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面臨的機遇,中國電信 面臨的機遇與挑戰是什麼?

2023-02-07 18:25:04 字數 1565 閱讀 36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移動使用者規模和業務收入全面超過固話,市場結構失衡加劇。據資訊產業部統計,截至11月底,移動**使用者達到2.63億戶,固定**使用者達2.

59億戶。有一項調查表明,在美國有21%的手機使用者表示正在考慮取消固定**服務。與此同時,移動市場的惡性**戰,相當程度上致使整個行業利潤差強人意。

據稱去年中國電信業全年利潤竟不及美國atit公司的全年利潤,這家公司還不是美國效益最好的公司。

二是利益協調考驗「三網融合」。有跡象表明,**明年很可能在「三網融合」有所動作。時下,電信網和網際網路已經初步融合,並顯現出了威力。

中國電信互聯星空將獨家直播明年的歐洲盃足球賽,這被業界認為是「三網融合」的一個實質性突破。但是,有線電視和電信網、網際網路的融合還要經受各種利益協調的考驗,絕非一紙通知所能奏效。

三是翻天覆地的業務結構變化考驗運營商的應變能力。窄帶向寬頻發展,資料業務、多**業務替代傳統語音業務,這是電信市場的發展潮流,但也給運營商擺上三個難題:1、如何處理各種業務之間的關係,開發更有價值的服務和應用;2、要探尋新的商業模式;3、如何選擇合適時機推進網路結構調整,佈局下一代網路。

制度重於技術。11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舉行的**經濟工作會議指出,「對新出現的苗頭性和區域性性問題,要見微知著,防患於未然,採取果斷措施,努力加以解決。」這對電信業顯然也是適用的。

競爭環境的變化要求電信管制政策與時俱進,繼續深化市場體制改革和電信監管體系改革。

首先,深化市場結構改革,建立新的市場體制。**經濟工作會議提出「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值得人們仔細琢磨。面對移動和固話的市場結構性失衡的矛盾,應不失時機增發移動牌照,適時啟動全業務經營戰略。

這不僅有利於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作用,有利於規避單業務的經營風險和效益低下,也有利於電信業公平有效競爭機制的形成。實際上這也符合此次**經濟工作會議提出的統籌兼顧的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

其次,進一步完善電信監管體系的改革。加強電信監管體系的建設,一是不能因循守舊,要解放思想,更新觀念,轉變職能;二是要加快有關法規的制定,建立完善的電信監管框架;三是國有資產主管部門要加強對電信企業經營效益監督考核,確保國有資產保值增值。

中國電信業的發展仍然是任重道遠。新的一年,黨的十六大提出的「以資訊化帶動工業化」發展戰略為電信業帶來了巨大的發展機遇,同時也面臨著更加嚴峻的新挑戰。2023年是中國加入wto的第四個年頭,中國將進一步開放電信市場。

這意味著中國電信業將在更多領域與國外巨頭同臺競技,其實這是一種機遇,勇於與狼共舞,中國電信業才能更加成熟

2樓:晨凌冰燁

不是和聯通涉嫌壟斷市場,然後處以幾十億的罰款,當然是我們以後要被亂收費了,彌補他們的損失啦。

3樓:馬訓訓

機遇是市場的轉變,挑戰是未來3g的創新和業務的能力問題

4樓:九天茫茫茫

著手準備4g 嘖嘖!

中國電信 面臨的機遇與挑戰是什麼? 50

5樓:

咳咳,我來給頂一下~!這問題問的,太有深度。 ……

6樓:帳號已登出

誰傻誰打幾百個字給你

怎麼投訴中國電信,投訴中國電信怎樣投訴

回答作為消費者,投訴商家或商品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消費者協會哦,這個是最經濟 有效的方法哈,親。消費者投訴維權途徑有如下 一 與經營者協商和解。二 請求調解,當消費者與商家不能通過協商一致解決問題時,則應該找當地的消費者協會進行調解。三 向有關行政部門申訴。四 根據與經營者達成的仲裁協議提請仲裁機構仲裁...

中國電信寬頻套餐,中國電信寬頻套餐

呵呵,這個問題我來回答吧,是有很多種的,但是隻要你是新裝寬頻都是需要安裝費的,如果你要省錢的話,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遷移,但是這個辦法運氣,也就是說,如果你到電信辦理寬頻,正好能夠碰到有要拆除寬頻的使用者,那麼你可以和他商量,把他的寬頻更名到你的名下,這個是不需要花錢的,然後在把變成你名字的寬頻從他...

中國電信圖示含義中國電信的圖示代表什麼意思

中國電信的企業標識以代表高科技 創新 進步的藍色為主色調。文字採用書法體,顯得有生命力 感染力和親和力,與國際化的標識相襯,使古典與現代融為一體 傳統與時尚交相輝映。中國電信企業標識傳遞出自信和熱情,象徵著四通八達,暢通 高效的電信網路連線著每一個角落,服務更多的使用者。表達了 使用者至上 用心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