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學姐,學校有哪些文科專業是比較好的呢

2023-01-13 13:10:13 字數 2586 閱讀 5268

1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大學文科方向的重點學科專業有: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課程與教學論、基礎心理學。

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點:教育學(師範教育)、生物科學(師範教育)、心理學、歷史學、農林經濟管理、思想政治教育、英語、漢語言文學。 2023年西南大學在教育部學科評估中:

教育學一級學科得分77,與北京大學、浙江大學、廈門大學、華南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等並列第6名;心理學一級學科得分82,與華東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並列第3名;綜合來說,西南大學的教育學、心理學在全國範圍來說屬於一流水平,作為教育部直屬六所師範大學之一,師範類的專業也都實力很強。

學長學姐 文科專業哪個是最好的

2樓:

我按照人民大學比較好的專業給你推薦吧。社會與人口學院社會學類——社會學——社會工作公共事業管理(人口與社會管理方向)

國際關係學院 國際政治 政治學與行政學 國際政治 外交學

統計學院 統計學

公共管理學院 公共管理類 行政管理 土地資源管理 城市管理

法學院 法學

新聞學院 新聞傳播學類 新聞學 廣播電視新聞學 傳播學 廣告學

商學院 工商管理類 工商管理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市場營銷 管理科學 **經濟

勞動人事學院 人力資源管理 勞動與社會保障

經濟學院 經濟學 國際經濟與** 國民經濟管理

財政金融學院 金融學 金融工程 信用管理 財政學 保險 稅務這些是當下比較熱門的專業,大學開的專業都差不多。話說你要是很想知道以後的就業方向可以去各個社科類院校的**看嘛,我推薦你讀會計經濟金融方向的,很好就業。我今年大三,正在找實習,發現只要學校不錯就業不是問題,所以還需要好好學習啊。

如果學習不是很優秀,不建議你讀很虛的專業,財務管理、會計、人力資源管理以及市場營銷是不錯的選擇,原因就是其他的專業大多偏向點研究,需要很好的學校做支撐,但是上邊幾個屬於商科,對於學歷的要求不是很高,畢業後一樣能找到好工作,特別是市場營銷和會計,我覺得還是蠻適合你的,我是學商科的,這兩個工作我比較瞭解,都很簡單而且便於與名校學生競爭。懂了嗎?但是還是要努力學習啊!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不懂得可以追問。

各位學長學姐們,比較好的文科學校(專科)都有哪些啊??

3樓:寤言人

你試試中國藥科大學的專科吧,文科進去是學藥貿,但是那個專科比本二線還高,如果你比本二差的不多可以試試點招,只要交三萬

學長學姐嗎可以跟我說一下文科最好學什麼比較好一點的專業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看你以後想從事什麼職業吧

5樓:

女生可以學習設計類的專業,平面設計、ui高階設計、影視動漫、室內設計等專業都是熱門專業

男生可以學習軟體開發、4g網路技術、**開發、**和天貓高階運營等專業發展前景都很好啊

6樓:snowbaby西界

語言類,或是文學方面的,播音啊新聞啊都可以的

學長學姐文科專業一般學費要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在什麼省份和專業情況而定了。經濟發達的省份的收費比經濟欠發達地區的收費要貴,藝術類專業比普通專業要貴,理工科、醫學類專業比文科類專業要貴,藝術類專業一般收費過萬了,理工科專業一般在5000-6000之間,文科類在4000-5000之間。現在有些身份減少了招生層次,把二本和三本合併到二本來招生,一些民辦學校也在二本招生了,民辦學校的收費普遍都過萬了。

文科有哪些特別好的三本學校

8樓:偏居烏鎮的巴斯光年

三本的學費一般會在12000-18000之間。這要看地區和學校。至於文科的專業,我認為沒有好壞之分,只要學得好,什麼專業都吃香。

反之,如果不努力,即便是很熱門的專業,你也很難就業。

三本就目前來講,社會認可比較高的可能會先是二本,然後才是三本。雖然有些三本因為校本部強大的實力依託,教學上可能會強於一些較差的二本院校。但是社會認可較高的是二本。

但是也不能說3本就都很爛,就像上面說的,三本實力也有強的。再者,現在找工作更多的看實力,經常出現一些三本畢業生在找工作的時候甚至比一本生還牛,這是跟個人的努力分不開的。所以,我們要做的應該是努力。

針對於你的情況,你可以考慮在一些二本降分的時候填報二本院校,這會減少很多錢;或者直接根據自己的喜好,填報一個喜歡的專業和學校。

9樓:獨步微塵

浙江大學城市學院 華科大武昌分校 上外聽說有個三本不錯 這幾所學校都是比較知名的三本院校 但是我還是建議樓主過了二本線能走就走 如果不是特別看重地域 去相對比較冷門的地區可能會找到理想的學校

10樓:風雨22彩虹

三本都是民辦的獨立院校,花費較大。

三本跟他的母體學校是沒有什麼關係的,所以才叫獨立學院,都是民辦私立院校,三本有自己獨立的校園。

文科的三本學校有很多。比如,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學院 ,河北經貿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等。

可以通過搜尋知道的三本學校,然後通過貼吧和**聽聽別人的意見,利用在這個學校的一些學長學姐真正瞭解這個學校。

然後尋找適合自己的學校。

文科可學的專業有哪些,文科有哪些專業,文科有哪些專業知識

首先要告訴樓上,管理學屬於理科,不過在招生的時候是文理兼招的哲學 哲學類 哲學 邏輯學宗教學 倫理學經濟學 經濟學類 經濟學 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金融學 保險專業 金融工程專業 國民經濟管理 經濟 信用管理 國際經濟與 財務會計教育 體育經濟 投資學稅務 應用氣象學 房地產經營與估計 經濟學基地班 體...

學長學姐,西南大學的計算機專業專碩都有哪些小專業

不是,計算機方面研究的大方向就三個,計算機體系結構,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計算機應用技術。不是專業,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下設研究方向。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是一級學科,專業編碼是081200 下設三個二級學科 也就是專業 分別是081201計算機系統結構 081202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081203計算機應用...

文科有哪些專業?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 哲學類 經濟學類 法學門類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管理學門類 藝術學門類等。文科類專業包括哲學類 經濟學類 教育學類 文學類 法學類等。1 哲學類。關於世界觀的學說,是自然知識和社會知識的概括和總結。包括哲學 邏輯學 宗教學 心理學。2 經濟學類。經濟學是一門研究人類行為及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