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交通成為主流的趨勢是怎麼樣的

2021-04-30 06:44:49 字數 4291 閱讀 3162

1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城軌地鐵建立在近幾年來獲得了突飛猛進的開展,許多城市的地鐵建立也在緊鑼密鼓的停止中,城軌地鐵已成為了許多城市交通的重要組成區域性。與此同時,城軌地鐵建立人才需求量激增,城市軌道交通專業畢業生供不應求,就業前景非常寬廣。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目前是比較熱門的一個專業,很多學校也都開設了這個專業,如果想學到系統的完善的專業知識,建議你到學校實地考察,尤其看實訓裝置是否完善再做決定,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城軌專業主要面向城市地鐵、輕軌、城來際鐵路、高自速鐵路運營管理部門就業,可從事zhidao城市軌道交通控制專中心排程員、值班站百長,行車值班員、客運值班員、列車度駕駛員、售票員、安全員、廳問巡員等工作,也可在國家鐵路答運輸部屬門從事客、貨運輸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現在這個行業大發展

4樓:夜裡看妮

我國目前這個比較有前景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就業去向如何?

5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城軌地鐵建立在近幾年來獲得了突飛猛進的開展,許多城市的地鐵建立也在緊鑼密鼓的停止中,城軌地鐵已成為了許多城市交通的重要組成區域性。與此同時,城軌地鐵建立人才需求量激增,城市軌道交通專業畢業生供不應求,就業前景非常寬廣。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目前是比較熱門的一個專業,很多學校也都開設了這個專業,如果想學到系統的完善的專業知識,建議你到學校實地考察,尤其看實訓裝置是否完善再做決定,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是非常好的,城市軌道交通是城市公共交通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包括地鐵、輕軌、有軌電車和磁懸浮列車等。在中國,隨著區域經濟和城市群的發展,人們又把連線這些地區的城際鐵路和鐵路客運專線也稱為軌道交通。城市軌道交通市場調研報告提到,進入21世紀以來,隨著國家經濟的飛速發展和城市化程序的加快,城市軌道交通也進入大發展時期。

就業去向為:交通管理部門、城市軌道交通運營單位、城市軌道交通裝置製造企業、城市軌道交通裝置**和服務公司等。當前軌道交通行業發展迅猛,學生畢業後主要在地鐵、輕軌和城際軌道交通及其他交通和機電行業相關企事業單位,從事車輛執行、管理、維護與生產製造,機電裝置維護、檢測等技術工作。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未來的就業去向,可以在地鐵、高鐵、遊輪上從事工作地鐵:安檢員、售票員

高鐵:乘務、乘服、餐吧員、安檢員、售票員

遊輪:服務員、荷官、免稅店、客房員、酒吧服務員等

8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隨著我國城市軌道交通線路的運營,城軌運營類人才缺口量巨大。2023年,具備專業技能的城軌運營人員需求達20萬至35萬人,並在不斷擴大。

城市軌道交通管理專業成為「香餑餑」的行業,越來越受到家長和學生們的關注。順應市場需求,城市軌道交通管理專業還是非常錯的。

9樓:灰航線

其實我認為城市軌道交通比不屬於一個大眾化就業選項,因為它的特殊性,造就了他要自己培養員工,所以很多地區城市軌道交通都有自己培訓中心,但是對於他們所培養的人來說,有很多弊端,首先,員工除了軌道交通就沒有其他的就業選擇,再次,其實城市軌道交通,年齡並不長,他需要引進國外的一些知識。從實際上說,很多地區的領導班子情願用鐵路上跳剿來的人,也不會重用一個自己培育的員工。因此如果專門針對城市軌道交通來培養自己的特長,和其他職業相比之下並不樂觀,但是城市軌道交通的設計職業現階段倒是很乏力,而且技術也不強,競爭性也很弱。

如果有志之士刻苦專研,一定會出人頭地。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前景當然好,需求旺盛。就業去向肯定是運營管理公司或建安公司。具體就業要看自己所學專業方向

11樓:吃翔也可愛

隨著我國的交通越來越發達,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也是非常不錯的。但是需要你的形象相對來說比較好,而且專業知識比較強才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就業前景比較好。因為中國正在進行大規模的城市化程序,很多城市都正在或將要修建軌道交通。

13樓:夢想究竟

專業很好,就是比較難,本科畢業後主要從事科研、地鐵運營計劃編制等相關工作,專科的話基本就是技術性的,修理地鐵訊號系統機械等工作。目前現狀來看,軌道交通行業發展較快,對人才需求量相對較大,軌道交通方向比較熱門,隨著社會發展到市場基本飽和後就是正常工作 。

現在學城市軌道交通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14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這個專業一般都是出來擔任火車列車員、車站值班站長、車站值班員、車站站務員、行車排程員、值班主任百等崗位工作。

此專業融合了現代管理學科與城市軌道交通行車、客運實度務,課程設定體現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理念,注重提高學生的管理創新意識。

本專業將充分發揮校企合作的優勢,資源互補,通過產學合作等環節,強化學生理論聯絡實際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回力。

掌握城市軌道交通行車組織、客運組織、城市軌道交通規劃等方面的知識,為我國城市軌道交通運答營領域輸送高階組織管理人才。

1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很好就業的,這個專業一般都是出來擔任火車列車員、車站值班站長、車站值班員、車站站務員、行車排程員、值班主任等崗位工作。

此專業融合了現代管理學科與城市軌道交通行車、客運實度務,課程設定體現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理念,注重提高學生的管理創新意識。

本專業將充分發揮校企合作的優勢,資源互補,通過產學合作等環節,強化學生理論聯絡實際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回力。

掌握城市軌道交通行車組織、客運組織、城市軌道交通規劃等方面的知識,為我國城市軌道交通運答營領域輸送高階組織管理人才。

16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學校開設軌道交通專業,主要就業方向為乘務員、站場管理、票務管理方向,就業前景好,工作環境好,福利待遇有保障

希望能幫到你

17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目前我國大力發展軌道交通,道路交通帶來的種種問題,比如堵塞、車禍、汙染等,都能夠通過軌道交通來解決。

並且目前我國的軌道交通處於一個穩步提升的狀態,已經是一個軌道交通大國,發展前景廣闊,就業更是不用擔心。

就業一定要選擇專業有發展前景的,市場一直需要的專業人才。

18樓:司馬晟宇老師

現在軌道交通專業的就業前景非常的好,國家十分缺少這種人才。

1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是非常好的,城市軌道交通是城市公共交通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包括地鐵,輕軌,有軌電車和磁懸浮列車等,在中國隨著區域經濟和城市群的發展人,們又把連線這些地區的城際鐵路和鐵路客運專線也稱為軌道交通城市 軌道交通市場調研報告提到進入20世紀以來,隨著國民經濟的飛速發展和城市化程序的加快,城市軌道交通也進入大發展時期,證明了城市軌道交通專業前景是非常好的,截至2023年底內地十座城市以建成運營的30條城市軌道交通線路,運營里程已達813.7公里,其他在建的城市有杭州,西安,成都,蘇州,瀋陽等,另外還有27個城市正在籌建城市軌道交通。

20樓:漯河藝軒廣告

諮詢你們學校的老師更專業些

21樓:庚霞塞午

對於學生來說,每年春季與秋季招生是激動的時候,很多高校都會招生,在這期間選擇了好專業好學校,能夠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重慶輕軌學校就是不錯學校選擇,是培養鐵路、高鐵、輕軌專業人才,畢業後是能進入到對口單位工作,就業有保障,發展前景廣闊,就業機遇多

2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我國已擁有全球最大軌道交通市場,軌道交通行業當前仍處於快速發展階段,對運輸管理人才的需求量很大,對城市軌道交通車輛專業人才需求旺盛,就業前景廣闊。現在這個專業也十分熱門,許多學校都有開設軌道交通專業課,祝您學業順利。

要畢業了,軌道交通的,請問地鐵公司待遇怎麼樣?發展空間如何? 20

23樓:新職教育

每個城市的地鐵公司待遇會不一樣,具體的還是要看你所應聘的哪家公司,地鐵內

這個行業的發展前景是容很好的,因為隨著城市的不斷髮展,人口越來越多,城市的出行方式越來越多,多樣化,勢必會導致城市的交通擁堵,當擁堵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城市會綜合考慮發展地鐵

24樓:電腦板液晶維修

沒有城即鐵路好啊。發展前途

25樓:耀眼星光下的我

還可以,基本在市中心,發展迅速

26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因為以後地鐵或是主流!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怎麼樣,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怎麼樣

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專業專業培養掌握自動控制理論 軌道交通控制技術 計算機原理及應用技術 感測器及檢測技術 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原理及應用 電力電子技術等方面的基礎理論 專門知識與基本技能,在高速鐵路 客運專線 既有鐵路 地鐵及城市軌道交通領域的資訊和控制專門人才,以適應我國軌道交通事業的快速發展和對鐵路...

武漢軌道交通發展有限公司怎麼樣,武漢市軌道交通建設有限公司怎麼樣?

武漢軌道交通發展 是2016 09 21在湖北省武漢市洪山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的法人獨資 註冊地址位於武漢市洪山區歡樂大道77號。武漢軌道交通發展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20100ma4knjj78b,企業法人盛永清,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武漢軌道交通發展 的經營範圍是...

昆明軌道交通有限公司具體待遇怎麼樣

軌道交通。多好不用說。至少不會比公交集團差。公共運輸類這些單位待遇都不錯的。修地鐵的,管理地鐵的,應該有錢,去吧!昆明地鐵普通員工的工資 是多少 下圖是看準網上的部分昆明地鐵員工的工資,差不多在2200左右,不過還有職務津貼 績效工資 工齡工資什麼的,具體的還是要看個人的能力如何。拓展資料 昆明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