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工程專業前景怎麼樣,通訊工程就業前景怎麼樣啊?

2022-11-09 21:25:12 字數 5965 閱讀 372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 還是很好的,是一個可硬可軟的專業,不過想掙錢還是要軟硬結合。在南方發展前途不錯的!專業性比較強! 要是能學好是很有前途的!

大一新生沒有專業課,數學 英語要學好 考研究生用。尤其數學很重要,復變積分什麼的一定要學好!專業基礎課有 數電 模電 電路等!專業課有 通訊原理 訊號與系統 微控制器 等!

考研a類地區 北郵 北理 北航 都挺好 b類地區 西電的通訊很好的 不過挺難考的!算是比較難考的 一門課程吧。不過你要學好了很掙錢的!

2樓:張喆老師你好啊

5g時代來臨通訊工程專業非常吃香,我們國家人才需求大就業前景好,高考生選擇該專業未來有前途。

3樓:沈小雅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小雅小可愛,看到您的訊息後,馬上為您思考啦,請耐心等一下呦

您好,目前這個專業特別的熱門

提問我家孩子是學通訊工程的,我想問一下老師,回答每所高校都開設這個專業的,薪資也會很高,理工科不錯的選擇提問就業前景和從事什麼工作的

回答目前,我也是這個專業的,通訊工程

一般是負責資訊傳輸,搞科研類

提問你是大上幾

回答大三的

目前有很多分支,有光纖通訊、微波通訊、衛星通訊、計算機通訊,,每個分支都不同的

就業還算可以的,就是課程有點難

提問是不是你說的這些大學都的學呢?

回答不是,

提問哦,只是學其中的一項

回答每個大學的方向都不同,這個看您孩子大學該專業的方向了提問是自己選擇還是學校的分配呢?

回答學校選擇

看學校怎末教學了,這些分支的基礎課程都是相同的更多16條

通訊工程就業前景怎麼樣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通訊專業的人才需求量大,就業前景比較樂觀。通訊行業正處在春天,研發領域提供了很多高薪職位,即使是今天,像華為、中興、ut斯達康等知名企業的研發崗位的待遇還是非常有競爭力的。請注意最後一句話!

5樓:匿名使用者

**部門現在實行的政策 讓各壟斷行業結束其近幾年的壟斷 使**趨於市場化 通訊工程也屬於這一類範疇內 所以現階段就業還不是很好 以後多家進入這方面領域 有競爭就應該好點了 不過前提是有生之年能看到 期待**不是**的**,而是人民的**吧

6樓:籃篽檒

土木 自動化 物流 都可以

通訊工程 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7樓:張喆老師你好啊

5g時代來臨通訊工程專業非常吃香,我們國家人才需求大就業前景好,高考生選擇該專業未來有前途。

8樓:職場達人羅老師

回答您好,你的問題已經收到了。

將盡快給您回覆。

通訊工程作為傳統工科專業中,就不完全統計,大概有裝置商(50%左右),手機廠(5-10%),泛通訊行業(5-10%),國家電網(5%以下),運營商(5%以下),研究所等事業單位(5-10%),轉行網際網路(10%左右)

去到不同行業、公司,收入差距也比較大。

更多2條

9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本專業是不怕找不到工作啦 學校領進門修行靠個人,後面混的好不好看個人了

請問通訊工程這個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如何?

10樓:只恨年年傷離別

通訊很苦,學出來學的好不容易

不過你若是通訊名校畢業的,學得也不錯,抑或是你手上有思科認證,那找份好工作也不是很難,單位主要是壟斷部門和通訊企業(中興,華為你都很熟悉了)

工資都很高的,前提你能進去

11樓:wang_cheng程

還是不錯的,只要學得不錯。

加油噢!

通訊工程專業有哪些比較有前景的就業方向?

12樓:好景不長

作為一個西工大電子資訊學院通訊工程的大三老學長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大三的我最近也面臨著選擇,所以對於這個問題我還是相當瞭解的。

其次呢,我發現也有一些同學回去電信三大運營商,這可能也是比較適合我們通訊工程的吧哈哈哈哈!有部分同學選擇了去一些國企等從事系統維護、通訊維護的工作,這我覺得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在我們西工大,當然還有很多通訊的同學去了航空航天企業,大都也發展的很好,無論是工資待遇,還是職業前景都相當好。

最後,還有好多同學選擇繼續深造,讀到了博士甚至更高,成為了高興教師、研究所的研究人員,這我覺得也是一個特別好的選擇!

總而言之,來了通訊工程,只要你有水平,工作不用愁!謝謝!

13樓:一朵飛翔的雲

作為一名研二通訊工程專業的學生,在畢業之際我也想過要找工作,但是最後還是選擇了讀研,在找工作的過程中我也瞭解了很多,發現了幾個比較有前景的就業方向,現在在這裡給大家回答一下。

首先就是高校和科研院所。

其次是三大運營公司,具體包括:移動、通訊、電信,這三大運營公司幾乎涵蓋了中國所有的通話、網路服務,因此可以在這裡就職幾乎是人人羨慕的生活。

再次就是華為等私企,這些公司以薪水高而聞名,除了加班時間長、次數多之外可以說是非常完美的去向,適合那些比較拼的同學。如果你是在華為搞技術的話,那麼kpi顯得尤為重要,如果業績不錯的話就有很大機率升職加薪,甚至去海外管理一個部門,這個時候的工資就按年薪來領取的了,數量非常可觀。但是華為並不是在所有的大學都進行招聘,一般是各大中上游985高校比較多,因此如果嚮往這種加班工作來充實生活的同學們,華為等私企是你不二的選擇。

最後就是一些第三公司,又稱為外包公司。簡單來說就是替其他公司做技術顧問和運維服務的,這份崗位一般而言雜活比較多,空閒時間也比較多。

綜上所述,以上四個就業方向都是很不錯的,具體的選擇還要根據個人的家聽情況、受教育程度、個性特點、個人追求等多方面因素綜合考量。

最後,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放張圖,這張圖基本表達出了通訊工程的就業方向。圖源見**。

左邊主要是體制內工作。研究所和**是通訊工程畢業生一大去路,優點是工作穩定,缺點是薪水不如私企,而且當你研究方向涉及機密時,自由可能會受限。留校或者進入高校這些年要求越來越高,一般的211 985都是要求海歸+博士,而且薪水不是很豐厚。

優點當然也是穩定。

15樓:周華偉

我是一名通訊工程的準大四畢業生,關於這個問題應該很有發言權啦!

首先給出題主「通訊工程專業是不是不好就業,未來的行業發展前景如何」這個問題的我的答案:通訊工程的就業還是非常不錯的,行業發展前景也很不錯~

以下給出我的理由:

首先,關於好不好就業的問題,直接亮出資料說話,以下是我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2018屆畢業生的就業報告

因為在報告中這張表被放在了兩頁中,所以表就斷開了,實際上是一張表哈!下面這張表是上表的續表:

以上是我校各學院本科平均工資,可以發現電子資訊工程學院薪資為7326元,低於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兩百元,位居全校第二

上述是我校各專業的就業率,可以看到資訊工程(即通訊工程)的就業率達到95.21%非常高

其次,關於行業前景的問題,我按照我的理解做一下解答。本專業的工作可分為兩大類:軟體和硬體

軟體其實和計算機學院的差不多,簡單來說就是當程式設計師,程式設計師的工資豐厚程度大家應該都有所耳聞吧~錢多,不過辛苦也是真的,前段時間關於996的**也引發了很大的社會熱度。網際網路行業在隨後的幾十年裡是一定會繼續繁榮的,所以這個專業如果做軟體的話還是很有前景的;另一大類是做硬體的,比如說做晶片,前幾天發生的美國對華為的全方位封鎖也引發了國內的熱烈關注,華為做海思晶片已經很多年了,本事件的發生將極大地促進我國的晶片行業發展,所以我國對晶片行業人才的需求將會很大,我們也是極其相關的專業了哈,雖然短期內硬體行業薪資比不上軟體,但需求還是很旺盛的哦!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題主哈~

1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通訊工程專業的研二學生,我來為大家答疑解惑了。

說起來通訊工程這個專業,那可是北京郵電大學的最好的專業呀。因此,通訊工程專業的出路是絕對不會差的。

一般而言,通訊工程專業的學生就業有三個方向:第一個是三大運營商,第二個是私企,第三個就是高校及研發設計院。接下來我們一一來看一下以下的三個就業方向。

第二個就業方向就是私企了。典型的代表就是華為和中興這兩家公司了。通訊行業有句話叫做「北華為,南中興」,意思就是說華為佔領了北方的大多數通訊市場,而中興則佔領了南方的大多數通訊市場。

當然如果要想被華為公司錄用的話,學校不能太差而且要有吃苦精神,畢竟華為推崇狼性文化。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正是因為華為這種拼勁狠勁,才能有現在很多的中國創新。為他們點贊!

第三個就業方向就是高校以及設計院。

首先進入高校就職需要讀博士甚至是博士後,因此這條路屬於有毅力有科研能力的人才能走得通的一條道路。當然如果成功走通,帶來的回報也不會太差。

其次就是科研設計院了。這個對學歷要求沒有那麼高,有不同的崗位可以供大家選擇,一般也是碩士打雜,博士作為研究員研究專案。

最後祝大家都能找到心儀的工作!謝謝,希望本條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通訊的兄弟姐妹,畢業後大致出路有以下幾條:

1、施工單位:比如中國通訊服務****、中國通訊建設集團****,做技術和專案管理,還有各省電信工程局,都挺賺錢的。

2、還可以去各大通訊的科研院所:比如原資訊產業部電信研究院

3、通訊諮詢和設計單位:如中訊設計院(部級,在鄭州)、京移設計院(部級、在北京)、廣東電信設計院、浙江華信院(這兩個院在省級裡面是最出色的)

4、各大運營商(移動、電信、聯通),啥都可以幹,比如工程管理、裝置和線路維護、財務、市場、技術支援等

5、各通訊裝置廠家(華為、中興、烽火、大唐、愛立信、摩托、阿朗、諾西),工程管理、工程督導、裝置銷售、培訓部、合同管理等等

6、各通訊測試儀表廠家,銷售、技術支援等等

7、通訊業內的各大監理公司,比如廣東公誠、北京煜金橋監理、鄭州華夏監理等

8、各審計公司,負責審計通訊工程專案

9、去各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從事專網的建設與執行維護,比如公安、稅務、高速公路、交警交通監控等等

10、接著讀研讀博,留校任教

11、將來等中國通訊市場對外開放時,會有外國運營商進入中國,在他們剛起步的時候過去,沒準會獲得一個比較好的職位。

12、自己當老闆,從事通訊工程建設、設計、監理、裝置調測或儀表銷售**等等。

18樓:傅行雲時代

學生就業去向主要涉及通訊運營商、現代通訊裝置製造企業、電子資訊類技術研發的相關科研院所、高新技術科技產業公司、企事業單位等;另外,很多學校把嵌入式技術等與計算機相關的領域作為一個重要教學方向,學生在就業時也可以選擇到3g領域發展,機會增多。

西南大學的通訊工程怎麼樣,西南大學通訊工程怎麼樣

重慶的高校中,重慶郵電大學在這方面的優勢最為脫出,西南大學是以師範類和農業畜牧類為主。通訊工程 也作 資訊工程,電信工程,舊稱遠距離通訊工程 弱電工程 是電子工程的一個重要分支,同時也是其中一個基礎學科。該學科關注的是通訊過程中的資訊傳輸和訊號處理的原理和應用。本專業學習通訊技術 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

關於大學通訊工程專業,關於通訊工程的大學

多動手實踐,數模電 微控制器之類的,有基礎再搞嵌入式。有精力的話,考個職業認證 mcne ae的認證含金量是很好的 我現在就在學 要是上學的時候就考下來現在早就就業了 不知道你是要畢業之後就工作,還是接著考研究生?考研的話看看本校的研究生即可,要是工作的話可以給你一點建議 1 目前看,國內的無線通訊...

通訊工程專業好就業嗎,通訊工程專業有哪些比較有前景的就業方向?

首先就前景來說無壓力,5g甚至6 7 8誰不是通訊專業。不過它既然是專業那就涉及到很專業精通的技術知識,否則還是很難站在一個行業的高度,但是不可否認找工作還是沒什麼壓力的,畢竟這個行業還是剛剛興起。通訊工程專業有哪些比較有前景的就業方向?作為一個西工大電子資訊學院通訊工程的大三老學長來回答一下這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