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樑建設放樣怎麼放,橋樑放樣的方法

2022-11-28 14:25:10 字數 3756 閱讀 7845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設計給的都是樁基施工中心座標,用全站儀放到控制點上,對後視點,就可以直接放了,最好先附一個已知座標點,這樣減少出錯的機率,到了工地首先要所有的控制點的資料,然後要進行導線的閉合,然後對所有的樁基及結構座標進行復核,防止設計有誤,最好是有兩個人複核兩遍,然後對照,發現錯誤的地方!

2樓:鏡蔓楊清雅

你這個問題問的很籠統,對於一般的橋樑測量不例外是先建立好測量控制網,對於大橋特大橋中橋都是有要求要建立獨立的控制網的,然後在根據設計檔案進行橋樑樁位放樣。對於後面的系樑、墩柱、蓋樑的放樣也就是依據圖紙座標及尺寸進行測量。需要注意的是:

一般放樣最好還是進行多個點同時觀測,這樣準確對高些,細心是必須的。

3樓:做什麼都好

橋樑建設放樣方法:

(1)樁基礎:一般單排樁要求軸線偏位±5cm,群樁要求軸線偏位±10cm。

(2)承臺(系樑)的軸線偏位±15 mm。

(3)立柱、墩帽軸線偏位±10 mm。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gps放樣了,把控制點座標輸進gps裡,然後輸入設計給的設計座標,就能定樁點了,注意控制點和設計樁點座標系要統一

5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道路還很長,進場只會有曲線要素,墩位里程,至於墩位座標和孔樁座標要自己計算,放樣只是熟練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1、利用里程和位置關係來進行座標計算,一般情況下要根據設計給的是線路的中線、左線或右線的座標來進行計算。

2、要知道曲線要素,樁的里程和樁對應的設計給的線路的位置關係

3、線路的曲線要素、各墩的里程,各樁的位置關係。

橋樑放樣的方法

7樓:柒月黑瞳

橋樑工程中施工放樣一般包括:已知距離的放樣、已知水平角的放樣、已知高程的放樣和平面點位的放樣。前兩者的放樣基本上是平面點位放樣中的一部分,或就是其的另一種形式:

兩個點確定一條線段。已知高程的放樣可以採用幾何水準法,也可使用三角高程法,最好採用兩種方法互相複核。

施工放樣須遵循先整體、後區域性的原則,先放樣精度高的點,複核正確後,可以繼續放樣其他點,也可以利用先放樣的點,再放樣精度低一些的點。

橋樑點位放樣常用的放樣方法有座標放樣法和極座標放樣法。極座標法進行放樣,就是置鏡一控制點,後視另一控制點,輸入放樣點座標或調整好方位角後輸入距離,即可放樣出預定點位,並採用置鏡另一控制點點進行復核,同時可實測相鄰兩工作線偏角和相鄰墩臺的交點距進一步檢核。長度差值在 10mm 限差以內,撥角檢測的橫向偏差在 2~3mm 內時可以為定位正確,其誤差可在鄰近放樣點內作適當調整。

座標放樣法實際上是將計算公式固化到全站儀中,通過電子讀數,直接帶入公式計算得到座標。在實踐中,因放樣前不知點位和座標系在場地的走向,反而不如極座標法來的方便和快捷。 x 軸和 y 軸偏差值的調整不如在指定方向上一定距離的移動來的方便和迅速。

全站儀既可以使用座標放樣法,也可以使用極座標放樣法,顯示的差異在於顯示模式的不同,但預先準備的放樣資料是不一樣的,分別是座標和方位角(極角)加距離(極距)。這兩種方法可以使用全站儀進行,也可使用經緯儀配合測距儀使用,後者在現場使用可程式設計的計算器中預見編好的程式,一樣方便。

在施工放線中還可運用經緯儀方向交會法、圓弧絃線支矩法、外控法等測量方法。 方向交會法放樣在工程測量過程中經常使用,它具有施測方法簡單方便,精度高等優點。特別是在不方便測距的情況下,如在水上施工中,水上目標固定困難,測距不方便,此時用方向交會法定位就顯得方便快捷。

但與極座標法或座標法相比可以很明顯地看出後者在外業方面的優點。此外,後者很大程度上也減少了測量放樣對現場施工的干擾。從內業精度上分析,極座標法測設構築物的測設元素(極角和極距),對於在同一個測站上所測設的各點,除後視定向誤差(即導線點本身的誤差、儀器安置誤差、後視瞄準誤差等綜合影響的反映)外,各測點撥角和量距誤差都是獨立的。

也就是說,同一個測站所測設各點誤差不積累、不傳遞,即點與點之間的誤差是獨立的。此外,極座標法可以在導線點上直接放樣構築物中線點和構築物邊樁點,較之傳統的放樣方法減少了測設構築物主要控制樁的誤差、護樁的誤差、恢復樁的誤差、中樁測設誤差等的影響

利用極座標法或座標法進行施工測量 , 可以解決了某些墩臺軸線護樁難以測設的問題 , 加快了外業工作速度 , 減少了外業工作的勞動強度。同時 , 這種方法還可以將整個大橋的所有墩位納入同一個整體網中 , 避免了個別墩位發生偏移的可能性 。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用光經放樣,也確實有點為難你了

如果只有光經的話,順著道路或是橋樑中張,在橋樑二端頭一定路離打入中線樁,中線樁要求穩固,而且好架儀,且好量距。後用光經作為方向,加鋼尺量距進行放樣了。

不過真心的建議還是用全站儀吧, 一臺全站儀也就一萬多塊。再小的老闆,想搞工程投這點也是必須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紙怎麼說的,然後根據圖紙,光學經緯儀會使用吧,

橋樑如何放線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放線就是把導線沿著電杆兩側放好,為把導線掛在橫擔上做好準備。常用放線方法有以下幾種(圖7-28):

圖7-28幾種放線方法

(a)用放線架放線(b)用木架放線(c)滑輪放線1.地坑2.地面3.線盤

(1)用手放線

(2)用人力、畜力或拖拉機、汽車等作為放線的牽引動力導線有盤的可用放線架放線,也可用一鐵棍穿入線盤中心孔,然後架起。

放線時為了防止磨傷導線,可以在橫擔上安裝滑輪,這樣放線速度既快又省力。放線時應注意導線不得有硬彎、扭曲、鬆脫、破股、擦傷、斷股等缺陷。架放線時,線盤應有專人看管,並且和放線人員保持聯絡。

放線架上應有制動裝置,線路跨越公路或通航河流時,應派人在公路、河流兩側看守。線路跨越通訊線或廣播線時,應預先和有關部門聯絡。當導線跨越鐵路、公路、通航河道和重要通訊線時,不應有接頭。

11樓:北大青鳥培訓

和道路方樣均一樣,採用大地座標網控制,在橋樑位置佈置穩固的三角鎖網或是大地四邊網的導線、水準控制網, 計算出橋樑各部位的角點或中點座標, 採用全站儀進行座標放樣就是了。

施工放線是通過對建設工程定位放樣的事先檢查,確保建設工程按照規劃審批的要求安全順利地進行,同時兼顧完善市政設施、改善環境質量,避免對相鄰產權主體的利益造成侵害。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對核發「一書兩證」的相關事項進行了明確,但對建設工程開工和竣工核准沒有作具體的規定,致使部分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對開工驗線與竣工驗收的重要性認識不足,僅僅將此簡單視為一般行政檢查,申請核准工作滯後的現象時有發生。實質上,開工驗線與竣工驗收是規劃實施管理不可或缺的兩個行政許可環節。因此,許多地方在實踐中,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國家測繪局《關於印發測繪資質管理規定和測繪資質分級標準的通知》(國測管字[2009]13號)等有關法律、法規,結合本地實際,制定了建設工程放線、驗線管理規定。

12樓:非常00小白

橋樑放線其實最主要的是如果橋處於線路曲線段上的話要考慮曲線偏移量,看看書吧。其他就按圖算座標唄。

13樓:匿名使用者

橋樑工程知道的有限,呵呵

和道路方線一樣,採用大地座標網控制,在橋樑位置佈置穩固的三角鎖網或是大地四邊網的導線、水準控制網, 計算出橋樑各部位的角點或中點座標,再採用全站儀進行座標放線。

橋樑中的箱梁是怎麼施工放樣的?座標怎麼給的?

14樓:陳孟胡

你是說現澆樑嗎?以路中線為軸,通過墩頂墊石控制座標其餘就是控制標高,在預壓前後。注意反拱度的預設,就這些指標,控制好了,放樣工作就算結束了。

圓弧怎麼放樣簡單,圓弧如何放樣

知道弧形的兩端距離 假設為a b 與弧形的該凸出的距離 假設為c d 就可以計算。公式 cd的平方 2分之ab 的平方 除以2cd。這個公式得出的結果就是該圓弧的半徑。任何圓弧都能通用。平面位置和高程均通過對每個特徵點的放樣實現。特徵點的放樣通常採用極座標法,也可用直角座標法和交會法,高程放樣則常用...

如果雙放都是未成年會樣 女放16 男放

不合法婚姻。民政局不會批的男24女23 你們也不早熟了吧 你問這個問題是想問什麼呢 是想知道這個年齡可不可以結婚還是可不可以生小孩什什麼都要想了 你們的年齡決定了你們現在什麼都做不了 沒事是沒事 一旦出了事別忘了女的可是未成年 首先,要取得雙方父母的同意,特別是女方的父母 然後,就繼續相處就可以了,...

橋樑檢測技術人員的工作怎麼樣,橋樑檢測前景怎麼樣

這樣的工作很好找的。上施工單位就可以。我也是做檢測的。在實習。工作還是蠻輕鬆的。女生還是蠻適合的。就是你要常駐工地。有這個心理準備嗎!專門的檢測單位現場檢測一般不太願意招女生,最多也就是做做內業什麼的 如果能吃苦的話,可以考慮進施工單位的試驗或質控,積累點現場經驗後考研,轉設計吧 女生不太好找,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