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合同工與正式工

2021-05-24 09:34:43 字數 1699 閱讀 1370

1樓:匿名使用者

哇,進入電信公司還拿了好幾萬啊?電信公司的用工分為大概三種吧:

1、正式員工。和省公司的中國電信籤合同,待遇好,根據崗位不同工資不同

2、外包制員工。也就是勞務工、派遣員工。合同是和省裡的勞動服務公司簽訂,原則上不是中國電信的人。

也有五險,但沒有一金。崗位不同待遇不同。像遼寧省的地市公司吧,這樣的員工資本工資在600 ~ 800之間,績效根據所在部門、個人kpi來定。

一般來說原電信員工的工資比聯通過來的員工要低。像銷售經理啥的,一般也就1000左右(扣完保險),起碼在我們市是這樣

3、臨時用工。合同是和本市的某個公司籤,比如我們市,電信公司就找下面的代維隊伍,代維公司和你籤合同。基本工資600,有保險。工資也就不到1000元,以750元左右居多。

電信公司沒有啥好的,如果你在銷售崗位的話,沒有人脈很難完成任務,遇到全員營銷你得完成攤派下來的手機、手機卡等任務。但也有不差錢的,家裡有錢,父母怕孩子在社會上學壞,就給整電信公司來了。這些孩子還有開車上班的,賺這點兒錢就當玩兒,有任務也不怕,一個是家裡認識人多,再一個有錢啊,不行就自己全買下來唄

如果你花錢進入電信公司,能在後端機關工作,不用到前端做銷售,還是不錯。電信公司機關人員很牛x,他們體會不到前段人員的苦,前端人員有啥事兒需要他們解決,他們能推就推,不是自己的活兒一點兒也不幹。這些,你只要在電信幹1年你就知道了

或者進入網路發展部乾乾也行,成天坐個車到處逛。就看你進入哪個部門吧,後端相對輕鬆。電信公司的好處是永遠不會倒閉,你要是有個適應些的崗位,基本就可以養老了。

現在找工作不易,但也有自己就找到的,也沒花什麼錢,就進入市分公司,先做半年多的臨時工,然後能轉成勞務工,在往上成為正式工就不那麼容易了。有的,做了6年多的勞務工還是勞務工。有的,就有機會成為正式的。

內幕我就不知道了,畢竟沒當過正式的。像你說的,你進入公司花了幾萬,不知道是幾萬,聽說正式的得10多萬吧,也只是聽說。能成為合同工也不錯,只要工作適合你,你就幹下去吧。

不過,說真的,不是正式的員工的話,工資方面確實很少。好的方面就是公司永遠不倒閉。

我就知道這麼多了。

2樓:閩理米笑卉

這個要看具體的情況,很多省份有正式工,也有跟第三方公司籤合同的。

3樓:仰名麥靖柏

電信是國企,大型國有企業。

有臨時工和正式工。

這種臨時工也有簽訂合同。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在上海電信做了多年外包工 而且獲得電信公司官方認可得年度傑出個人 居然沒有變正式工 去申請還遭報復 真tm諷刺

5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是合同工,沒有人能剛進來就當正式工的,熬個10.7.8年的也許會轉正,但是你得堅持了,我已經提出辭職了,太受氣了,不是人乾的活,在電信前臺幹了半年,性情大變,孤僻,不愛講話,脾氣暴躁,都是讓那些難纏顧客給憋屈的,到電信的新員工都是在前臺實習的,不可能幹別的

6樓:精彩百曉生

合同工是指企業、事業單位通過簽訂合同招收的短期性工人。合同一般採取書面形式,內容包括時限、任務及共同遵守的各項義務等。

正式員工:即一些處於試用期的員工,一般企業招聘員工後,為了考察員工的實際工作能力、工作態度、為人處世情況而往往會給予一定的試用期(一般從幾天到三個月不等)。

通過這個試用期來考察一個員工的綜合能力,看其能否適應這份工作以及將來的發展潛力。而被公司錄用後,公司會與之簽訂正式的勞動合同。

現在電信有沒有合同工正式工之分,中國電信的合同工與正式工有什麼差別?怎樣成為正式工?

在國有企業中,正式工與合同工的區別就是正式工有編制,相對穩定,待遇好 社會保險齊全 而合同工沒有編制,類似於 臨時工 工作不穩定 待遇較差 不一定能夠享受齊全的社會保險。電信屬於國有企業。在 部門,合同工沒有國家編制,正式工有國家編制,福利待遇也不同。在民營企業中,兩者沒有特別的差別。合同工是指企業...

合同工和正式工退休後,待遇會有哪些區別?

合同工和正式工在退休之後,其實最主要的差別就是體現在工資待遇上。主要是因為合同工和正式工在退休之前繳納的養老保險額度是不一樣的,所以在退休之後,正式工所享受到的待遇肯定要更高一些。一般情況下在退休之後正式工的退休工資要更高一些。其實繳納社會養老保險的標準就是職工的月工資標準,如果月工資的標準比較高,...

移動正式工合同工勞務工的區別,華為的派遣工和正式工有什麼區別?

合同工分為企業合同制和全民合同制,企業合同制就是所在的企業倒閉了,職業也就倒頭了工作期限較長,享受退休工資。勞務工也需要籤合同的,只是福利待遇和正式工不同,沒有住房 醫療等待遇,就是純粹幹活掙錢,工作期限較短沒有退休概念。正式工的稱呼比較籠統,其中包括兩種合同制工種的。移動用工一般分為兩種 社會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