~2000元左右。

三、福利待遇方面的差別

1、勞動保險。在其他福利待遇方面,正式工勞動保險為五險一金。而勞務派遣呢,基本的保險是有的,但是有些單位,並不會給繳納一金。

2、經濟補償。且正式工死亡後,享受安葬費、撫卹金等,而臨時工辭職、死亡或被辭退,沒有任何補償。

3、其他福利。勞務派遣用工與正式工正常福利也存在一定的差別。

5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派遣工和正式工差別很大,待遇相差很多,派遣工說的難聽點就是臨時工和外包工。

6樓:利德曼環保袋製品

派遣工的勞動關係在派遣單位,包括社保;而正式工的勞動關係則是在工作單位。待遇上會有所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派遣工是屬於派遣單位的人,只是在用人單位工作。不屬於用人單位。正式工就是單位的職員。

8樓:江南

一出事都是臨時工了,沒什麼區別,嘎嘎

合同工和勞務工有什麼區別?

9樓:小王老師**解答

發生勞動關係不同、福利不同、本質不同等。

1、發生勞動關係不同

合同工是工人直接與用人單位發生勞動關係;勞務工與用人單位簽訂上崗協議,與用人單位不產生直接的勞動關係,勞務工工人與勞務公司簽訂勞動合同。

2、福利不同

合同工所有的福利待遇均在所屬單位享受;勞務工的福利待遇由所屬單位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的單位共同承擔。勞務工的福利如何享受,都由兩家單位約定的。如果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的話,應當由與職工建立勞動關係的用人單位承擔法律責任。

3、本質不同

勞務工本質就是臨時工;是用人單位的正式員。勞務工是單位或公司編制外的工作人員,有些公司或者單位人員編制有限定,但是工作又幹不過來,有時候也會招收一些勞務來做非臨時性的工作。做的好的轉為合同工。

合同工自然就是和用人單位簽定勞動合同,並且享受保險和各種補貼。

10樓:

1、合同不同。勞務工是基於僱傭合同的,一般是短期的。而合同工是基於勞動合同,通常是長期的。

2、法律不同,勞務工與僱主之間的關係是由《合同法》所調整的。合同工與用人單位之間的關係是由《勞動法》所調整的。

3、待遇不同,大部分企業僅對合同工的退休養老、醫療保險、失業保險、住房公積金等費用負責繳納,一般不對勞務工負責繳納。

4、錄用程式不同。合同工錄用相對程式嚴格,依照有關法律規定簽訂勞動合同,建立長期個人檔案。勞務工的錄用程式相對簡單,由使用勞務工的基層單位根據工作量的需要自行安排,也不建立長期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物件不同。合同工的物件是行政管理型、專業技術型人才;勞務工的物件是具有簡單熟練的一般勞動技術人群,相對文化程度要求不嚴。

錄用程式不同。合同工錄用相對程式嚴格,依照有關法律規定簽訂勞動合同,建立長期個人檔案。勞務工的錄用程式相對簡單,有使用勞務工的基層單位根據工作量的需要自行安排,也不建立長期檔案。

合同約定長短不同。合同工,合同約定期限時間長,相對穩定。勞務工,合同約定時間短,一般不超過三年,具有臨時不固定性。簽約到期限後,如確實需要續簽合同的,再另行簽約。

待遇不同。雖然國家要求各用工單位必須給勞動者繳納各種**,但大部分企業僅對合同工的退休養老、醫療保險、失業保險、住房公積金等費用負責繳納,一般不對勞務工負責。

12樓:賴亮禽含桃

合同工:工人直接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直接與用人單位發生勞動關係;所有的福利待遇均在你單位享受,所有的用人單位應當承擔的義務都由你單位來承擔

勞務工:工人與勞務公司簽訂勞動合同,與用人單位簽訂上崗協議,與用人單位不產生直接的勞動關係;福利待遇由你單位與該員工簽訂勞動合同的單位共同承擔用人單位的義務,比如社會保險費哪個單位交,工資哪個單位給,福利如何享受,都由你們兩家單位約定的.如果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的話,應當由與職工建立勞動關係的用人單位承擔法律責任.

根據2023年1月1日即將頒佈的勞動法,所謂正式員工是指:在簽完2個短期合同(2~6)年後企業必須與其簽訂不定期合同不得以任何不恰當理由辭退(包括企業效益等)。所謂非正式工和合同工是指人事檔案入人才外服公司或「皮包公司」,勞動者與人才公司(或皮包公司)簽訂合同,而用人單位與人才外服公司簽訂合同,辭退員工時需按照合同規定給與補償,工資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與正式工區別對待。

勞務工是指不與用人單位發生任何關係,僅和勞務公司簽訂合同,工資由勞務公司支付!

大型知名企業現大都不招收正式編制員工

新的勞動合同法實施後,對勞務工是福音,法律規定同工同酬.所以,勞務工要提高自身的待遇,要注意掌握平時的證據.

合同工和勞務工有什麼區別?

1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教育資料庫

勞務工和合同工的區別

篇一:勞務工,合同工,勞務派遣工的區別  勞務工,合同工,勞務派遣工的區別  當我們在船廠或是大型密集勞動的製造型企業的時候,我們時常會聽到一些這樣的工種:臨時工,協力工,勞務工,學徒工,合同工,正式員工,派遣員工等等。

對於同一個福利,hr對於不同的工種的回答也會不徑相同,似乎只有正式員工才能享有公司的員工手冊上的福利。而有些員工似乎從來也沒有年假和5險一金,甚至連基本的病假保障都沒有,請假超過n天可能連工作都丟了。其實只要搞清楚自己是和誰(哪家公司)簽訂的是勞務合同還是勞動合同就能有效地維護自己的權益。

  勞務合同和勞動合同的概念  勞務合同是為完成某項工作而使用了一方的勞動,另一方向對方支付報酬的協議。  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勞務合同和勞動合同的區別  一方面,勞務合同與勞動合同在形式上有本質的區別,兩種合同往往對應著兩種截然不同的法律關係,另一方面,對於合同雙方的法律關係,又不能僅僅從合同本身的形式來進行區分。

下面,先說說兩種合同的區別:  首先,勞務合同的雙方有可能都是自然人,或都是法人或自然人和法人,而勞動合同雙方一方只能是自然人,另一方則是除自然人之外的用工主體,主要是法人或非法人單位;

14樓:**

合同工:工人直接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直接與用人單位發生勞動關係;所有的福利待遇均在你單位享受,所有的用人單位應當承擔的義務都由你單位來承擔 勞務工:工人與勞務公司簽訂勞動合同,與用人單位簽訂上崗協議,與用人單位不產生直接的勞動關係;福利待遇由你單位與該員工簽訂勞動合同的單位共同承擔用人單位的義務,比如社會保險費哪個單位交,工資哪個單位給,福利如何享受,都由你們兩家單位約定的.

如果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的話,應當由與職工建立勞動關係的用人單位承擔法律責任. 根據2023年1月1日即將頒佈的勞動法,所謂正式員工是指:在簽完2個短期合同(2~6)年後企業必須與其簽訂不定期合同不得以任何不恰當理由辭退(包括企業效益等)。

所謂非正式工和合同工是指人事檔案入人才外服公司或「皮包公司」,勞動者與人才公司(或皮包公司)簽訂合同,而用人單位與人才外服公司簽訂合同,辭退員工時需按照合同規定給與補償,工資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與正式工區別對待。勞務工是指不與用人單位發生任何關係,僅和勞務公司簽訂合同,工資由勞務公司支付! 大型知名企業現大都不招收正式編制員工 新的勞動合同法實施後,對勞務工是福音,法律規定同工同酬.

所以,勞務工要提高自身的待遇,要注意掌握平時的證據.

滿意請採納

15樓:宮沛英聽春

1.勞務工是基於僱傭合同的,一半是短期的;而合同工是基於勞動合同,通常是長期的。

2.勞務工與僱主之間的關係是由《合同法》所調整的;合同工與用人單位之間的關係是由《勞動法》所調整的。

3.勞務工通常是不交「四金」的;合同工的待遇是由《勞動法》而強行規定的。

16樓:珠啤集團

勞務工是.替代性.臨時性.

輔助性的.勞務派遣期不得超過6個月,凡企業用工超過6個月的崗位須用本企業正式員工.超過6個月後.

有一年公司企業不當是本企業正式員工.去仲裁企業出6個月後的雙倍工資.公司企業同勞務公司相勾結的.

合同工和正式工退休後,待遇會有哪些區別?

合同工和正式工在退休之後,其實最主要的差別就是體現在工資待遇上。主要是因為合同工和正式工在退休之前繳納的養老保險額度是不一樣的,所以在退休之後,正式工所享受到的待遇肯定要更高一些。一般情況下在退休之後正式工的退休工資要更高一些。其實繳納社會養老保險的標準就是職工的月工資標準,如果月工資的標準比較高,...

中國電信合同工與正式工

哇,進入電信公司還拿了好幾萬啊?電信公司的用工分為大概三種吧 1 正式員工。和省公司的中國電信籤合同,待遇好,根據崗位不同工資不同 2 外包制員工。也就是勞務工 派遣員工。合同是和省裡的勞動服務公司簽訂,原則上不是中國電信的人。也有五險,但沒有一金。崗位不同待遇不同。像遼寧省的地市公司吧,這樣的員工...

現在電信有沒有合同工正式工之分,中國電信的合同工與正式工有什麼差別?怎樣成為正式工?

在國有企業中,正式工與合同工的區別就是正式工有編制,相對穩定,待遇好 社會保險齊全 而合同工沒有編制,類似於 臨時工 工作不穩定 待遇較差 不一定能夠享受齊全的社會保險。電信屬於國有企業。在 部門,合同工沒有國家編制,正式工有國家編制,福利待遇也不同。在民營企業中,兩者沒有特別的差別。合同工是指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