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軌道交通訊號定義是什麼,城市軌道交通訊號是幹什麼的

2021-03-04 01:41:26 字數 1325 閱讀 7870

1樓:完整性

城市軌道交通訊號系統是保證列車執行安全,實現行車指揮和列車執行現代化,提高運輸效率的關鍵系統裝置。

城市軌道交通訊號系統通常由列車自動控制系統(automatic train control,簡稱atc)組成,atc系統包括三個子系統:

— 列車自動監控系統(automatic train supervision,簡稱ats)

— 列車自動防護子系統(automatic train protection,簡稱atp)

— 列車自動執行系統(automatic train operation,簡稱ato)

三個子系統通過資訊交換網路構成閉環系統,實現地面控制與車上控制結合、現地控制與**控制結合,構成一個以安全裝置為基礎,集行車指揮、執行調整以及列車駕駛自動化等功能為一體的列車自動控制系統。

城市軌道交通訊號是幹什麼的?

2樓:八季

城市軌道交通訊號系統是保證列車執行安全,實現行車指揮和列車執行現代化,提高運輸效率的關鍵系統裝置。

1、《城市軌道交通訊號(第2版)》較全面地敘述了城市軌道交通訊號裝置的基本組成和基本原理,分為城市軌道交通訊號裝置概述、基礎裝置(訊號機、轉轍機、計軸器、應答器、軌道電路)、聯鎖裝置、atc(列車自動控制,包括最新的cbtc)等八章。除對所採用的鐵路訊號裝置做一般性介紹外,重點對目前我國城市軌道交通採用的各種軌道電路、計算機聯鎖和atc裝置進行了詳細介紹。本次修訂增加了應答器的介紹,對國產計算機聯鎖進行簡述,增補了新的cbtc的內容。

2、軌道交通運輸管理專業是最近十年才興起的一個特色專業。軌道交通目前發展得還不是很成熟,估計中國近十年這個專業好就業。無論什麼專業,只要學好了,都好就業。

3、軌道交通專業就業方向:畢業生主要面向城市地下鐵道、輕軌及大型廠礦企業的軌道交通運輸部門,從事軌道運輸基層部門的運輸裝置操作、組織管理和服務工作。

4、城市軌道交通專業,培養掌握各類軌道建設工程的人才,在運營管理能從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生產、經營與服務工作,在城市通訊能從事軌道通訊訊號系統裝置維護、檢修、管理、安裝、施工工作和通訊訊號裝置一般維護管理和使用的工資,在鐵道工程從事鐵路施工企業的施工員、質檢員、鐵路局工務部門及城市軌道交通企業線路工、橋隧工等崗位工作。

城市軌道交通訊號與傳統鐵路訊號有何區別和聯絡?

3樓:儔僥由儐

廣義訊號上,鐵路訊號主要是依靠地面裝置的準移動閉塞、自動閉塞、半自動閉回

塞;城軌正

答在採用或正在普遍更新換代移動閉塞技術。

狹義訊號,聽覺訊號和視覺訊號都有一定的差別,尤其是城市軌道交通的不同城市採取的訊號顯示也不完全一致。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怎麼樣,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怎麼樣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專業培養掌握自動控制理論 軌道交通控制技術 計算機原理及應用技術 感測器及檢測技術 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原理及應用 電力電子技術等方面的基礎理論 專門知識與基本技能,在高速鐵路 客運專線 既有鐵路 地鐵及城市軌道交通領域的資訊和控制專門人才,以適應我國軌道交通事業的快速發展和對鐵路...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有哪些主修課程

鼕鼕琪琪劉劉 課程體系 電子技術 微機原理與接 術 自動控制理論 訊號與系統分析 計算機網路 電磁相容及可靠性理論 鐵路訊號運營基礎 訊號基礎裝置原理 車站訊號自動控制 區間訊號自動控制 鐵路訊號遠端控制 列車執行控制系統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學生優良的職業道德,具備高速高鐵訊...

交通訊號燈相位週期是什麼意思,確定交通訊號燈週期時一般應該考慮哪些因素

相位週期就是一個訊號燈所有相位的累計時間總長。確定交通訊號燈週期時一般應該考慮哪些因素?一個標準的訊號bai燈控du制計算首先要確定三要素zhi 1 相位 dao,就是確定有幾種放行狀內態,依據是車道數量和轉彎容車輛佔交通量的比例。2 週期,就是所有相位依次出現一遍的總時長,根據交通流量和飽和程度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