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務派遣合同的員工怎麼轉變成正式合同工

2022-03-11 03:15:08 字數 3609 閱讀 3697

1樓:哀紹輝

第一、與勞務派遣公司解除合同,原則上不需交納違約金,因為是自然合同解除,與年限無關;

第二、與公司簽署正式勞動合同,一般來說公司就會給辦理相關的檔案、戶口手續。

因為使用勞務派遣工還要支付中介費給第三方公司,所以總體來說,勞務派遣工是會比同崗位的正式職工低的,綜合來說,使用勞務派遣工是比正式職工成本會低一些。

勞務派遣工簽訂的勞動合同主體不是用人單位。勞務派遣工是與勞務派遣公司簽訂的勞務合同,用人單位只是支付費用,由勞務派遣公司負責保障勞務派遣工。

按照我國的《勞動合同法》第62條規定,用人單位負責在用工期間對勞務派遣工的管理、指導、培訓,支付與崗位正式職工相同的勞動報酬和福利待遇。雖然規定如此,可是實際上,勞務派遣工的薪酬與正式職工想去甚遠。而且勞務派遣工的社保措施和善後事宜,全部由勞務派遣公司承擔,與用人單位沒有關係。

即使工作年限長,成為無固定期限勞務合同,勞務派遣工也只是勞務派遣公司的員工,並不是用人單位的無固定期限勞務合同工,和用人單位沒有固定工作關係,不管是繼續工作,或者因故被辭退,獲利的賠償權力只能向勞務派遣公司主張,和用人單位沒有直接關係。這也是勞務派遣公司每隔兩三年改變勞務派遣工服務單位、改簽勞務合同的根本原因所在。

有以下情形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務派遣工建立勞動關係。

1、在非臨時性、輔助性和替代性的崗位使用勞務派遣工的;

2、使用未與勞務派遣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的被派遣職工的;

3、使用合同期滿的被派遣職工逾期未簽訂勞動合同的;

4、用人單位、其所屬單位出資或合夥成立的勞務派遣單位向本單位及所屬單位派遣職工的。 一旦派遣工和用人單位直接建立了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該及時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派遣工也就轉為正式工了。

2樓:傲訫訣

你跟勞務公司簽署勞務派遣合同,如果想成為正式員工

第一、與勞務派遣公司解除合同,原則上不需交納違約金,因為是自然合同解除,與年限無關;

第二、與公司簽署正式勞動合同,一般來說公司就會給你辦理相關的檔案、戶口手續,不用你來擔心。

3樓:暢明傑

沒戲,我也是派遣的七八年了。現在歲數大了,也不敢亂跳槽了。三十幾壓力太大可。一個月兩千多點。年輕還是別派遣太受氣。還不如私企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者之間的區別在於,簽訂合同的物件不同。

5樓:宋作瓊

與你上司溝通,問問你的上司是什麼意思,

勞務派遣制員工轉成勞動合同制員工後工作年限從什麼時候開始算

6樓:塔駡德

從轉成勞動合同制員工開始算起。

勞務派遣期間的工齡屬於勞務派遣公司的。這應該是勞務派遣公司先要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勞務派遣公司應當按照工齡支付經濟補償金,然後原先的用工單位再和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成為新的用人單位。

勞務派遣員工轉為勞動合同制員工,其中涉及兩個年限的計算。

1、工作年限,一般是指在所帶單位的工作時間,從字面意思解釋,除非有未籤勞動合同用工的(勞務派遣除外)的,均應從簽訂勞動合同之日起算,之前的是屬於在勞務派遣公司的工作年限。

2、工齡,根據人社部的意見,是指參加工作的年限,該工作年限的起算時間是按照繳納社保的時間開始算起,包括勞務派遣期間及簽訂勞動合同之後等一切繳納社保後的勞動工作期間。

7樓:

如果不是因你本人的原因,而是公司決定的話,可以把在原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合併計算為新用人單位工作年限。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四)》第五條規定:勞動者非因本人原因從原用人單位被安排到新用人單位工作,原用人單位未支付經濟補償,勞動者依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與新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

或者新用人單位向勞動者提出解除、終止勞動合同,在計算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金的工作年限時,勞動者請求把在原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合併計算為新用人單位工作年限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工作年限是我國對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工齡的勞動法律用語。工作人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的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以及企業事業單位工作的時間,一律計算為工作年限。

工作人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參加民主革命政權機關工作的時間,應當計算為工作時間。工作人員的工作年限按週年計算。

在計算退職金、退休金時,按週年計算後剩佘的月數,超過六個月的,按一年計算,六個月和不滿六個月的按半年計算。

工作人員在試用期間的工作時間,可以計算為工作年裉。工作人員受過開除處分或刑事處分的,應當從重新參加工作之日起計算工作年限;但情節較輕,並且經過任免機關批准的,其受處分以前工作的時間,也可以合併計算工作年限。

8樓:匿名使用者

勞務派遣員工轉為勞動合同制員工,其中涉及兩個年限的計算。

1、工作年限,一般是指在所帶單位的工作時間,從字面意思解釋,除非有未籤勞動合同用工的(勞務派遣除外)的,均應從簽訂勞動合同之日起算,之前的是屬於在勞務派遣公司的工作年限;

2、工齡,根據人社部的意見,是指參加工作的年限,該工作年限的起算時間是按照繳納社保的時間開始算起,包括勞務派遣期間及簽訂勞動合同之後等一切繳納社保後的勞動工作期間。

勞務派遣工轉合同工後工齡如何計算?

9樓:鑽誠投資擔保****

2023年12月12日以前,城鎮退伍義務兵待分配的時間,不計算為連續工齡。2023年12月12日以後待分配的時間,應計算為連續工齡。但接到安排工作通知後,逾期半年無正當理由經多次教育仍不報到的,按社會待業人員對待。

工齡計算:

1.摺疊連續計演算法也叫工齡連續計算。例如,某職工從甲單位調到乙單位工作,其在甲、乙兩個單位的工作時間應不間斷地計算為連續工齡;

2.摺疊合併計算也叫合併計算連續工齡。是指職工的工作經歷中,一般非本人主觀原因間斷了一段時間,把這段間斷的時間扣除,間斷前後兩段工作時間合併計算;

3.摺疊工齡折演算法:從事特殊工種和特殊工作環境工作的工人,連續工齡可進行折算。

中建三局正式員工合同和勞務派遣合同有什麼區別,勞務派遣合同在什麼條件下可以轉正式合同 5

10樓:通城北斗

勞務派遣合同就是員工和勞務公司所籤的合同,然後勞務公司以派遣的形式將員工安排到用人單位,不算用人單位的正式員工。就中建三局來講,正式員工和派遣員工待遇基本一樣,可能就是五險一金裡沒有住房公積金。如果工作搞得好 ,表現岀色,兩年後也有機轉為正式員工。

11樓:

正式員工:五險一金全部繳,納入正常管理,對以後發展有利;勞務派遣,屬於合同聘用,臨時性大。轉正式,公司一般有規定檔案,主要看自己表現。

12樓:南宮離歌

有區別,勞務派遣的話就不是中三局的員工,是臨時工。

這個,沒有具體規定,中鐵四局內部規定是幹滿五年以上才考慮簽訂合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見過中建三局的用工合同文字,不敢武斷說明具體區別,但粗略的說,有這麼幾點:

1、兩種合同是完全兩種法律關係,很多大國企為了節省用工成本,使用勞動派遣。在本關係內,你是與派遣公司成立勞動關係,它管理你的人事管理、工資發放、勞動保險及其他勞動關係的問題。你和中建三局只是一般的勞務關係,他基本不管你的事。

2、一般情況下兩個合同的轉換不是是否轉正的問題。但有的公司是先用勞動派遣工,覺得可以用,過一段時間後在籤勞動合同,這就是你說的「轉正」。

勞務派遣,合同沒到期,怎麼賠償?

若用人單位在合同未到期的情況下單方面終止合同,應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金按工作年限計算,每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不到半年按半年計算。第一章 總 則。第一條 為了完善勞動合同制度,明確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的權利和義務,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構建和發展和諧穩定的勞動關係,制定本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

勞務派遣證是怎麼辦理的,勞務派遣許可證怎麼辦理?

勞務派遣行政許可 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向所在地有許可管轄權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 以下稱許可機關 依法申請行政許可。未經許可,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經營勞務派遣業務。第七條 申請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 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200萬元 二 有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 三...

求問 Excel怎麼把一列多行轉變成一行多列

下面第一a那裡輸入 假設姓名1單元格為 c3 offset b 4,0,row a1 2 column a1 2 還要合併得寫 了,一步到位!excel中如何實現一行多列轉換為多行多列 a6輸入以下公式,然後 向下填充公式 offset a 2,int row a1 1 2 b6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