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好專業,文科的較好專業有哪些?

2021-06-20 16:07:50 字數 5294 閱讀 5619

1樓:御宇驚鴻

文科專業有7大類,分別是文學、歷史學、哲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以及教育學。

其中,文學類的各小語種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但要注意,英語專業今年因為開設學校太多,已經逐漸出現供大於求的情況,前景不被看好。另外,經濟學中的經濟學、金融學(不包括國際**,國貿雖仍是熱門,但已明顯供大於求,幾乎被亮紅燈)是近幾年的大熱門,就業好,但錄取分數也高,而且,很多學校的此類專業是純粹為了招生而剛剛設立的,質量不敢恭維,若報考一定慎重,不要被其名字欺騙。此外,管理學中的會計學、財務管理、物流管理等專業也是熱門,分數不及經濟類,就業還行但仍不及經濟類。

還有,法學中有好專業,但也是出現了招生過多供大於求的局面,已退出熱門行列。當然,根據每個人的喜好,文科中也有一些有特色的專業,這裡就不一一提及了。

最後告訴你一句,其實沒有什麼純粹的好專業差專業,所謂的熱門專業很大程度上也是暫時的,若只為將來就業著想,建議還是理性看待熱門。所以,對於專業來說,最好看自己的興趣,因為如果真正學得好,任何專業都有好的前途。尤其是,有時在大學學的專業,將來並不一定非得從事這個行業,這一點在文科方面非常明顯。

總之,如果奔熱門專業去,就選經濟類、管理類、文學類中的小語種等一些專業,否則,就根據自己的興趣來吧,我曾見到許多人,大學學了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最後學習一塌糊塗。

所以,若問文科有什麼好專業,還是讓自己來回答吧。

文科的較好專業有哪些?

2樓:匠子瑜伽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哲學類、經濟學類、法學門類、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門類、藝術學門類等。

3樓:cz0593的夏天

近幾年學生報考和大學畢業生就業情況來看,熱門和較熱門的專業有如下若干個: 國際經濟與**、市場營銷、財政學、法學、對外漢語、雕塑、表演、播音與主持藝術、廣播電視編導、藝術設計、戲劇影視美術設計、攝影、動畫、應用物理學、天文學、應用氣象學、海洋科學、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光資訊科學與技術、環境科學、應用心理學、高分子材料與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生物醫學與工程、城市規劃、環境工程、製藥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服裝設計與工程、生物工程、農業電氣化與自動化、園藝、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預防醫學、口腔醫學、護理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程管理、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農村區域發展、金融學、國際政治、外交學、治安學、邊防管理、廣播電視新聞學、廣告學、編輯出版學、舞蹈編導、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應用化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生態學、統計學、勘察技術與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與控制工程、自動化、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測繪工程、安全工程、交通工程、給水排水工程、水利水電工程、飛行技術、航海技術、包裝工程、刑事科學技術、消防工程、草業科學、動物科學、麻醉學、醫學檢驗、中醫學、鍼灸推拿學、法醫學、中藥學、藥物製劑。其中,理科專業比較多,如國際經濟與**、市場營銷、中藥學、藥物製劑、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應用化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預防醫學、口腔醫學、護理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程管理、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服裝設計與工程、生物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服裝設計與工程、生物工程等均為理科專業。

文科專業主要為一些語言、文化等類別的專業及法律相關專業等等。比如現代漢語、英語、法學等專業。文科和理科的主要區別在於,文科考試科目主要為歷史地理政治,而理科主要為物理、化學、生物。

一般理科報考人數較多,學校也較多,而且各層次學校比較齊全,能夠形成完整的分數梯隊,在高考時一般分數線也比文科低。

4樓:靜靜地流淌

招收文科的比較好的專業:哲學類:哲學基地班、人文科學試驗班經濟學類:經濟學基地班、金融工程、國際經濟與**、財政學、金融學、保險、經濟學

5樓:上帝與你同在哦

語言,外交,政法,傳媒,教育,經營等,屬於比較熱門的專業。

6樓:來一杯白酒吧

文科的專業很多 還是喲要看億歐的發哈了

7樓:梅花草堂

適合文科男生報考的優勢專業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十大熱門專業 (1)學前教育。授予教育學

學士 主幹課程:教育學、心理學、聲樂、美術、幼兒玩具製作等。 招生院校:

師範類。 (2)漢語言文學。授予文學學士 主幹課程:

語言學概論、漢語史、古代文學、現代文學等。 招生院校;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3)對外漢語。

授予文學學士。 主幹課程:漢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寫作、翻譯、古代(現代)漢語、西方文化禮儀等。

招生院校:外語類、師範類院校。 (4)外語語言文學(外語)。

授予文學學士。 主要語種:英語、德語、法語、日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及小語種。

招生院校:外語類、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5)廣播電視新聞學。

授予文學學士。 主幹課程:廣電概論、廣電技術基礎、新聞採訪寫作、編輯製作、攝影攝象等。

招生院校:各傳媒院校、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6)藝術設計。

授予藝術學學士, 主幹課程:素描、色彩圖案、專業技法、專業設計、藝術設計理論等, 招生院校:藝術類、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7)會計電算化。授予經濟學學士。 主幹課程;經濟學、會計學、市場營銷、計算機技術、金融學等。

招生院校:財經類、綜合類、師範類院校。 (8)市場營銷。

授予管理學學士。 主幹課程:管理學、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等。

招生院校:財經類、綜合類院校。 (9)金融學。

授予經濟學學士。 主幹課程: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財政學、**投資學、保險學、銀行業務、投資銀行理論等。

招生院校:財經類、綜合類院校。 (10)國際經濟與**。

授予經濟學學士。 主幹課程: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國際經濟法、國際**理論、財政學、會計學、統計學。

(注重外語成績) 招生院校:財經類、外語類院校。

文科有哪些好的專業

9樓:匠子瑜伽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哲學類、經濟學類、法學門類、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門類、藝術學門類等。

10樓:趙傑

第一類是傳統的文科專業,如哲學、中文、歷史學、考古學、教育學、學前教育、小學教育。

第二類是發展勢頭較好的文科專業,如新聞學、傳播學、對外漢語、國際政治、英語、德語、法語。

第三類是文理交叉的文科專業,如經濟學、金融學、會計學、社會學、教育技術學、藝術設計學。

第四類是新興的文科專業,如**創意、智慧財產權、家政學、特殊教育、言語聽覺科學。

第五類是稀缺的文科專業,如外交學、小語種類專業、公安學、偵查學、邊防管理、禁毒學。

第六類是藝術體育類專業,這是一類較為特殊的專業,它們在招生過程中不同於普通的高校,是單獨招生,並且有面試和專業課加試,分數線也不同於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分數線。

文史類專業(9個小類):哲學類、法學類、馬克思主義理論類、政治學類、社會學類、教育學類、中國語言文學類、歷史學類、圖書檔案學類

文理兼收類(10個小類):

1. 外國語言文學類:包括英語、德語、法語、日語、朝鮮語等

2. 經濟學類:包括會計學、金融學、財政學、經濟學、國際經濟與**等

3.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包括工程管理、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等

4. 公共管理類:包括行政管理、公共事業管理、土地資源管理、勞動和社會保障等

5. 工商管理類:包括工商管理、旅遊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等

6. 新聞傳播類:包括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學、廣播電視編導、廣告學、編輯出版學等

7. 中醫學類:包括鍼灸推拿學、中醫學、中西醫結合、中醫骨傷科學等

8. 醫學、藥學:中醫學、護理學、鍼灸推拿學、藥學、中藥學、藥品營銷等

9. 藝術類:包括**學、美術學、藝術設計、播音主持與藝術、攝影、環境藝術設計、服裝設計等

10. 體育類:包括競技體育、體育健身與保安、運動訓練等

文科生可以選擇的專業(細分)

1、哲學類:哲學、邏輯學、宗教學、心理學

2、經濟學類:經濟學、國際經濟與**、財政學、金融學

3、教育學類:教育學、學前教育、特殊教育

4、歷史學類:歷史學、世界歷史學、考古學、博物館學、民族學

5、法學類:①法學 ②馬克思主義理論類:科學社會主義與國際共產主義運動、革命史與共產黨史 ③社會學類:

社會學、社會工作 ④政治學類:國際政治、政治學與行政學、思想教育學、外交學 ⑤公安學類:治安學、偵察學、邊防管理學

6、文學類: ①中國語言文學類:漢語言文學、漢語言、對外漢語、古典文學 ②外國語言 ③新聞傳播學類: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學、編輯出版學、廣告學

7、管理類:①管理科學與管理工程類:管理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②工商管理類:

工商管理、市場營銷、會計學、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管理、物流管理、工商企業管理、酒店管理學 ③公共管理類:行政管理、公共事業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 ④農業經濟管理類:農林經濟管理、農村區域發展 ⑤ 圖書檔案學類:

圖書館學、檔案學

在小範圍內排出了文科比較熱門的專業,供參考。

(1)學前教育。授予教育學學士。主幹課程:教育學、心理學、聲樂、美術、幼兒玩具製作等。招生院校:師範類。

(2)漢語言文學。授予文學學士。主幹課程:語言學概論、漢語史、古代文學、現代文學等。招生院校: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3)對外漢語。授予文學學士。主幹課程:漢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寫作、翻譯、古代(現代)漢語、西方文化禮儀等。招生院校:外語類、師範類院校。

(4)外語語言文學(外語)。授予文學學士。主要語種:英語、德語、法語、日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及小語種。招生院校:外語類、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5)廣播電視新聞學。授予文學學士。主幹課程:廣電概論、廣電技術基礎、新聞採訪寫作、編輯製作、攝影攝象等。招生院校:各傳媒院校、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6)藝術設計。授予藝術學學士,主幹課程:素描、色彩圖案、專業技法、專業設計、藝術設計理論等,招生院校:藝術類、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7)會計電算化。授予經濟學學士。主幹課程;經濟學、會計學、市場營銷、計算機技術、金融學等。招生院校:財經類、綜合類、師範類院校。

(8)市場營銷。授予管理學學士。主幹課程:管理學、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等。招生院校:財經類、綜合類院校。

(9)金融學。授予經濟學學士。主幹課程: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財政學、**投資學、保險學、銀行業務、投資銀行理論等。招生院校:財經類、綜合類院校。

(10)國際經濟與**。授予經濟學學士。主幹課程: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國際經濟法、國際**理論、財政學、會計學、統計學。【注重外語成績】

當然,專業無好壞之分,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好好考慮吧!

文科可學的專業有哪些,文科有哪些專業,文科有哪些專業知識

首先要告訴樓上,管理學屬於理科,不過在招生的時候是文理兼招的哲學 哲學類 哲學 邏輯學宗教學 倫理學經濟學 經濟學類 經濟學 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金融學 保險專業 金融工程專業 國民經濟管理 經濟 信用管理 國際經濟與 財務會計教育 體育經濟 投資學稅務 應用氣象學 房地產經營與估計 經濟學基地班 體...

文科都有哪些好的專業以及文科專業介紹

1 哲學類 哲學 邏輯學 宗教學 心理學 2 經濟學類 經濟學 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 金融學3 教育學類 教育學 學前教育 特殊教育 4 歷史學類 歷史學 世界歷史學 考古學 博物館學 民族學5 法學類 法學 馬克思主義理論類 科學社會主義與國際共產主義運動 革命史與共產黨史 社會學類 社會學 社會工...

文科的什麼專業好一點啊,文科有哪些好的專業

文科因為專業有限。金融 會計都不錯。其實你稍微看看錄取分數普遍較高的就是比較好的 一般來說 當然,主要還是要看你的眼光了。要預見一下以後這些專業的發展如果。按我個人拙見,漢語熱在不斷升溫,如果你的分數不是很理想的話,報漢語言也是不錯的選擇。僅個人見解 最近,教育研究院的一項研究表明,隨著我國經濟與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