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有哪些主修課程

2021-07-30 09:31:29 字數 1856 閱讀 1717

1樓:鼕鼕琪琪劉劉

課程體系:《電子技術》、《微機原理與接**術》、《自動控制理論》、《訊號與系統分析》、《計算機網路》、《電磁相容及可靠性理論》、《鐵路訊號運營基礎》、《訊號基礎裝置原理》、《車站訊號自動控制》、《區間訊號自動控制》、《鐵路訊號遠端控制》、《列車執行控制系統》。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學生優良的職業道德,具備高速高鐵訊號崗位技術能力和綜合素質,能從事高速高鐵訊號控制裝置生產、運營維護、故障處理等技術工作的高階技能型專門人才。畢業生主要面向高速高鐵電務維護、高鐵訊號工程施工等單位。

就業方向

本專業具有國家行業需求的.鮮明特色和較完善的培養體系。畢業生主要從事高速鐵路、既有鐵路、地鐵和城市軌道交通、廠礦企業鐵路等領域中資訊和控制方面的研究、設計、開發、系統整合、施工和經營管理等工作。

畢業生可在國有鐵路各路局、城市地鐵公司、各地方鐵路公司等部門從事技術開發與管理、工程設計及裝置維護等工作。

2樓:九磅仕伍便士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的主修課程主要涉及軌道交通控制、感測器、電子技術等方面的課程。

具體為《電子技術》、《微機原理與接**術》、《自動控制理論》、《訊號與系統分析》、《計算機網路》、《電磁相容及可靠性理論》、《鐵路訊號運營基礎》、《訊號基礎裝置原理》、《車站訊號自動控制》、《區間訊號自動控制》、《鐵路訊號遠端控制》、《列車執行控制系統》。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就業前景

畢業後的就業去向:鐵道科學研究院等科研單位,各大鐵路局電務、訊號相關部門,包括從鐵道部到工區都不一定。各地方或私營鐵路線,各地軌道交通運營公司、軌道交通建設公司、中鐵電氣化局等工程單位,鐵一二三四五六院、通號設計院等設計單位。

各國有私有合資外資裝置**商整合商,包括像西門子、泰雷茲、交控科技、卡斯柯、通號集團、交大微聯等,再亦或進入行業相關的諮詢單位第三方安全評估單位,包括中國船級社、勞氏、阿特金斯、南德萊茵、賽博等行業周邊職位。

就業崗位包括系統開發、生產監造、運營維護、工程專案管理、三方安全評估等,具體職位因人而異。

以上內容參考:

3樓:田秀雲琦癸

電路分析、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語言、軟體基礎、硬體基礎、微控制器等)、微機原理與接**術、自動控制理論、訊號與系統分析、計算機網路、電磁相容及可靠性理論、鐵路訊號運營基礎、訊號基礎裝置原理、車站訊號自動控制、區間訊號自動控制、鐵路訊號遠端控制、列車執行控制系統、編組站綜合自動化、計算機聯鎖系統、城市軌道交通控制系統等課程。

4樓:督梅花牟嬋

搜一下: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有哪些主修課程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屬於什麼類?

5樓:中公汕尾分校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屬於工學門類的自動化學科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的知識技能

6樓:司馬實

1.具有一定的科學知識和科學精神,科學的邏輯思維方式和創新意識;  2.掌握電路分析基礎、電子技術基礎知識;  3.

掌握工具、儀器、儀表的使用與維護保養知識;  4.瞭解城軌通訊系統的組成及各子系統功能基礎知識;  5.掌握訊號、聯鎖、閉塞裝置基礎知識;  6.

能夠按照操作規章安裝、除錯、維修城市軌道交通訊號基礎裝置、控制中心、正線、車輛段、列車自動控制裝置、停車場等訊號控制裝置。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與交通運輸專業的區別?

7樓:花花小咖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是電力電子方面的

交通運輸專業是偏組織管理方面的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怎麼樣,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怎麼樣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專業培養掌握自動控制理論 軌道交通控制技術 計算機原理及應用技術 感測器及檢測技術 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原理及應用 電力電子技術等方面的基礎理論 專門知識與基本技能,在高速鐵路 客運專線 既有鐵路 地鐵及城市軌道交通領域的資訊和控制專門人才,以適應我國軌道交通事業的快速發展和對鐵路...

昆明理工大學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就業

這個可以肯定,現在昆明正在大力搞軌道交通,你得這個專業比較特殊,專業性比較強,就業前景不錯。我所知道的的很多修建地鐵的城市在大力招收這方面的人才,當然在校的理論知識一定要學好。就業應該是沒有什麼關係,不過還是要好好學,訊號控制弄不好就是要出事故的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求職意向該寫什麼?求解。謝謝...

什麼叫軌道交通訊號定義是什麼,城市軌道交通訊號是幹什麼的

城市軌道交通訊號系統是保證列車執行安全,實現行車指揮和列車執行現代化,提高運輸效率的關鍵系統裝置。城市軌道交通訊號系統通常由列車自動控制系統 automatic train control,簡稱atc 組成,atc系統包括三個子系統 列車自動監控系統 automatic train superv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