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怎麼樣,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怎麼樣

2021-08-26 02:10:23 字數 2153 閱讀 1038

1樓:晴天依舊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專業培養掌握自動控制理論、軌道交通控制技術、計算機原理及應用技術、感測器及檢測技術、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原理及應用、電力電子技術等方面的基礎理論、專門知識與基本技能,在高速鐵路、客運專線、既有鐵路、地鐵及城市軌道交通領域的資訊和控制專門人才,以適應我國軌道交通事業的快速發展和對鐵路訊號技術和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 畢業生可在鐵路、城市軌道交通、電子、資訊、儀表等領域從事系統執行、自動控制、資訊處理、試驗分析、研製開發與設計、運營維護管理等工作,也可在高校、研究院所的教學和科學研究工作。   主幹課程:

  電路分析、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語言、軟體基礎、硬體基礎、微控制器等)、微機原理與接**術、自動控制理論、訊號與系統分析、計算機網路、電磁相容及可靠性理論、鐵路訊號運營基礎、訊號基礎裝置原理、車站訊號自動控制、區間訊號自動控制、鐵路訊號遠端控制、列車執行控制系統、編組站綜合自動化、計算機聯鎖系統、城市軌道交通控制系統等課程。   就業方向:  本專業具有國家行業需求的鮮明特色和較完善的培養體系。

畢業生主要從事高速鐵路、既有鐵路、地鐵和城市軌道交通、廠礦企業鐵路等領域中資訊和控制方面的研究、設計、開發、系統整合、施工和經營管理等工作。畢業生可在國有鐵路各路局、城市地鐵公司、各地方鐵路公司等部門從事技術開發與管理、工程設計及裝置維護等工作, 在鐵路行業相關的研究院、設計院、鐵路局、工程局、地鐵公司、訊號工廠、相關研發單位(如中國通號股份公司、鐵科院、卡斯柯、和利時、阿爾斯通)、學校等發揮重要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新開發的一個專業 和城市軌道交通有一定關係 也屬於工科專業 但定義過於模糊 也是近年來才有的專業 不是很好

3樓:於小波

應該是關於鐵路的 就是鐵路上的訊號燈控制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怎麼樣

4樓:

訊號與控制專業還是難度比較大的,設計到自動控制原理,基礎就是高數,尤其是拉布拉斯變換,你如果選這個專業,想學好要下的功夫還是很大的。個人覺得目前國內卯足了勁兒嚮往軌道交通行業輸送人才,但因為跟行業掛鉤,這個專業挺侷限了,導致一些專業知識教得不精,基礎知識又打得不牢……除非你特別優秀,否則出路有限啊……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的就業前景怎樣?畢業後所獲資格證書是什麼?

5樓:

今天聊一聊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這個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6樓:t桃大王

前景抄還不錯,畢業生可在國有鐵路各

襲路局、城市地鐵公司、各地方鐵路公司等部門從事技術開發與管理、工程設計及裝置維護等工作。畢業後所獲資格證書是畢業證。

專業知識技能:

具有一定的科學知識和科學精神,科學的邏輯思維方式和創新意識;

2.掌握電路分析基礎、電子技術基礎知識;

3.掌握工具、儀器、儀表的使用與維護保養知識;

4.瞭解城軌通訊系統的組成及各子系統功能基礎知識;

5.掌握訊號、聯鎖、閉塞裝置基礎知識;

6.能夠按照操作規章安裝、除錯、維修城市軌道交通訊號基礎裝置、控制中心、正線、車輛段、列車自動控制裝置、停車場等訊號控制裝置。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這專業在以後就業怎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很好,主要看你的專業在你的學校是不是主力專業,就業很容易,收入中等吧.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與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這兩個專業,哪個好?哪個往鐵路上的就業面廣? 5

8樓:悲傷就此打住

就業面肯定是電自廣了,哪個企業不用電?對吧。前者那個專業還沒怎麼聽說,看樓下說是新興的專業,籠統地來講,新專業普遍都是傳統專業裡較專一的方向,在就業時它的專一性是優勢也自然導致就業選擇不會太多,但你都說想去鐵路上發展,前者是個很好的選擇。

9樓:張北公會人

當然是前者,我們自動化的好幾個同學都去鐵路訊號公司上班了,這個工作更偏控制,用到的強電東西相對較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軌道和鐵路更適合一點吧,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這個專業簡單一點舉個例子,就是和紅綠燈有關的~~不夠不只是這一個~~~~~

11樓:女施主下次再來

交通訊號時新興專業 好就業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有哪些主修課程

鼕鼕琪琪劉劉 課程體系 電子技術 微機原理與接 術 自動控制理論 訊號與系統分析 計算機網路 電磁相容及可靠性理論 鐵路訊號運營基礎 訊號基礎裝置原理 車站訊號自動控制 區間訊號自動控制 鐵路訊號遠端控制 列車執行控制系統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學生優良的職業道德,具備高速高鐵訊...

什麼叫軌道交通訊號定義是什麼,城市軌道交通訊號是幹什麼的

城市軌道交通訊號系統是保證列車執行安全,實現行車指揮和列車執行現代化,提高運輸效率的關鍵系統裝置。城市軌道交通訊號系統通常由列車自動控制系統 automatic train control,簡稱atc 組成,atc系統包括三個子系統 列車自動監控系統 automatic train supervis...

昆明理工大學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就業

這個可以肯定,現在昆明正在大力搞軌道交通,你得這個專業比較特殊,專業性比較強,就業前景不錯。我所知道的的很多修建地鐵的城市在大力招收這方面的人才,當然在校的理論知識一定要學好。就業應該是沒有什麼關係,不過還是要好好學,訊號控制弄不好就是要出事故的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求職意向該寫什麼?求解。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