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2021-03-18 10:26:51 字數 5792 閱讀 9237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地鐵一般都是國企,bai進去一般都是不du錯的,就是運營比較累,zhi人多競爭大,有dao的時候不是有實力就可以的。

現在全國地鐵都在建,開通運營需要大量人才,就業前景就不必多說了。反正在工作中學習吧,先就業再擇業總是沒錯的。

2樓:冰清鱗龍

地鐵一般都是國企,進去一般都是不錯的,就是運營比較累,人多競爭大,有的時候不是有實力就可以的。

現在全國地鐵都在建,開通運營需要大量人才,就業前景就不必多說了。反正在工作中學習吧,先就業再擇業總是沒錯的。

3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城市軌道交通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可以說是非常的好,現如今好多城市都興建地鐵和輕軌。學好這個專業,畢業之後找工作的範圍是非常廣的,比如車站的管理人員,站務員,以及技術類的車輛維修人員等。希望我回答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就業前景是什麼?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城軌專業畢業後可以從事:軌道運輸基層部門的運輸裝置操作、組織管理和服務工作。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內容:

運輸計劃與運輸能力、列車執行組織與調車工作、客流**與分析、車站工作組織、運價與票務管理、軌道系統運營分析

專業特點:

本專業融合了現代管理學科與城市軌道交通行車、客運實務,課程設定體現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理念,注重提高學生的管理創新意識。本專業將充分發揮校企合作的優勢,資源互補,通過產學合作等環節,強化學生理論聯絡實際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掌握城市軌道交通行車組織、客運組織、城市軌道交通規劃等方面的知識,為我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領域輸送高階組織管理人才。

主要專業課程:

城市軌道交通概論、城市軌道交通裝置、城市軌道交通行車安全管理、城市軌道交通線路規劃與設計、城市軌道交通通訊訊號基礎、軌道交通經濟與法規、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組織、城市軌道交通站場與樞紐、客運服務與禮儀、管理運籌學、市場營銷。

5樓:淺簡柒

本專業著眼於綜合能力的提高,具有軌道交通的運營、票務、站務、管理、規劃等方面紮實的專業知識理論基礎,畢業後將主要從事城市軌道交通行車組織及排程組織、客運組織、綜合管理工作。地鐵一般都是國企,進去一般都是不錯的,就是運營比較累,人多競爭大,有的時候不是有實力就可以的。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融合了現代管理學科與城市軌道交通行車、客運實務,課程設定體現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理念,注重提高學生的管理創新意識。該專業將充分發揮校企合作的優勢,資源互補,通過產學合作等環節,強化學生理論聯絡實際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掌握城市軌道交通行車組織、客運組織、城市軌道交通規劃等方面的知識,為城市軌道交通運營領域輸送高階組織管理人才。

6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1、城市軌道交通行車組織及排程組織、客運組織、綜合管理、地鐵公司、城市輕軌、城際鐵路、城市磁懸浮列車等。

2、專業不僅要看本專業的就業前景,更要注意就讀人數和個人興趣愛好,再好的專業,因為就讀人數過多,也同樣會導致就業困難;另外選擇一個不喜歡的專業,不但影響你的後期學習,也會影響到就業選擇。

3、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融合了現代管理學科與城市軌道交通行車、客運實務,課程設定體現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理念,注重提高學生的管理創新意識。

1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著眼於綜合能力的提高,具有軌道交通的運營、票務、站務、管理、規劃等方面紮實的專業知識理論基礎。畢業後將主要從事城市軌道交通行車組織及排程組織、客運組織、綜合管理工作。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這一專業的就業前景?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未來的就業去向,可以在地鐵、高鐵、遊輪上從事工作地鐵:安檢員、售票員

高鐵:乘務、乘服、餐吧員、安檢員、售票員

遊輪:服務員、荷官、免稅店、客房員、酒吧服務員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看是熱門行業,各地都在建,主要缺少技術人員,維檢修人員,司機,排程等,目前,一些新成立的地鐵公司為了在短時間內提高運營、檢修能力,都到老地鐵公司挖人,部分崗位工資往往翻倍。

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城軌專業畢業後可以從事:軌道百運輸基層部門的運輸裝置操作、組織管理和服務工作。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內容:

運輸計劃與運輸能力、列車執行組織與調車工作、客流**與分析、車站工作組織、運價與票務管理、軌道系統運營分析

10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著眼於綜合能力的提高,具有軌道交通的運營、票務、站務、管理、規劃等方面紮實的專業知識理論基礎。畢業後將主要從事城市軌道交通行車組織及排程組織、客運組織、綜合管理工作。

11樓:你幫我我幫你

因為全國好多城市都在大建,特別是一線城市,省會城市,經濟發達的二線城市,因此這個專業就業前景比較好,特別是原鐵路背景的相關院校,比如北京交大,西南交大,蘭州交大,上海同濟(鐵道學院併入)等,還有原來的洛陽/西安/內江等鐵路工程中專學校

12樓:經典擺渡知道

城市軌道,顧名思義就是地鐵或城際鐵路。可以的話老師會推薦你進入地鐵公司。但是現在地鐵或火車都是訊號控制,幾乎全自動了,所以人為的管理內容就不多了。

就業面比較狹窄,但是你認識人的話,呵呵,***

13樓:赤謹泣子琪

就業前景非常好,可以計算,現國內每公里配備70人。北京和上海為例,到2023年均達到1000公里。但注意其就業有兩個瓶頸:

其一學歷大專以上;其二,需求量有,但就業的機會率較低,因為城市軌道交通運營公司只掌握在國有幾個大公司手裡。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怎樣?好就業嗎?

14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好就業的。

本專業培養掌握各類軌道建設工程的人才,在運營管理

能從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生產、經營與服務工作;在城市通訊能從事軌道通訊訊號系統裝置維護、檢修、管理、安裝、施工工作和通訊訊號裝置一般維護管理和使用內的工資;在鐵道工程從事鐵路施工容企業的施工員、質檢員、鐵路局工務部門及城市軌道交通企業線路工、橋隧工等崗位工作。

15樓:又是一魚人

不好就業,你這個就是屬於小專業,就業面很窄!畢業後只能去地鐵或者輕軌上班,在裡面做些票務管理,但你要清楚,地鐵輕軌這樣的單位裡面分正式工和合同工的,想成為正式工的話很難,一是**有剛建專案你就去了可能轉正式,一是花錢,正式工的話待遇很不錯的。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融合了現代管理學科與城市軌道交通行車、客運實務,課程設定體現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理念,注重提高學生的管理創新意識。

該專業將充分發揮校企合作的優勢,資源互補,通過產學合作等環節,強化學生理論聯絡實際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掌握城市軌道交通行車組織、客運組織、城市軌道交通規劃等方面的知識,為城市軌道交通運營領域輸送高階組織管理人才。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未來10-20年應該會很不錯,城市軌道交通建設週期長,投資大,覆蓋效益不錯,是國家搞拉動內需,城鎮化的重要手段,只要**一天不崩盤,總是要找投資拉動就業和經濟的。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內容運輸計劃與運輸能力、列車執行組織與調車工作、客流**與分析、車站工作組織、運價與票務管理、軌道系統運營分析。

本專業著眼於學生綜合能力的提高,具有軌道交通的運營、票務、站務、管理、規劃等方面紮實的專業知識理論基矗畢業後將主要從事城市軌道交通行車組織及排程組織、客運組織、綜合管理工作。

本專業融合了現代管理學科與城市軌道交通行車、客運實務,課程設定體現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理念,注重提高學生的管理創新意識。本專業將充分發揮校企合作的優勢,資源互補,通過產學合作等環節,強化學生理論聯絡實際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掌握城市軌道交通行車組織、客運組織、城市軌道交通規劃等方面的知識,為我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領域輸送高階組織管理人才。

17樓:暢旺牢學民

就業前景非常好,可以計算,現國內每公里配備70人。北京和上海為例,到2023年均達到1000公里。但注意其就業有兩個瓶頸:

其一學歷大專以上;其二,需求量有,但就業的機會率較低,因為城市軌道交通運營公司只掌握在國有幾個大公司手裡。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畢業以後就業前景好不好?

18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城市軌道交通運輸

發展前景可能是相當的好的

1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未來的就業去向,可以在地鐵、高鐵、遊輪上從事工作地鐵:安檢員、售票員

高鐵:乘務、乘服、餐吧員、安檢員、售票員

遊輪:服務員、荷官、免稅店、客房員、酒吧服務員等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就業怎麼樣?

20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城軌專業主要面向城市地鐵、輕軌、城來際鐵路、高自速鐵路運專營管理部門就業屬,可從事城市軌道交通控制中心排程員、值班站百長,行車值班員、客運值班員、列車度駕駛員、售票員、安全員、廳問巡員等工作,也可在國家鐵路答運輸部門從事客、貨運輸工作。

21樓:胡範張琴雪

如果是中職畢業,城軌交通運營管理專業的就業主要是在地鐵,快軌輕軌的車站作站務工作。

中職學校就業主要看校企合作,如果企業喜歡你們學校,那就沒問題。

而且事在人為,明白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來說呢。這要看你上的是什麼自學校,你們當地有沒有

地鐵。當地的地鐵部門跟你們學校有沒有類似於人才培養基地的計劃。我是西安鐵路職業技術學院的學的和你一樣的專業。

今天畢業,我們班95%已經有了工作 有轉專業跟西安鐵路局籤的,有20個左右進西安地鐵的。去了就是站務自己還得慢慢往上考!請記住,在地鐵要往上走要的就是工作年齡。

不詳細還可以在問我。

23樓:鎖飛進易巧

不知bai這個是學弟還是學妹。

城市軌道du交通學院(簡稱軌zhi院)本科一共有dao8個專業回---車輛,運營,工程

,訊號。

這個答專業不錯,就業率也比較高,一般走自己專業比較有優勢。

新生報到都是88(省外)89(本地)

還記得8

2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城市軌道交通近幾年迎來了快速發展的時期,用人缺口蠻大。但還是存在競爭上崗,所以,只要專業知識過硬,一般是能夠就業的。

25樓:甫布從向真

應該還不錯,因為現在是城市軌道交通大發展時期。我不知你學歷是哪個層次,研究生好分,本科次之,大專再次之,中專基本不要。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怎樣,好就業嗎?

26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城軌專業現在是非常熱門的專業

畢業後 的就業方向也是很廣闊的各大城市都在陸續開通 地鐵 都大量需求人才

還有就是現在發展最好的高鐵 對人才需求量也是很大的

2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隨著社會的發展,城市軌道交通成為百姓出門的重要交通工具,國家也在大力的扶持這個行業,所以就業前景非常的樂觀

28樓:可愛麼麼貓

應該蠻不錯的呀!畢竟現在許多城市都在大力發展城市軌道交通!你可以現從行車值班/排程員開始做!然後三個月到一年升到值班站長!然後是區域站長……

2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軌道交通度專業就業方向:畢業生主要面向城市地下鐵道、輕軌及大型廠礦企業的軌道交通運知輸部門,從事軌道運輸基層部門的運輸裝置操作、組織管理和服務工作。

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包括什麼,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包括哪些內容?

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培養從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生產 經營與服務工作的應用型 複合型專業技術人才,從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組織 指揮和管理工作,行車排程指揮和客運服務工作等。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需具有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知識,有較高的綜合素質和較強的城市軌道專業技能。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內容有城市軌道交...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與鐵道交通運營管理有什麼區別

這個是城市軌道交通bai運du營管理的詳zhi 細介紹dao,這個是鐵專道交通運營管理的詳細介紹,就業問題那要看市屬場到時候發展到什麼程度了,不是現在能預料得到的,但是你要記住,是金子到哪都會發光。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和鐵道交通軌道運營管理有什麼區別 一 學習內容不 同1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 管理...

請問,是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這個專業好,還是工業機器人技術這

機器人啊,這個專業的前景非常廣闊的,現在國家也在大力支援機器人的發展,但是你必須好好學習,有真本事 這個專業女生很少埃大部分寢室都是8人的。基本沒有四人的,估計明年就換新校區了.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這個專業怎麼樣 應該蠻不錯的呀!畢竟現在許多城市都在大力發展城市軌道交通!你可以現從行車值班 排程員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