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治亞理工建築學和雪城大學建築學碩士哪個好

2021-03-03 21:13:58 字數 5527 閱讀 1017

1樓:鞏小天

根據太傻留學的資料佐治亞理工學院的代表學科就是工科,該校是美國最好的理工學院之一,其科研能力也不容小視:ge***ia tech下屬的航空系統設計實驗室 (aerospace system design laboratory)簡稱asdl,其承擔了美國**的一些機密的重大科研專案,例如幫助航空製造公司攻克設計先進商用飛機的技術問題,為美國國會制定詳細的登入月球和火星的預算,以及為美國空軍研發最先進戰鬥機等。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建築學建築學還是挺不錯的, 2023年美國建築學本科排名第二   2023年美國建築學本科排名第七。

2樓:雨紛紛藍莓

參考留志願參考系統按照留目標篩選看看目標院校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績都少、校背景何、專業、gpa少等)申請比自身情況制定致目標向

美院的建築設計和綜合大學裡的建築學有什麼區別?

3樓:藍天的

建築學特指通過建築學評估的學校裡的建

築設計專業。

其實建築設計和建築學是一個專業,不同的稱呼美院的建築設計偏向藝術類,講求藝術功底,造型外觀之類的設計綜合大學的建築設計偏向工科類,其實是結構,建築像蘇聯的教育模式

4樓:浙江自建房

建築學特指通過建築學評估的學校裡的建築設計專業,以後建築專業方面考證,憑職稱之類好點

以前好點的建築設計專業有老八校之稱,就是說這幾個學校的比較好其實建築設計和建築學是一個專業,不同的稱呼美院的建築設計偏向藝術類,講求藝術功底,造型外觀之類的設計綜合大學的建築設計偏向工科類,其實是結構,建築像蘇聯的教育模式你如果沒有美術功底,就選綜合大學的,儘可能選通過評估的學校有美術功底,可以考慮美院的,中國美院現在建築設計專業也很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計及其理論是建築學(一級學科)的二級學科,是包含關係不是並列關係。在我國還是工科院校相對好些,這是由於各國的建築學教學體系分類不同造成的,法國、日本等國家把建築設計歸類到藝術科,因此大部分建築設計專業開設在藝術學院;而德國、美國將建築學歸於工科,我國第一代建築教育創辦者樑思成等人都是美國教育出身,因此我國建築設計都設立在工科院校。因為房地產事業發展,很多美術院校也開始開設建築設計專業,但是畢竟比工科院校起步較晚,教師以美術教師為班底的業不在少數,因此教學有所偏頗是難免的。

即便是**美院這樣的優秀高校,建築設計專業在建築界位置也是無法與清華、同濟等老八校相提並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比較好 建築學畢業拿的是建築學的學士學位 美院畢業出來只能拿到工學學士學位 根本不是同一等級的 將來工作考證什麼的 人家都是優先考慮建築學的 你的工學要比別人多等幾年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基礎都一樣,但側重於藝術類,它與裝飾關係密切的建築與結構專業。

8樓:南山旱柳

美院、藝校的學的範圍比較廣,偏向於藝術;專門的建築學校範圍上小而專,偏向於工程技術,各有好處,至於前途問題,只在於個人的努力,但我說的是美院出來搞建築和專門的建築學搞建築各有所長,我的經歷來說,我還是喜歡美院畢業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 我們美院的也可以拿功課學歷啊 5年 而且我們的繪畫設計圖絕對比那些工科的好一千倍 !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師!

一個設計圖幾萬幾萬的拿。

建築學專業= 建築設計及其理論?

11樓:美行思遠

建築設計專業作為一個非常成熟的專業,正越來越受到藝術留學生的歡迎。下面將詳細為大家剖析世界建築學專業排名詳情,希望對建築設計留學生有所幫助。

1.麻省理工學院-美國

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簡稱mit,位於美國馬薩諸塞州劍橋市的一所世界頂級研究型私立大學。建築世界第一,藝術設計世界第二。成立於2023年的建築系是麻省理工大學最早的四個院系之一,也是在美國第一個有正式建築課程的學校。

mit尤其重視學生的動手能力,並且為同學們準備了世界上一流的硬體裝置做prototype,如3d print, **c, water jet, laser cut等等。mit建築設計最大的特點就是跨學科、交叉應用。同學們在學習的過程中,於各個領域內的探索以及各種裝置的應用都是為他們提供不同的思考維度,讓視野更加廣闊。

2.倫敦大學學院(巴特萊特建築學院)-英國

倫敦大學學院建立於2023年,是倫敦歷史最悠久最大的學院,與劍橋、牛津、帝國理工、倫敦政經並稱「g5超級精英大學」,代表了英國最頂尖的科研實力、師生質量、經濟實力,在經濟危機時期**財政預算不減反增,是英國金三角的名校之一。

其中,巴特萊特建築學院(the bartlett,以下簡稱bartlett)又是倫敦大學學院中最負盛名的一所學院,由贊助人herbert bartlett爵士命名,也是全英最早的建築學院之一,成立於2023年。

巴特萊特建築學院是世界領先的設計學院之一。在建築學,城市規劃,景觀設計,發展規劃,建築專案管理及其他空間研究領域領域擁有全球化的明星師資力量。科學和研究覆蓋了這個領域的各個方面。

3.代爾夫特理工大學-荷蘭

代爾夫特理工大學是荷蘭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專業涉及範圍最廣、最具有綜合性的理工大學,其專業幾乎涵蓋了所有的工程科學領域,被譽為「歐洲的麻省理工」,是世界頂尖理工大學之一。

其高質量的教學、科研水平在荷蘭國內和國際都具有極高的知名度,其化學工程,土木建築等學科在世界上都具有領先地位和卓越聲望。

新的建築學院是一座由100多年前的化學樓改造而成的新建築,建築學院之大可以從這座樓的名字中可見一斑(bk city)。整個建築學院包括建築學系(architecture),城市規劃系(urbani**),建築環境管理系(management in the built environment),建造技術系(building technology),景觀建築學系(landscape architecture)等不同系(track)組成。在每個不同的系裡面,根據不同的年級會有不同的studio,來構成日常的教學組織。

studio會根據年級而不同,需要學生自己在每學期規定的選課時間內做出選擇。

4.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美國

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是美國頂尖研究型大學,伯克利在世界範圍內擁有崇高的學術聲譽,在其所擁有的100多個子學科裡,有眾多世界級的學術大師。

伯克利建築系堅定多學科合作和尊重實驗的原則。作為環境設計學院的一部分,該系的發展已經孕育了社會,文化和環境價值,體現在創新教學,學術研究,關鍵設計查詢和綜合實踐活動。

通過對於建築學各個領域的研究與學習,學生在建築設計與表現、建築技術與建築效能、建築史、社會學等各方面都能夠掌握紮實的基礎。

5.蘇黎世聯邦理工大學-瑞士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是享譽世界的頂尖理工大學,連續多年位居歐洲大陸理工高校翹首,享有「歐陸第一名校」的美譽。建築構造與建築設計的緊密結合作為該校的重要教學特點之一,自一百五十多年前學院創立至今經過一代代教授們的不斷髮展,形成了一套獨具特色的既相對獨立、自成體系,又並非一成不變,而是始終在各個方向上保持著活躍的探索的系統。

6.曼徹斯特建築學院-英國

曼徹斯特建築學院成立於1996,是曼徹斯特大學與曼徹斯特城市大學的一項創新協作。由兩所學校超過一百年教學經驗的建築系聯合產生的,英國最大的一所建築學校。是一所規模小型(10000以下)的公立藝術/設計院校。

曼徹斯特建築學院是一所聯合學校,是由曼徹斯特大學環境、教育與發展學院(school of environment,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uom)和曼徹斯特都市大學藝術學院(manchester school of art-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mmu)聯合而成的。

曼徹斯特建築學院這樣的組合使得學生能夠利用兩所學校的資源。曼徹斯特建築學院的學生畢業後,學位是由兩所大學共同授予的。

7.哈佛大學-美國

哈佛大學的藝術史教授查理艾略特諾頓在2023年開始了哈佛大學的第一堂建築課,而真正的建築系則在2023年成立,後來直到2023年才以建築學、城市規劃與景觀設計三大專業組建了設計學院,轉年由格羅皮烏斯執教,並陸續培養出貝聿銘、菲利普約翰遜、保羅魯道夫、楨文彥等眾多傑出的建築師。

哈佛大學建築系只設有碩士學位,且該專業對學生的要求很高。你必須學習歷史、工藝、社會環境等領域的知識。建築專業的老師很重視培養你的獨立思考能力和解決設計相關問題的能力。

哈佛大學設計學院是一個充滿開發和創意的地方。

8.劍橋大學-英國

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是一所位於英國劍橋市的世界頂級研究型大學。始創於2023年,亦是英語世界裡第二古老的大學。劍橋大學本身沒有一個指定的校園,沒有圍牆,也沒有校牌。

絕大多數的學院、研究所、圖書館和實驗室都建在劍橋鎮的劍河兩岸,以及鎮內的不同地點。

劍橋大學的建築學院在世界上都比較出名,學院建立於2023年,其設立有建築與都市研究中心,即馬丁研究中心,是全英歷史最悠久,最著名的建築研究中心,曾被過國際著名建築刊物評為建築研究的領跑者。其建築學院在各英國大學排名中都名列前茅。

9.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

新加坡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級頂尖大學,建築系旨在成為區域傑出的建築設計、技術、城市規劃、建築歷史與理論的研究中心。

在設計技術方面,建築系的研究重點是可持續建築、建築環境與設計計算;在建築歷史與理論方面,則是側重亞洲建築的傳統與現代研究;在城市研究方面,著重亞洲城市規劃、可持續城市發展以及城市的高密度發展,目標是開發高容量的模型,以應付高速城市化的需求。

在新加坡國立大學建築學研究生專業課程在教育培養目標上,主要培養掌握工程力學、土力學、測量學、房屋建築學和結構工程學科的基礎理論,負責土木工程專業建築工程方向的教學與管理。

10香港大學-香港

香港大學建築學院於2023年創立。建築學士學位旨在培養學生具備基本建築技術與知識,為日後繼續攻讀建築學碩士學位及其他碩士課程,如城市規劃、園境規劃及建築文物保護等打下堅實的基礎。建築系的學生必須修讀建築、經濟、金融、工程管理和法律等核心課程。

這些課程均結合了建築系獨具特色的"測量工作室"的方式,即解疑為本,以真實案例為教材,幫助學生掌握理論應用以及解決房地產和建設的實際問題。在實踐中,這套理論被證明可以非常有效地培養每個學生的專業技能和領導才能。建築系的教師是來自經濟、工程、法律、測量和規劃等專業領域的學者和專業人士。

所獲獎項頗豐。

11.清華大學-中國

清華大學建築學院的前身清華大學建築系由著名建築學家樑思成先生於2023年10月創辦。至今經過了六十餘年的發展歷程,累計有5,000餘名畢業生完成學業,成為活躍在國內外建築前沿領域的專業帥才。按照學科思想的演變可大致劃分為兩個階段。

前三十年以建築學院的創辦者樑思成先生提倡的建築「體形環境論」為特色,後三十年以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兩院院士吳良鏞先生提出的 「人居環境科學」為指導,建築教育學科領域不斷拓展,始終引領中國建築教育的發展。

12.哥倫比亞大學-美國

以上就是對世界建築學專業排名詳情介紹,學校的排名是大家擇校的一個重要參考,但是小編覺得,地域、城市還有學校氛圍同樣也是需要考慮的因素。總之,在選擇一所學校的時候,我們更看重的是它的特色研究領域,而不是學校的排名和聲望。

西華大學建築學收費問題,西華大學建築學收費問題?

我也為這個問題頭疼,但是我知道5500是包括了住宿費課本費等等其他費用的,最終的學費是按照80元一個學分來計算的建築學235個學分實際該收的學費就是18800元。18800 5 3740元一年,所以你的每學年的學費是3740,3740就是你排除住宿費教材費之後的實際學費。我是按照西華大學本科收費辦法...

建築學主要學什麼,大學建築學主要學什麼呀

上面太複雜了 簡單說吧 公共課 政治,英語,哲學,數學等 專業課 建築初步,建築設計,建築歷史,美術,建築製圖等其他技術性課程 建築材料,建築構造,建築結構選型,三大力學,計算機cad等 其他 美術實習,設計院實習等.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建築設計課了.每學期設計2 3個課程設計,還有些快速設計.太多了,...

聽說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建築學比大連理工的要好,可為什麼錄取時的分數和排名卻比大工低呢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的建築學比大工好,但只是建工類的好一點而已。既不是985也不是211在錄取分數上很吃虧的。大連理工大學是985院校,而且地理位置好,大連經濟比西安發達,這樣考生報考的時候會選擇大連理工,因為畢業了就業前景很好。所以錄取西安建築低於大連理工。排名的話,自然是985院校排名靠前的啦 因為...