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軌道交通制動系統用氣動閥門嗎

2021-03-03 21:13:58 字數 692 閱讀 7355

1樓:冰清鱗龍

一般都是電制動。

1、地鐵的站間距離比較短,一般都在1km左右。一條線路多輛列車在跑,調速及停車都比較頻繁,而且運載需求大,又需要車速,所以制動必須要快、短、準確、平穩。

2、電制動有許多優點,例如無機械磨損等。這對於空氣制動來說是無法實現的。電制動有再生制動和電阻制動兩種。

電制動的制動功率大,尤其是在較高的速度範圍內,它不僅制動力大,效率高,而且再生制動能**能量,從而產生一定的經濟效益。但由於它在低速範圍內只能使用電阻制動,其制動力較小。且當列車速度降到某一速度時,必須及時補上空氣制動。

在整個速度範圍內,要充分發揮各種制動方式的作用,適應地鐵列車自動控制而協調配合,以獲得最佳的制動效能。

武漢理工的交通運輸類專業怎麼樣

2樓:科科扣

英語和數學還

是很重要的,是必修課,大一大二都得學。如果想考研的話這也內是必考的,建議容這兩門學好。我們去年一去就考這兩門,考得好的話可以進航海試點班,本碩連讀,航海是我們學校僅有的兩個國家一級專業之一,很牛的。

建議暑假加強一下學習。學長歡迎你的到來望採納

3樓:葉公皓龍

挺好的,該專業由武漢理工頂尖的老師帶領

4樓:清洗導熱油爐

可以,武漢理工也是好學校。

城市軌道交通控制專業好還是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那個好

控制吧,學有一技之長畢竟對自己有用,而且運營管理類的專業不太好找工作 城市軌道交通控制專業好不好,就業主要從事的是什麼工作?目前現狀來看,軌道交通行業發展較快,對人才需求量相對較大,軌道交通方向比較熱門,隨著社會發展到市場基本飽和後就是正常工作 從事的方向有很多 交通運營管理,電氣工程的牽引 控制維...

城市軌道交通車輛制動裝置包括什麼

這個是錯誤的。有abs的話制動距離會增加。就是abs發現車輛報死後會自動鬆開剎車,然後再剎再鬆。祝你駕照一次考過喔親 軌道交通車輛制動系統由哪些部分組成 城市軌道線路系統 urban mass transit system 簡稱城軌系統 urban rail system 由於中國大陸的地面重型鐵路...

急求簡介 城市軌道交通制動系統的市場份額,容量及前景!非常感

軌道交通的制動系統這塊,主要的裝置提供商都是國外的,國產的制動系統極少涉足這一領域。這塊的市場還是非常大的,現在城市軌道交通進入建設的井噴時代,而且考慮到地鐵建設和規劃的週期很長,所以這種繁榮將持續很長時間,至少到2050年左右。目前國內採用制動系統較多的主要有日本日立公司 日本三菱公司 韓國現代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