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分能學商務韓語嗎

2021-09-13 02:18:28 字數 1954 閱讀 2248

1樓:少海韓語學院

為什麼不建議學習韓語專業!!!

2023年3月18日 10:11 閱讀 186 刪除

前段時間發過兩篇小文,一個是說現在中國留學生的留學計劃和韓語學習的問題,一個是說如何正確選擇大學的問題.今天想再談一下為什麼不建議學習韓語專業的問題.

最近幾天一直在抽時間去大學聽課,因為我們學院附近就有一所二本學院.此學院有兩個專業,一個是朝鮮語本科專業,一個是實用韓語專科專業.

對於中國大學的各種問題不在討論範圍之內,因為這是體制內的問題,我們解決不了.我們只是想從一個跟韓語打過多年交道的過來人角度說一下目前的韓語專業所存在的各種問題.

1.專業性

現在的韓語或者朝鮮語專業比較普遍,尤其是前幾年,基本上是所大學或者職業學校都會設有相關的專業,什麼商務韓語,應用韓語,外貿韓語之類的.

我們眼前的這所學院一直都有這兩個專業,只是每年的人數都在減少.基本上每屆只有一個班,每個班也就在20人左右一個樣子.

還是想從韓語的應用角度來談韓語專業的專業性問題,我們學院所在的膠州市是青島地區韓國企業和韓國人比較集中的區域之一,我們學院的學員和身邊的韓國朋友多數都是出口韓國的外貿企業和韓國獨資企業的負責人.

每年都會直接或間接的幫助這些企業解決韓語翻譯的問題,昨天又有企業找我要人.其實說到這裡應該明白什麼意思了,就是企業所需的人才並不是韓語專業的學生能夠勝任的,單說韓語翻譯這方面,需要**郵件往來處理,需要聽說交流的溝通能力,而這些恰恰是韓語專業畢業生比較缺乏的.

包括我們學院每年都會有過來面試的此學院韓語專業畢業生,包括韓國留學回來的學生.從我們專業性的角度上來看的確是很難達到要求,比如說音變現象的處理不到位,不準確.發音的不標準以及聽說方面的各種問題.

而且韓語其實還有一個保質期的問題,如果不從事這個行業,語言技能是會慢慢流失的.

2.系統性

現在的韓語專業設定內容其實是挺豐富的,語法,閱讀,寫作,口語,聽力一個都沒少,但往往並不是很系統.採用的教材也是五花八門,國內的韓國的什麼樣的教材都有.

除此之外其實更想說的還是作為韓語專業的學生自己有沒有一個系統的學習計劃和方案.從課堂上可以感受到這個問題,當教材,老師和專業設定我們沒法改變的情況下,其實我們可以從自己的角度來重新定義這個問題.

3.目的性

這裡不想說專業的設定或者名稱問題,看起來都不錯,學起來也很全,只是實用性比較差.每個班級,不管是大一,大二還是大三,大四的學生總有幾個學的不錯的學生,當然這是相對於其它學生來說.

昨天跟幾個學生,老師和外教都聊過.學生的目的性還是比較差的,很多人也許只是因為喜歡或者韓流的影響來學習這個專業,有些可能只是為了解決上大學的問題,或者只是為了以後考研.

真正明確自己學習韓語目的的學生是比較少的,昨天有兩個朝鮮族的學生目標是很明確的,就是為了去韓國工作,這很好.

4.實用性

實用好像是所有專業的通病,就像我們從小學習英語一樣,好多年了還是幼兒園水平.韓語更是如此,畢竟我們身邊都是相關企業的負責人,他們對於這類人才的需求就非常直接和現實.

一方面企業的需求很急,待遇並不是問題,只要你具備這個能力.

另一方面學生是否堅持走在這條路上,我們學院也有這樣的例子,學習沒有堅持下來,當這個機會出現的時候卻發現幹不了.

經常也會有學生問韓語能不能速成,這個不能,但可以在一定的時間內達到一個非常好的高度,比如說半年或者一年都可以,只要你能夠堅持,敢於付出收穫是自然的.

每天我都會在網上回答一些學生想學習韓語專業的問題,我都不建議學習韓語專業,反而推薦他們學習財務,管理,**之類的專業,然後業餘時間可以自學或者選修韓語專業,說到底韓語畢竟還是一個語言工具,需要的就是實用,聽說讀寫樣樣都不能少.

最後想說的是學習韓語需要付出和時間,想靠它吃飯就必須拿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和堅持.否則就是入門的太多,精通的極少.

同時學習韓語專業的學生也不要受到什麼影響,只要你能堅持走這條道路,能夠付出更多的努力,把韓語水平達到一個高度,在企業找到好的工作職位還是不難的.

2樓:少東家幾

哪省參加前三各校低錄取數線浮20考慮範圍內

20考研臨床醫學初試295分能調劑B區嗎

這種臨床醫學的考試情況,可以選擇調劑來滿足你。20考研臨床醫學295分能調劑b區什麼醫學院?如果你過了國家的b區分數線,那麼可以在b區中查詢,沒有招錄滿的學校聯絡調劑 今年臨床醫學考研295分能調劑b區哪些醫學院?這種問題的話,你最好還是先問一下學長學姐或者老師。因為疫情的原因,醫學界需要很多的醫學...

能教教我怎麼打韓語嗎,“你能教我韓語嗎?” 和 “ 你能教我一點韓語嗎?” 分別用韓語怎麼說?

右鍵點選輸入法圖示 en 新增輸入法 找到朝鮮語後選擇,按提示做就可以了。新增成功後,會出現 ch 標誌,左鍵點選,出現朝鮮語,選擇即可輸入了。要是不知道韓文鍵盤排列的話,輸入起來可就麻煩了。你也可以買 文傑 軟體,可以練習韓文打字,還有打字遊戲呢。文輸入教學 手機怎樣才能切換韓語輸入?下一個谷歌輸...

韓語難學嗎,學韓語難不難需要多久?

其實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你自己可以想一下英語難學嗎?數學難學嗎?化學難學嗎?學意見全新的東西的時候,當然是比較困難的。特別是在剛剛開頭的時候,等到進入就會覺得容易一點,在想要深入掌握,可能又會變難了,下面就這個問題簡單說一說我的一些看法。興趣是學習最好的老師 不管是什麼學習?如果有興趣那就能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