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 Excel怎麼把一列多行轉變成一行多列

2021-04-26 12:16:47 字數 2707 閱讀 3522

1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第一a那裡輸入(假設姓名1單元格為 c3):

=offset($b$4,0,row(a1)*2+column(a1)-2)

2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合併得寫**了,一步到位!

excel中如何實現一行多列轉換為多行多列

3樓:匿名使用者

a6輸入以下公式,然後

向下填充公式

=offset($a$2,int((row(a1)-1)/2),)b6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右向下填充公式

=offset($b$2,int((row(a1)-1)/2),mod(row(a1)-1,2)*3+column(a1)-1)

4樓:匿名使用者

起始位置=index($a:$g,roundup(row(a1)/2,0),mod(column(a1)-1,4)+1+mod(row(a1)-1,2)*3)下拉右拉

5樓:匿名使用者

把原始的和要達成的樣子貼圖上來,

6樓:子衿

佣金都沒有,誰幫你答.....

excel 如何把多列多行轉換成一列多行

7樓:匿名使用者

=offset(b$1,int((row()-1)/3),mod(row()-1,3))&""或

=offset(b$1,int((row()-1)/3),mod(row()-1,3))

用法百bai度一下就有,說下本du題的;

1、什麼時間偏

zhi移到下一行dao,因為是3列資料所

內以每3次偏移一行,int((row()-1)/3)=2、每一行需要偏移多少列,因為是3列資料所以每一行偏移3次,mod(row()-1,3)=

8樓:未至深秋

網頁連結 希望可以為你解答

9樓:匿名使用者

合併居中就好了

例如把a 1234567全部拉滿 然後點合併居中

如何將excel**多列的資料變成一行,

10樓:茗童

1.如下圖所示,將a、b兩列轉換成一行

2.首先,選中b列,右擊滑鼠,選擇「插入」,

版在a和b列新增權一列

3.在b2中輸入1,在b3中輸入2,選中b2,b3向下填充;在d2中輸入1.1,在d3中輸入2.1,選中d2,d3向下填充

4.選中c2:d7,右擊滑鼠,選擇「剪下」;單擊a8單元格,選擇「貼上」

5.選中a、b列,依次單擊「開始」選項卡--「篩選和排序」--「自定義排序」,在「排序」視窗中,選擇按照列a升序排序

6.選中a2:a13,右擊滑鼠選擇複製,單擊任意空白單元格,右擊滑鼠選擇「選擇性貼上」,在彈出的視窗中,勾選轉置。刪除b列,這樣兩列資料就變成一行資料了。

11樓:藍蜻蜓

先用& 將多列合併,然後去格式貼上到另一列,然後再用轉置,就成行了!

12樓:

選中多列資料——複製——選中需要粘入的行首——貼上——選擇性貼上——選擇轉置——確定即可,這樣就由多列變成為多行。如果想要變成一個單元格,就要用資料連線&或concaterate公式了。

13樓:筆筆弧

不是很明白你的問題,一行裡面本來就是有很多列啊

怎麼將excel多列多行轉為一列一行

14樓:‖枯榮

d1右拉下拉

=offset($a$1,row()*3-3+(column()>5)*(column()-5),c1<>"")

15樓:小楓若

需要用vba寫幾行**

16樓:七彩虹科技****

1、在這個**第一列下方,輸入公式,引用第二列第一個單元格里的數值2、選擇剛剛輸入公式的單元格,如圖所示向右拖動。

3、這個時候再拖動剛剛生成的行,向下拖動的行數要儘量多,滿足單元格所有資料都能夠顯示出來。

4、這個時候會發現這個**已要轉換成了一列資料,但這裡是公式,還要轉換成數值,選擇生成的一列複製,右擊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選擇性貼上」

5、如圖所示選擇「數值」命令。

6、這個時候可以看到這一列已經全部轉換成數值,再將多餘的數值刪除掉。

7、那麼如何轉換成行呢,可以選擇「選擇性貼上」中的「轉置「命令。

excel**怎麼把一列資料轉換為多行多列資料

17樓:匿名使用者

無需用函式,如下圖操作:1、

2、選中這幾列,查詢 &  替換為 = ,全部替換3、完成效果。

這個技巧傻瓜操作不燒腦,關鍵點就是在按照要拆分的列數,確定好第一步中的四個單元格內容再右下拉下拉就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見樣表截圖

比如1列變3列

b1輸入

=offset($a$1,mod(column(a1)-1,3)+(row(a1)-1)*3,)

公式右拉下拉

19樓:萬年金剛鑽

一般這類需求都會使用公式。具體的就看你源資料在**和要生成的結果矩陣是多少列的了

excel怎麼吧多列合併到一列,excel有多列數值合併到一列

將多列 內容合併在一列中,可以按以下方法操作,下面是原圖 1 建立一個excel 要求將 的多列內容合併在一列中。2 將 紅色邊框內的多列內容,合併在右側枚紅色邊框的一列。3 在f2 內輸入 4 輸入完可以得到這樣的效果。5 逐步在f3輸入 b3 c3 d3 e3 f4輸入 b4 c24 d4 e4...

怎麼把excel一列匯入mysql資料庫

首先我們肯定有一個excel的檔案,檔案中有大量的資料,每一列代表著不同的欄位。我們首先建立一個資料庫,然後在庫中建立表,表的每個欄位對應excel中的每一列。一 假如excel中有四列資料,希望匯入到資料庫中 mytable 中,對應的欄位分別為field1,field2,field3,field...

如何在EXCEL表中把一列分成兩列

一 單列資料拆分 步驟一 在下圖中,首先看到a列算上姓名有80行資料。要是拆分的話,感覺拆分成8列 10行資料比較合適。那麼在後面選擇一個單元格d1,往右輸入8個姓名,然後d2單元格輸入a2 因為第一個姓名在a2單元格 往右填充到a9,d3單元格輸入a10,往右填充到a17,然後選中d2到k4單元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