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學的通訊工程怎麼樣,誰知道西南交通大學的通訊工程怎麼樣?

2023-01-13 13:10:11 字數 3551 閱讀 8360

1樓:載明

天使的喵 說得有些消極了。請移步西南交通大學吧詢問。

2樓:天使的喵

我是學這個的,說實話這個現在挺難就業的,建議選擇電子資訊工程或者電腦科學與技術這兩個專業中的一個,因為通訊找工作的時候就是和這兩個專業搶工作。中興鉅虧之後整個通訊行業都萎靡不振,等你畢業的時候說不好是什麼形式。至少這兩年就業形勢不好。

我們學校基本是中國通訊行業的風向標。華為最近都很少招人,你就可想現在的通訊行業是什麼樣。

誰知道西南交通大學的通訊工程怎麼樣?

3樓:子車靜柏溫昶

西南交通的通訊工程還可以啊

我上他們學校**看了的

是省重點

全國是b

+級別的學科

西南交通大學通訊工程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西南交大無論名聲還是師資力量都是遠近聞名的。其次,通訊工程這個專業怎麼說呢,既然選擇交大,想你未來一定是進移動、鐵路建設、高速這樣的行業了。

因為我就是通訊工程專業的,所以我自己的感觸就是在通訊領域,只要有通訊理論知識。未來就業時又有實踐,那沒有你不會做的事情了。比如鐵路上通訊專業,涉及到許多別的專業上的工作。

比如搞電(電工),切割(切割工),電焊(電焊工)等等,這些在你以後參加到工作當中都會肯定接觸到的。所以鐵路上的其他專業,像訊號,房建,電力,接觸網這些都有所涉及。所以我感覺通訊很好,就業範圍和領域都很大。

選擇的行業也很多。希望能夠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交通大學的資訊與通訊工程,2023年第四輪學科評估得分b+,還是比較不錯的

6樓:三克油馬吃

西南交通大學全國排名16名,

不錯的院校,

通訊工程是人家較好的專業,

所以很不錯的。

7樓:卯思雲

我國有名的土木工程專業學府(上海同濟、上海交大、北京大學、湖南大學、西南交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問我,我告訴你。

西南交大的通訊工程怎麼樣 好就業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學的通訊工程,來回答你的問題:

畢業後大致出路有以下幾條:1、施工單位:比如中國通訊服務****、中國通訊建設集團****,做技術和專案管理,還有各省電信工程局,都挺賺錢的。

2、還可以去各大通訊的科研院所:比如原資訊產業部電信研究院 3、通訊諮詢和設計單位:如中訊設計院(部級,在鄭州)、京移設計院(部級、在北京)、廣東電信設計院、浙江華信院(這兩個院在省級裡面是最出色的) 4、各大運營商(移動、電信、聯通),啥都可以幹,比如工程管理、裝置和線路維護、財務、市場、技術支援等 5、各通訊裝置廠家(華為、中興、佳和、烽火、大唐、愛立信、摩托、阿朗、諾西),工程管理、工程督導、裝置銷售、培訓部、合同管理等等 6、各通訊測試儀表廠家,銷售、技術支援等等 7、通訊業內的各大監理公司,比如廣東公誠、北京煜金橋監理、鄭州華夏監理等 8、各審計公司,負責審計通訊工程專案 9、去各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從事專網的建設與執行維護,比如公安、稅務、高速公路、交警交通監控等等 10、接著讀研讀博,留校任教 11、將來等中國通訊市場對外開放時,會有外國運營商進入中國,在他們剛起步的時候過去,沒準會獲得一個比較好的職位。

12、自己當老闆,從事通訊工程建設、設計、監理、裝置調測或儀表銷售**等等。好好努力,通訊雖然辛苦,前景還不錯。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祝好運!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交大的通訊工程為國家一級學科,專業評級為a,專業綜合實力第18,西南交通大學側重鐵道方面的人才培養,跟鐵道有關係的,就業前景廣闊。

11樓:

這個專業排名15的樣子,資訊學院還是很好的,很容易就業 如果學得好的話

12樓:nice劉亞希

就看你學的如何,需要實力的,但在大點的城市應該還行哦

考研,西南交通大學的通訊工程專業怎麼樣?

13樓:興盛pk北緯

西南交通大學國家級教學平臺及重點學科專業

教學平臺或學科專業級別 教學平臺或學科專業名錄 備註國家一級重點學科(2個)

機械工程

交通運輸工程

國家二級重點學科(10個)

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

交通訊息工程及控制

機械電子工程

交通運輸規劃與管理

機械設計及理論

載運工具運用工程

車輛工程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

橋樑與隧道工程

道路與鐵道工程

國家二級重點(培育)學科(2個)

電力電子及電力傳動

岩土工程

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5個)

機械基礎實驗教學中心

力學實驗中心

電氣工程基礎實驗中心

物理實驗中心

土木工程實驗教學中心

國家工科教學基地(2個)

國家工科基礎課程力學教學基地

國家工科機械基礎課程教學基地

國家特色專業(10個)

車輛工程

通訊工程

建築學交通工程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交通運輸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地質工程

電子資訊工程

工程力學

土木工程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行業裡面還可以,關鍵有鐵路通訊資源支援,前景應該還可以

15樓:憨憨老伯

比電子科技大學的通訊工程要差一點。但錄取條件很嚴

16樓:匿名使用者

考土木嘛 土木好 嘿嘿

西南交通大學通訊工程這樣怎麼樣

17樓:湖畔飄絮

還好吧,不過你可以選擇電子科大的或華南理工的通訊更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學校的交通訊號很不錯的。樓主可以考慮。

19樓:匿名使用者

去鐵路上看看,很不錯的!

20樓:貧困小王子

全國排名在18左右,是資訊學院的王牌專業

西南交大的通訊工程怎麼樣?適合女孩子嗎?就業怎麼樣?謝謝!

21樓:頓忍出南蓉

通訊工程是工科專業中,女生較多的專業,該專業整體就業環境還是不錯的。西南交通大學通訊工程專業近些年發展較快,有自己的特色。

西南交大通訊工程一本怎麼樣啊 就業什麼的

22樓:雅瑞園

不錯呢!就業前景很好,與其他學校的通訊工程不一樣,交大的通訊工程主要是與鐵路等軌道交通有關的,畢業後一般在國企工作,工資待遇那是沒得說的!

西南大學的通訊工程怎麼樣,西南大學通訊工程怎麼樣

重慶的高校中,重慶郵電大學在這方面的優勢最為脫出,西南大學是以師範類和農業畜牧類為主。通訊工程 也作 資訊工程,電信工程,舊稱遠距離通訊工程 弱電工程 是電子工程的一個重要分支,同時也是其中一個基礎學科。該學科關注的是通訊過程中的資訊傳輸和訊號處理的原理和應用。本專業學習通訊技術 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

西南交通大學的土木工程專業怎麼樣

首先學習。土木工程學院可以參加學校的中法4 4 中國四所交通大學。清華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交換到 巴黎 理工大學 里昂 理工大學 南特 理工大學 里爾 理工大學 馬賽 理工大學 就是到大二的時候會選全校優秀的4個學生到法國做交換生。大四畢業的時候回來後保送本校研究生。專業你...

西南交通大學土木工程研究生排名怎麼樣啊?道路橋樑方面在它自己

西南交通大學橋樑 鐵道 都是相當強勢的專業,價效比比較高因為是國家b線,所以單科線要求比較低,總分主要看專業吧,總分370以上應該問題不大,西南交大專業課簡單,其他三門公共課,四川那邊改試卷比較鬆,同樣的試卷在其他省份改,比在四川改至少低3 5分。西南交通大學是當年的唐山鐵院,尤其是橋樑和隧道工程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