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軌道交通哪些學校開設該專業,城市軌道交通專業哪個學校有開設?

2021-09-13 02:13:55 字數 5178 閱讀 3870

1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北京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    專科批哈爾濱鐵道職業技術學院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    專科批北京交通運輸職業學院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    專科批......目前的話城市軌道交通管理專業是一個非常熱門的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廣闊,畢業可以從事:各大鐵路交通運營調員、乘務員、訊號檢員、票務員、機電電修員等。

如果在廣州的話,對城市軌道交通管理專業感興趣可以到我們這邊多瞭解一下。

2樓:牛印枝薩書

上海工程技術大學是國內第一家開設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的本科院校。

其它開設本專業高校還有瀋陽理工大學,北京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杭州萬向職業技術學院,廣州鐵路職業技術學院,天津鐵道職業技術學院,

廣州科技**職業學院,深圳資訊職業技術學院,南京鐵道職業技術學院,哈爾濱鐵道技術學院,西安三資學院,武漢鐵路職業技術學院,西安工程機械專修學院,貴陽職業技術學院,廣東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武漢鐵路職業技術學院,西安機電資訊科技學院,遼寧省交通高等專科學校等.......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哪個學校有開設?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學城市軌道交通專業一定要去專業的學校系統學習,多去實地考察,選擇一所實力強大,師資力量強、主要以實操為主的學校,我校辦學30多年老品牌院校。學校針對企業定向培養高階技能型人才

4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讀來技校,源一邊學技術的同bai時,還能一邊提升學歷du拿文憑,入學zhi

即簽訂就業dao

協議,畢業後學校直接推薦工作。

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專業培養方向:培養從事高鐵乘務與管理工作、動車乘務與管理工作、軌道交通行車排程員等崗位的專業人員。

5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我們學校

bai這邊就有的,感興du趣可以瞭解一zhi下。初高生中畢業

dao學習,技能專+學歷,入學即簽訂就業協屬議,畢業後學校直接推薦工作。專業培養目標:城市軌道交通專業具有完整城市軌道交通管理知識體系的學習,培養地鐵和輕軌運營裝置、行車組織、客運組織、站場設計、綜合控制、票務管理及服務等實用專業知識,具有良好職業素質和職業道德的具備行車組織、排程指揮操作技能和綜合控制及處理突發事件的基本能力的高階應用型人才,併兼顧為國有鐵路、地方鐵路培養運營管理方面的高素質技能型專門人才。

城市軌道交通哪些學校開設該專業

6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城市軌道交通是近十多年才開始快速發展的一種交通方式。隨著城

回市軌道交通類人才來需求答量的不斷高漲,高校順應人才市場需求,紛紛開辦城市軌道交通類相關專業。

一般職業學校都開有,你可以上網去搜尋一下。

城軌專業畢業後可以從事:軌道運輸基層部門的運輸裝置操作、組織管理和服務工作。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內容:

運輸計劃與運輸能力、列車運知行組織與調車工作、客流**與分析、車站工作組織、運價與票務管理、軌道系統運營分析

專業特點:

本專業融合了現代管理學科與城市軌道交通行車、客運實務,課程道設定體現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理念,注重提高學生的管理創新意識。本專業將充分發揮校企合作的優勢,資源互補,通過產學合作等環節,強化學生理論聯絡實際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掌握城市軌專道交通行車組織、客運組織、城市軌道交通規劃等方面的知識,為我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領域輸送高階組織管理人才。

主要專業課程:

城市軌道交通屬概論、城市軌道交通裝置、城市軌道交通行車安全管理、城市軌道交通線路規劃與設計、城市軌道交通通訊訊號基礎、軌道交通經濟與法規、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組織、城市軌道交通站場與樞紐、客運服務與禮儀、管理運籌學、市場營銷。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一些品牌職業院校也開設有,主要針對初中畢業生

本專業培養掌握各類軌道建設工回程的人才,在答運營管理能從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生產、經營與服務工作;在城市通訊能從事軌道通訊訊號系統裝置維護、檢修、管理、安裝、施工工作和通訊訊號裝置一般維護管理和使用的工資;在鐵道工程從事鐵路施工企業的施工員、質檢員、鐵路局工務部門及城市軌道交通企業線路工、橋隧工等崗位工作。

8樓:睿擇教育萌拓

城市軌道交通bai是近十du

多年才開始快速發展的一種zhi交通方式。dao隨著城市軌道交通類版人才需求量的不權

斷高漲,高校順應人才市場需求,紛紛開辦城市軌道交通類相關專業。

目前,全國開設城市軌道交通類相關專業的本科院校只有十幾所。如北京交通大學和西南交通大學等原鐵道部部屬高校都開設了城市軌道交通類專業,一些地方應用型高校也開辦了城市軌道交通類專業,培養應用型城市軌道交通類職業人才。蘇州大學和上海工程技術大學還專門成立了以城市軌道交通命名的學院。

但不同層次的院校,培養城市軌道交通類人才的定位和目標也不同。以北交大等為首的“985工程”和“211工程”院校,生源***,主要培養城市軌道交通規劃、設計、運營管理與控制所需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學生畢業後,通過三至五年的基層鍛鍊,大都走上中層崗位。而部分高職院校也紛紛開設城市軌道交通類專業,重點培養一線技能型人才。

開設相關專業的院校

北京交通大學、同濟大學、西南交通大學、中南大學、蘭州交通大學、北京聯合大學、北京城市學院、北京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北京勞動保障職業學院、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等

9樓:如初的自己

1.鐵道運營要來求:男女不限,

源五官端正,體

bai態勻稱;身高:女160cm以上

du,男170cm以上。

2.國際郵輪要求:zhi男dao女不限,五官端正,體態均勻,身高:女160cm以上,男170cm以上。

機車車輛要求:只限男性,高中以上學歷,身高175cm以上,雙眼裸視視力4.8以上,無色盲。

3. 航空服務要求:男女不限,體態均勻,普通話標準,形象氣質佳,身體裸露部位無明顯疤痕;身高:女165cm以上,男175cm以上。

4. 維修製造類:(汽車工程、3d列印技術、智慧電梯、機電一體化)要求:

男女不限,身體健康,能吃苦耐勞,動手能力強,無色盲,色弱,斜視,身高:男165cm以上,女155cm以上。

5. 服務藝術類:(酒店管理、學前教育)要求:男女不限,五官端正,普通話標準,無色盲;身高:男165cm以上,女155cm以上。

哪些學校開設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 30

10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上海工程技術大學是國內第一家開設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的本科院版

校。其它開設本專權

業高校還有瀋陽理工大學,北京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杭州萬向職業技術學院,廣州鐵路職業技術學院,天津鐵道職業技術學院, 廣州科技**職業學院,深圳資訊職業技術學院,南京鐵道職業技術學院,哈爾濱鐵道技術學院,西安三資學院,武漢鐵路職業技術學院,西安工程機械專修學院,貴陽職業技術學院,廣東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武漢鐵路職業技術學院,西安機電資訊科技學院,遼寧省交通高等專科學校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去了,也不知道你問的哪個地區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上海工程技術大學bai是國內第一家開設城市軌du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的本zhi科院校。

其它開設dao本專版業高校還有瀋陽理權工大學,北京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杭州萬向職業技術學院,廣州鐵路職業技術學院,天津鐵道職業技術學院, 廣州科技**職業學院,深圳資訊職業技術學院,南京鐵道職業技術學院,哈爾濱鐵道技術學院,西安三資學院,武漢鐵路職業技術學院,西安工程機械專修學院,貴陽職業技術學院,廣東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武漢鐵路職業技術學院,西安機電資訊科技學院,遼寧省交通高等專科學校等.......

哪些大學有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這個專業?

13樓:望著顫抖的雙手

上海工程技術大學,城市軌道交通學院有這個專業。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內容運輸計劃與運輸能力、列車執行組織與調車工作、客流**與分析、車站工作組織、運價與票務管理、軌道系統運營分析。

【培養目標】

本專業具有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知識,有較高的綜合素質和較強的城市軌道專業技能。從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生產、經營與服務工作的應用型、複合型專業技術人才。從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組織、指揮和管理工作,行車排程指揮和客運服務工作等。

【培養要求】

本專業融合了現代管理學科與城市軌道交通行車、客運實務,課程設定體現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理念,注重提高學生的管理創新意識。本專業將充分發揮校企合作的優勢,資源互補,通過產學合作等環節,強化學生理論聯絡實際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掌握城市軌道交通行車組織、客運組織、城市軌道交通規劃等方面的知識,為我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領域輸送高階組織管理人才。

【專業課程】

城市軌道交通概論、城市軌道交通裝置、城市軌道交通行車安全管理、城市軌道交通線路規劃與設計、城市軌道交通通訊訊號基礎、軌道交通經濟與法規、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城市軌道交通行車組織、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組織、城市軌道交通站場與樞紐、客運服務與禮儀、管理運籌學、市場營銷。

1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學城市軌道交通專業很好就業,現在城市軌道交通發展越來越快,相應的與之相關的專業畢業生需求不斷增加,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都很好就業。

15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城市軌道交通是近十多年才開始快速發展的一種交通方式。隨著城市軌道交通類人才來需求量的不斷高漲,高校順應人才市場需求,紛紛開辦城市軌道交通類相關專業。

一般職業學校都開有,你可以上網去搜尋一下。

城軌專業畢業後可以從事:軌道運輸基層部門的運輸裝置操作、組織管理和服務工作。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內容:運輸計劃與運輸能力、列車運知行組織與調車工作、客流**與分析、車站工作組織、運價與票務管理、軌道系統運營分析

專業特點:本專業融合了現代管理學科與城市軌道交通行車、客運實務,課程道設定體現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理念,注重提高學生的管理創新意識。本專業將充分發揮校企合作的優勢,資源互補,通過產學合作等環節,強化學生理論聯絡實際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掌握城市軌專道交通行車組織、客運組織、城市軌道交通規劃等方面的知識,為我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領域輸送高階組織管理人才。

主要專業課程:城市軌道交通屬概論、城市軌道交通裝置、城市軌道交通行車安全管理、城市軌道交通線路規劃與設計、城市軌道交通通訊訊號基礎、軌道交通經濟與法規、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組織、城市軌道交通站場與樞紐、客運服務與禮儀、管理運籌學、市場營銷。

城市軌道交通控制專業好還是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那個好

控制吧,學有一技之長畢竟對自己有用,而且運營管理類的專業不太好找工作 城市軌道交通控制專業好不好,就業主要從事的是什麼工作?目前現狀來看,軌道交通行業發展較快,對人才需求量相對較大,軌道交通方向比較熱門,隨著社會發展到市場基本飽和後就是正常工作 從事的方向有很多 交通運營管理,電氣工程的牽引 控制維...

遼寧交通高等職業學校城市軌道交通專業能專升本嗎

你好,放心好了,你的專業是可以參加專升本考試的,需要大三時候報考,你可以報考相近專業的,祝你順利,望採納。專升本可以跨專業的 不行就換專業 這個學校本校不能直接升本,你得報外校了 遼寧交通高等專科學校能在本校升本嗎 可以在這個學校考別的學校 畢業就是本科學歷 也有遠端教育考試。這個學校是直屬遼寧交通...

城市軌道交通車輛工程

城市軌道交 通車輛專業培養具有軌道交通車輛基本知識的高階應用型技術人才。本專業主要培養學生從事城市軌道交通車輛製造 檢修 運用等專業技能。主要學習機械工程系列基礎知識和城市軌道車輛專業系列知識,接受外語 計算機辦公及繪圖 電工與電子技術和金工等基本技能訓練和車輛檢修 運用等專業技能訓練。達到培養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